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团伙雇来高富帅骗贷买豪车 半价倒卖从中牟利

2014年08月19日 14:3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贷款买走二手高档车,不仅没还贷款,人和车均“消失”了……近日,芝罘公安分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购买二手高档车为名义进行贷款诈骗的团伙。该团伙2个月内作案9起,涉案价值近400万元。

  亮眼 车行来了“高富帅” 购买高档二手车

  今年1月14日,市区一家二手车行里来了几位顾客,想要购买一辆宝马二手车。

  “男子西装革履,旁边还有2名‘手下’为他服务。”二手车行的工作人员一见这个架势,赶紧上前招呼,得知这位“李总”是招远市果品交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年薪24万,还拥有固定的房产,是典型的“高富帅”。

  “李总”看了一会儿,决定要买一辆价值58万元的二手宝马X5越野车,付首付,剩下的走贷款。随后,一家担保公司工作人员,在浏览了“李总”精心准备的的房产证复印件、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等资料后,决定为他担保。

  接着,交上18万元的首付款后,“李总”大笔一挥签下自已的名字,顺利地向银行申请贷款40万元购得了X5宝马越野车。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接下来“李总”便联系不上了,车也“消失”了。

  谁料 贷款买车后此人便失联了

  1月22日,烟台某银行接到一李姓信贷人电话,查问自已贷款购买二手车还款事项。当李姓男子听到月还款达1万元时,忙说还不起,自已就是被别人雇的“演员”去签个字,这事跟他没关系。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他正在莱阳火车站,准备回家过年。

  “有人还不了款要溜?”该银行立即将此事向担保公司反馈。担保公司赶紧组织了人员奔赴莱阳。几经周折后,终于在火车站附近一网吧内,找到了李某,也就是前几天还西装革履的“李总”。

  当晚11点,李某被担保公司工作人员带到了芝罘公安分局立交桥派出所。经调查,所谓的“招远市果品交易有限公司”及申贷的相关房产等证明都是假的。

  李某称,他刚大学毕业不久,在一家家政公司上班,一个月挣2000元左右。他是“乔哥”花1万元雇来的,申贷的材料都是“乔哥”准备的,西装也是“乔哥”给他租的,他只负责“顶个名贷款”,至于“乔哥”及宝马X5在哪,他并不知道。

  随后 系列车贷诈骗案浮出水面

  “乔哥”是谁?在哪里?他是否与多起二手车贷款诈骗有关?经调查,2月13日,当“乔哥”出现在二手车市场时,被蹲点守候的民警抓获。据民警介绍,乔某,27岁,福山区人。在突审中,乔某一直避重就轻,拒不承认犯罪事实。

  2月20日,车管所传来消息:有人来为自已刚购买的二手宝马车补办行驶证,而此车正是警方重点布控的车辆。民警立即赶到将补办行驶证的范某控制住。

  范某交代,“乔哥”与房某安排他向银行贷40万元购买了一辆高档二手车。而范某在事成后竟然没分到一分钱,他很恼怒。听人说只要拿着一辆高档车的行驶证就能办一张20万元的信用卡,范某便想补办个行驶证,没想到当场被抓。

  至此,乔某心理防线被摧毁,开始交代犯罪事实,芝罘区发生的系列二手车贷诈骗案也渐渐浮出水面。 

  经查,乔某伙同房某采用拉人头的方式,召集李某、范某等9名涉案人员,以不同人的名义向银行申请购车贷款业务。采取先交首付申请贷款购买高档二手车,审批过户后不到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以市场价半价转让车辆的手段,从中牟利。

  最终 抓获8人追回5辆高档车

  据调查,该团伙作案9起,涉及宝马车、宝马X5越野车、奥迪TT跑车、奥迪越野车等9辆高档二手车。

  乔某、房某将车况、照片及价格发到一个“全国车辆抵押群”内。一名在青岛从事二手车的人最先与乔某二人在群内聊上了,在谈好价钱后,对方过来验车、提车。几次交易成功后,双方形成了比较稳定的客户资源,基本不愁销路。

  警方通过银行查询了乔某与青岛客户的大额交易信息,最终将帮忙销赃的宫某抓获。

  为防止涉案车辆再次被倒卖,民警紧追车辆去向,查找销赃买主,先后赴上海、广州、德州、西安、邹城等地成功追回涉案的宝马X5、奔驰、奥迪TT等5辆高档车。

  到5月10日,芝罘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乔某、李某等8名,其中批捕4人,取保候审4人,另有2人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该团伙2个月内共结伙作案9起,涉案价值近40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钟建军 通讯员 福基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