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巨额贷款无力偿还起歪心 6男子绑架富二代勒索千万

2014年08月08日 14:1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六男子绑架“富二代”勒索千万

  警方迅即破案解救人质,三名主犯获有期徒刑十年

  因欠巨额贷款无力偿还,张浩、李鑫 黄明亮三人聚在一起商议绑架一个富二代敲诈勒索,为此三人以讨债为名先后两次从南方纠结团伙。踩点之后趁夜深人静,在小区楼下将被害人绑架,后给其父母打电话索要一千万赎金。所幸警方迅即破案解救人质。

  东阿县人民法院法官张学禹审理此案,持续开庭五小时,依法判决张浩、李鑫、黄明亮三名主犯有期徒刑十年,从南方招募来的三名从犯有期徒刑五年。

  小区门前绑走“富二代”

  “浩哥,我们得手了,你快来陈高路接我们。”2012年7月29日凌晨12点,正开车在东阿县城广场附近转悠的张浩接到好友李鑫的电话。挂上电话之后,张浩掉头到李鑫指定的地点去接他,当走到陈集附近的时候,好友黄明亮又给张浩打电话让他到新法院附近去接他。张浩驱车赶到新法院,黄明亮和一个江苏人从玉米地中走出来,二人上车之后,张浩开车去接李鑫。在白庄附近,与李鑫碰头,张浩将车停在李鑫车前边。

  黄明亮下车后拿着件衣服将绑架来的“富二代”贾玉头蒙上,将贾玉弄到张浩开的车上,

  “我把江苏的这几个朋友送回聊城去。”黄明亮说着就开车走了。在黄明亮走后,张浩开着车载着李鑫和绑来的贾玉沿着牛聊路从东向西走。

  绑架贾玉索要钱财就是张浩他们策划近一个月的“生意”,他们定位到贾玉的车在东阿县城一KTV门口,随后六人分成两辆车就在KTV门口监视,在晚上11点左右的时候,贾玉的车不知被谁开走了,黄明亮和李鑫就让张浩带着从江苏来的三个人到贾玉小区等着,他们二人开着糊上牌子的轿车在KTV门口继续等着。

  张浩把从江苏来的三人带到贾玉居住的小区之后,就开车到广场附近转悠。在凌晨时,贾玉驾车回到小区,下车回到所居住楼房楼道门口时被从江苏来的三人绑架,随后三人开着贾玉的车离开。

  绑架贾玉的那三个江苏人,驾驶着贾玉的车出小区后,李鑫和黄明亮两人开车糊上牌照的车在小区外边接应,在行驶到陈高路附近时,被害人的车没油了,就给张浩打电话,让张浩来接他们。这也就有了开头时的那一幕。

  狮子大开口索要千万赎金

  在张浩载着李鑫和绑来的贾玉在牛聊路转了一圈走到老茌东路的时候,李鑫嫌张浩走的路都有摄像头就要求换他开车。在交换的间隙,李鑫给黄明亮打了一个电话,然后就开车到聊城方向去接黄明亮。

  在聊城新老聊滑路交界的地方,张浩、李鑫、黄明亮三人会面。然后就开车往东阿方向走,到东阿后不敢走大路就围着小路乱转,走到杨柳乡一片荒地时,张浩三人下车商议往哪个方向走,此时,被绑架的贾玉也下车来,并将蒙在头上的衣服扯了下来。张浩怕被认出来就赶紧躲到旁边的沟子里,黄明亮和李鑫过去用衣服重新将贾玉的头蒙上,并将其带到车上。“他可能看到我了,别让他认出我来,等完事之后把他弄死吧。”张浩从沟里爬出来后对李鑫说。

  “不行,弄死他性质就变了。要是这样我就不干了。”李鑫反驳道。

  两人在争执了一会,最终是张浩做出让步,随后三人上车继续沿着小路转悠,到转到牛角店和齐河搭界的地方时,已是早晨六点多。李鑫在车上不敢说话,就用手机编写了一条短信:“该买电话卡去了”让张浩看。当时张浩身上没带钱,就让黄明亮下车去买了一张。

  电话卡买回来后,黄明亮就用车上的旧手机给贾玉父亲打电话,但是对方手机关机,天越来越亮,贾玉父亲的电话还是打不通。李鑫想到他一个朋友有一处闲置的院落,他们三人就一起到那里去。在一切都安置好之后,黄明亮又给贾玉父亲打电话说:“贾总,你儿子在我们手里,给你借点钱花花。”话刚说完,对方就把电话给挂了。“李鑫就编了条短信:“贾总,你儿子在我们这里,向你借一千万,下午六点联系。”发了过去。

  读到此处,读者可能要问张浩三人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要绑架贾玉索要钱财?

  巨额贷款无力偿还起歪心

  张浩原本是东阿县一乡镇工作人员,妻子也有固定工作,夫妻二人本来生活无忧,可是张浩却一心想赚大钱,他就下海做生意,但是接连亏损,最后欠银行和私人贷款100多万。还款日期日益临近,对此,张浩一筹莫展。

  李鑫和张浩是同乡,他也像张浩一样做生意赔了二百多万,在外欠下巨额贷款。一次二人聚到一起,李鑫就对张浩说:“浩,我现在贷款还不上,咱们合伙干点买卖吧。” 当时张浩问他干什么买卖,他说工业园有这么多厂子,看看这些厂子哪个老板有钱,到了第二天,李鑫找到说,纺织厂老板有钱,你看看他儿子干什么,一块把他绑了。当时他们二人一拍即合。

  随后,张浩利用工作便利,打听到贾玉的家庭地址,车牌号等信息。二人在多次踩点之后发现,要做这单生意,仅凭他们两人是不行的。后来李鑫又找到黄明亮。

  三人商议好之后,多次去踩点,但是仍然感觉人手不够。黄明亮就以要账为名,从南方找了三个人。在人员聚齐之后,张浩三人置办刀具、手套、汽车跟踪器等物品。从江苏来的三人见张浩他们要债还买汽车跟踪器,就对张浩要账的说法产生怀疑,曾多次质问黄明亮,但是黄明亮总是说他管这么多干什么,给他钱,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就行。随后,又给从江苏来的这三人涨了两万块钱的劳务费。在金钱的诱惑下,从江苏来的这三人就再也没说什么。后来六人经过多次踩点,最终在案发当天定位到贾玉在城区一家KTV,随后六人就到KTV门口蹲守,随后在贾玉居住小区将其绑架。

  破案后法官连审5小时判刑

  在案发第二天早晨六点左右,李鑫将敲诈短信给贾玉父亲发过去之后,随后又给贾玉父亲打电话说:“你儿子在我手里,准备1000万现金,目的要钱,不是图命,如果报警就见不到你儿子了。”贾玉父亲说:“只要保证孩子的安全,什么事都好说,钱我给你筹备”。贾玉父亲还和孩子通了电话,在确认孩子被绑架后,他就报了警。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黄明亮让张浩抓紧给贾玉父亲打电话,让他准备钱。张浩在打完电话之后,就到李鑫朋友家闲置的宅院去,到了胡同口发现门口有很多人,张浩感觉李鑫和黄明亮被抓了,就开车顺着黄河大堤去阳谷,随后又去了聊城。后来在公安局强大侦查和心理攻势下,张浩投案自首。

  警方是何时介入的呢?原来贾玉父亲在29日6点多,确认贾玉被绑架之后,就打电话报了警,警方经过一系列侦查在29日下午两点左右,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陈集乡陈集村一空闲农宅中,下午三点在农宅中将犯罪嫌疑人李鑫和黄明亮抓获,成功将人质解救。江苏三人也在30日于汽车站抓获。

  案件侦破之后,东阿县人民法院刑一厅副厅长张学禹主审此案,在开庭之前张学禹和同事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庭审当天上午9点开庭一直到下午两点才开完。“这五个小时一直没休庭,没喝一口水,每吃一口饭,没去一趟卫生间。”张学禹说,开完庭整个人都虚脱了,下午两点多才吃上午饭。

  庭审之后,东阿县人民法院认为,张浩等三人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作为人质,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江苏籍三人,被黄明亮以要账为名招到聊城后,虽怀疑张浩等人雇佣自己的目的不是要账,而是绑架人质,但仍按张浩等人要求实施了绑架行为,其三人的行为亦构成绑架罪。张浩等三人是主犯,江苏籍三人是从犯,根据相关法律判决,张浩等三人有期徒刑十年,江苏籍三人有期徒刑五年。(本报记者 孟凡萧 通讯员 王希玉 唐明 沈焕平)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