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当街劫持亲生儿女 闹事只求将出走老婆找回家

2014年08月19日 09:09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车来人往的雅戈尔大道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个手持刀子的男子,将刀架在了怀中孩子胸前。危急关头,鄞州石碶派出所民警勇敢地冲上去,夺下男子手中的刀子,成功解救了孩子。

  报警

  “真不敢相信,光天化日之下,竟会有人用刀子对着孩子。”昨天下午,市民林先生在雅戈尔大道目睹了让他心惊肉跳的一幕。12点20分许,林先生骑着电动自行车去轻纺城购物。雅戈尔大道是市区通往奉化的主要道路,每天过往的行人车辆可说是川流不息。自从地铁二号线工程开工以来,这段道路的东侧被围了起来,只留下半幅道路通行。车辆经过这里都会放慢速度缓缓通过。

  “我跟在一辆出租车后面,慢慢地来到了奥索兰大酒店门口,突然,前面的出租车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差点追尾撞上去的林先生往前面一看,顿时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只见一个男子拦在出租车面前,一手抱着一个女孩,一手牵着一个男孩,嘴里不停地喊叫着什么。再仔细一看,他抱着女孩的右手上还拿着一把二三十厘米长的刀子。

  过往的车辆全被堵在了路上,人们想靠近但又不敢。一位627路公交车上的乘客拿起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有人拿刀劫持了两个孩子,你们快来呀。”

  出警

  12点24分,鄞州石碶派出所接到了分局指挥中心的出警指令,民警杨警官带着两位协警迅速跳上警车,火速赶往现场。与此同时,特警、交警、刑警也紧急出动,从不同方向朝雅戈尔大道赶去。

  就在第一批民警出发后,石碶派出所的张警官也出发了。和前一辆警车不同的是,张警官是绕了个弯,从雅源南路、万成路反向进入雅戈尔大道。“这样做,一是可以绕开堵塞地段,二是能够和第一批民警形成南北夹击。”张警官说,考虑到嫌犯手中有刀,路上他就打开了手枪保险,准备在对方伤害孩子时果断开枪制止。

  不到5分钟,第一辆警车就赶到了现场。

  对峙

  “当时,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稳住他的情绪,尽量拖延时间,等待增援力量赶到。”民警杨警官告诉记者,他到达现场时,男子情绪十分激动。当杨警官试图走近男子,询问他有什么事时,男子气势汹汹地回答:“关你什么事?不要走过来,我不想活了。”说着挥舞起刀子。

  杨警官明白,此时千万不能激怒对方,于是他停下了脚步。见两个孩子哭叫不停,杨警官就换了个话题,他问那个大的孩子:“是不是爸爸和妈妈吵架了呀?”孩子哭着点点头:“是的,妈妈跑了,不要我们了。”

  杨警官一听,就对男子说:“不就是想找回老婆吗?这事好办,你把老婆的名字告诉我,我来帮你找。”男子一听,就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本结婚证,随后扔了过来。趁男子掏结婚证的当口,杨警官一步上前,将站着的男孩抱了过来,交给了协警。

  制伏

  虽说一个孩子已经安全了,但民警没有松懈,因为男子仍然抱着另外一个孩子不放,现场的气氛十分紧张。

  就在这个时候,张警官从另外一个方向赶到了。“现场已经被车辆堵住了,我们是跑了五六十米才赶到的。”张警官说,当时,男子正在对着正面劝导的民警大喊大叫,没有想到会有民警从背面出现。见此情景,张警官在离男子五六米开外处翻过栏杆,悄悄地朝他靠近。

  5米、4米、3米……男子依然没有察觉民警已在背后接近,就在他用持刀的右手朝前方的民警比画时,张警官一个猛虎下山果断地扑了过去。“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要控制住他拿刀的手,坚决不让他伤害孩子。”张警官告诉记者,当他一把捏住男子持刀的手时,其他民警也冲了上去。身强力壮的男子使劲反抗,不肯放下刀子,经过一番搏斗,民警才夺下了刀子,给他戴上了手铐。

  见孩子被平安解救,在场的群众不由得连声叫好。此时,张警官才发现自己的左手手指被刀划出了一个口子。“没事,只是个小口子,只要孩子平安就行了。”张警官笑笑说。

  刑拘

  经过审讯,警方查明男子姓黄,今年29岁,老家在四川。黄某交代说,最近他和老婆发生了矛盾,老婆于8月1日就扔下3岁的儿子和两岁的女儿,离家出走了。他等了半个月,老婆还是没有回家。

  黄某本来在一家砖厂干活,老婆扔下孩子走后,他就没法干活了。几天前,黄某听老乡说,在轻纺城看到过他老婆,于是昨天他就带着两个孩子从鄞江芝山村来到石碶寻找老婆,谁知找了一个上午也没找到,于是就在路口堵车,想闹出点让人注意的事,能让老婆知道,然后回家。

  尽管黄某说他并没有想要伤害自己的孩子,但他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目前,黄某已因涉嫌寻衅滋事而被警方刑事拘留。(宁波晚报 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李绩)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