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发霉面包”涉事企业罚34.8万 吊销许可证

2014年07月29日 10:4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抢险救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多部门通报了抢险救灾的最新情况。

  省食药监局

  严惩制售假劣食品药品企业

  省食药监局办公室副主任贺澜起介绍,目前,全省食药监系统共封存、下架食品13个品种1102箱,查扣问题大米30多吨;暂扣因停电造成冷库温度超标的冷藏药品共36万支(瓶);强制下架被浸泡药品、保健食品等3000多个品种共约6万多盒(瓶)。

  据介绍,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后,为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省食药监局多措并举,通过手机短信、QQ群等要求企业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对被水浸泡的药品进行登记并销毁,接受执法人员检查。文昌食药监局派工作组对赈灾物品发放点的食品药品安全进行检查。洋浦食药监局发动村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密切关注农贸(禽畜)市场和农村养殖户情况。

  对救灾期间出现的制售假劣食品药品企业,从快从严处理。文昌灾区“霉变面包”事件发生后,省食药监局立即部署,海口市、区两级食药监部门对霉变面包供货商海南华健贸易有限公司开展调查,同时,省食药监局派出执法人员赴福建龙海市追查“霉变面包”生产企业金旺达食品有限公司。日前,根据有关规定,我省食药监部门决定对“霉变面包”涉事公司海南华健贸易有限公司处以34.8万元最上限罚款的处罚,并吊销其《食品流通许可证》。此前,省食药监部门已没收该公司72箱霉变食品(面包)及违法所得11789元。

  省农业厅

  处理死亡畜禽2000万头(只)

  省农业厅副厅长朱清敏介绍,截至27日17时,全省累计处理因灾死亡畜禽约2144.7万头(只)。其中,文昌、海口分别无害化处理因灾死亡畜禽1689.2万头(只)、254.6万头(只)。

  据介绍,截至27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向文昌、琼海等重灾市县紧急调拨禽流感、口蹄疫、蓝耳病及猪瘟动物疫苗798万羽份(头份、毫升),消毒药45.54吨(其中文昌投入31.12吨),消毒面积320万平方米,并派专家组深入实地指导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重点对大中型畜禽养殖场的口蹄疫、禽流感等动物疫病进行监测,共抽取样品2348头份,未检出阳性情况。该厅将继续做好养殖场所和周边环境消毒工作,继续排查因灾死亡病死畜禽并集中无害化处理;对于损坏的原料及成品料药进行回炉加工及无害化处理。

  省海洋渔业厅

  无害化处理受灾死鱼11万亩

  省海洋渔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7日,全省受灾的死鱼进行无害化处理面积已达11万多亩,正在抓紧对剩余的2.5万亩进行无害化处理;沉船打捞295艘、修复渔船1243艘;渔船保险理赔查勘正在进行中,27日在临高县召开渔船现场理赔会;全省16家省级以上水产良种场,已有12家恢复生产,4家正积极做好各项恢复生产工作。

  据介绍,27日,渔业互保协会在临高召开现场理赔会,发放第一批理赔款。厅领导陪同省领导在北京向农业部、国家海洋局汇报灾情和受损情况,争取国家支持。组织良种场迅速恢复生产,为养殖户提供急需的虾、鱼、贝等优质苗种。目前,救灾过程中遇到最紧迫的问题是养殖基地仍未恢复供电,灾民急需救灾资金补贴恢复生产。

  下一步,该厅将加紧无害化处理,确保不发生疫情;加紧打捞和修复剩下的渔船;修复受损渔港基础设施;筹措资金帮助受灾渔民恢复生活生产。

  省物价局

  文昌瓦片货源紧缺有价无市

  省物价局副局长董德标介绍,目前,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等市县市场食品供应正常,蔬菜价格小幅下降,猪肉、鸡肉、鸡蛋价格略有上涨,其他食品价格基本稳定;除文昌瓦片、海口碎石、河沙外,其他建材价格保持稳定;酒店客房价格变化不大。我省将密切关注砖、瓦、水泥等灾后重建建材市场价格的变动,必要时提请省政府授权,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市场价格监测情况显示,灾后第一天(19日),海口、三亚、儋州、琼海等主要农贸市场,除了牛羊肉和个别蔬菜外,其他食品供应基本正常,交易量比台风前有所下降。除部分品种蔬菜、猪肉价格上涨外,粮油、禽蛋、水产品等其他食品价格保持平稳。

  27日,我省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3.14元/斤,比19日下降13.01%,比7月17日 (台风前)上涨14.18%,其中:蔬菜下降幅度较大的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零售价每斤分别为2.53元、2.38元、2.16元,比19日分别下降34.96%、27.66%、22.86%。猪肉(肋条肉)零售价每斤为10.83元,比19日上涨1.4%。鸡肉、鸡蛋零售价每斤分别为15.05元、6.25元,分别比19日上涨3.79%、3.09%。粮食、食用油、水产品价格基本稳定。液化气零售价格每公斤7.52元,比19日下降4.81%。

  海口42.5强度、32.5强度硅酸盐水泥(天涯牌)、圆钢(12mm)、螺纹钢(22mm)、线材(6.5mm)零售价格分别为每吨470元、410元、3900元、3630元、3600元,均与19日、17日基本持平;碎石、河沙零售价格每立方分别为100元、80元,比19日分别上涨5.26%、持平,比17日分别上涨25%、14.29%。目前,文昌瓦片货源仍然紧缺,省内瓦片库存远不能满足需求,仍维持有价无市态势,文昌市政府正在协调从外省调入瓦片。

  目前我省重点加强对海口、文昌、琼海、定安、澄迈等受灾严重市县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灾后恢复生产重建物资价格、重要商品(服务)价格等市场价格的检查和巡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省物价局协调商务部门做好商品物资的调拔调运。采取省内调拔,岛外调运等方式,及时做好灾区商品市场供应,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协调商务部门以及海口、三亚、琼海、儋州等市县,建立健全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调节机制。特别是灾害天气及重大节假日期间的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制度,同时,完善储备应急投入体系建设,保障重要储备品及时、准确、安全投放市场。

  省林业厅

  全省林木折损面积209万亩

  省林业厅副厅长王春东介绍,据初步统计,全省林木折损面积达209万亩,花卉受灾1.36亿株,种苗受灾3.25亿株,被毁房屋702间,冲毁道路326.89公里,塌方、冲毁涵洞605处,林区基础设施遭受严重破坏,严重影响林区职工和群众生活。

  灾情发生后,省林业厅紧急启动救灾预案,及时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下一步,省林业厅将积极抢修受损道路、房屋,确保抢修物资供应道路通畅,尽早恢复林业职工和林区生产生活秩序;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确保完成全年造林任务。(记者 苏钟)

【编辑:刘艳】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