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歹徒连绑两小孩亲外甥也不放过 警方50小时破案

2014年08月01日 13: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案发

  22日下午15时,杨倩亲弟弟杨金铸带走了自己8岁大的外甥小雨,其后却向姐姐要5千元赎金。23日,交完赎金的杨倩向警方报案。

  追踪

  24日,就在民警查找杨金铸下落的时候,中心派出所再次接到了绑架儿童案件。办案民警确定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于是专案组决定串案侦查。

  抓捕

  25日20时许,绑匪驾驶车辆出现在县城50米大街,民警果断启动车辆将绑匪牢牢控制在小车内,当场生擒。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广安武胜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武胜公安局成功破获了一起连环绑架案,犯罪嫌疑人在3天内连续作案两起,其中一名被绑架者竟然是犯罪嫌疑人的亲外甥。警方再接到报警后,经过50余小时鏖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

  绑架外甥

  要姐姐拿5000元来赎

  7月22日下午15时,杨倩亲弟弟杨金铸带走了自己8岁大的外甥小雨,行前他许诺17时许将小雨送回来。

  “孙子跟着自己亲舅舅出去玩,哪有不放心的。”孩子的奶奶姚丽容从没想过会出现什么意外。然而两个小时后,却不见孙子踪影。又是一两个小时过去 ,仍然未有任何音讯。奶奶姚丽容实在坐不住了,只好打电话问杨倩:“你有你弟弟的电话号码不,他带小雨说下午5点钟回来,可到现在还没见人影。”

  随后杨倩联系到了弟弟杨金铸,本来还想责备几句,谁知电话另一端却传来冷冷的回答:“我们现在在成都,小雨花了我那么多钱,不可能就这么轻易送回去。”电话挂断之后,杨倩收到弟弟发过来一条短信:“五千块少一分都不行,看到办,可以报案,但是你要想后果,你不要以为我不敢,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此时,杨倩才如梦初醒--原来儿子被自己亲弟弟绑架了。

  当晚,杨倩按照杨金铸指示,带着5000元现金,来到重庆合川高速公路出站口。交钱、放人,姐弟俩没有任何语言交流,杨金铸拿到钱后,漠然地驾车逃离现场。23日,杨倩回到武胜,向警方报案。

  继续作案 绑架9岁陌生男孩

  7月24日,就在武胜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办案民警,四处查找杨金铸下落的时候,中心派出所这边再次接到了绑架儿童案件。

  据受害人母亲刘菊芳介绍,当天早上9时许,她在家里做农活时接到一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问亮亮是否是她儿子,如果想见的话就必须向他银行卡上打5000元钱。当刘菊芳问其原因时,对方称,亮亮坐他车时划烂了,需赔偿维修费5000元。之后,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为证实情况,刘菊芳立即放下手中农活,急忙来到儿子的学校,确实没有见到儿子的身影。心急如焚的刘菊芳来到中心派出所报案。

  约半个小时后,对方几次电话催促刘菊芳汇款,并且威胁:“我知道你们报了案,如果再不汇款的话,我就把小娃娃扔到路边上去。”

  就在绑匪索要赎金的时候,中心派出所同时将情况反馈到武胜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经过比对,发现绑架亮亮的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手机号码,与绑架小雨的杨金铸使用的系同一号码,于是专案组决定串案侦查。

  跟踪追击 经50多小时破案

  专案组综合各类信息,经过反复筛选比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在重庆合川与武胜兴隆交界一带。为尽快将绑匪抓获归案,专案组迅速与合川警方取得联系,决定在武胜清平-合川七间-武胜万隆一带布控警力,伺机实施抓捕,并增加视频监控组,对进出武胜境内的各个监控点位进行24小时监控。

  正当抓捕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时,受害人母亲刘菊芳念子心切,偷偷按照犯罪嫌疑人要求,向对方提供的帐号汇入了5000元现金。随后,犯罪嫌疑人在合川七间邮政储蓄 ATM 机上分两次取完现金。专案组掌握这一重要线索顺藤摸瓜,发现其活动轨迹。

  25日19时,正当大家疲惫不堪时,视频监控组发现犯罪嫌疑人,出现在距离县城20公里左右的一条公路上。专案组立即调回警力,从不同方向进行合围。

  当晚20时许,绑匪驾驶车辆出现在县城50米大街,专案组悄然迂回包抄,将其夹在车流中缓慢行驶。20时10分许,绑匪车子刚好遇到红灯,停在十字路口等候。

  武胜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果断启动车辆将绑匪牢牢控制在小车内,当场活活生擒。

  历经50多个小时紧张鏖战,连续发生的两起绑架案得以成功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杨金铸因涉嫌绑架罪被武胜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继续侦办之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