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刀袭交通协管员自称抢劫犯 警方证实确是劫犯

2014年09月16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警方制服男子现场。

  男子昨天莞城刀袭交通协管员自认是抢劫犯

  东莞市公安局通报

  9月15日,东莞警方侦破一宗抢劫案,抓获“9·13”寮步某珠宝店抢劫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富(男,33岁,湖南人)。追回所有被抢价值共20多万元的黄金项链9条。

  昨日上午7时多,一名男子在莞城区东正路某宾馆外持刀挥舞,并扬言自己是抢劫犯。事发地在学校附近,事发时正值学生上学高峰,为防止该男子危害公共安全,处置民警使用胡椒喷雾将该男子逼进某宾馆围栏内,将其重重包围。最终,民警趁嫌疑人注意力分散之机,使用防暴叉将其撂倒后制服。

  随后,经警方调查,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该男子竟然真的就是9月13日在寮步镇大博街一珠宝店抢劫的元凶。当天,该男子进入该珠宝店,持刀威逼店员打开柜台,抢走价值共20多万元的黄金项链9条。

  男子手持匕首欲攻击交通协管员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地找到遭遇男子袭击的当事人李姓交通协管员。据他回忆,事发在早上7时多,他跟往常一样,在莞城区东正路和公园路交叉口,疏导早高峰的交通。

  “我正在指挥交通,突然有人在背后拍了我肩膀一下,当时我就下意识地回头躲闪。”该协管员回忆,他一回头就看见一男子穿橙色衣服,手拿匕首面对他,准备攻击他。

  “我看他精神不太正常,像个流浪汉,担心他再做出过激行为,就马上报警了。”他告诉记者,考虑到周边都是学校,在特警没有赶来之前,想办法和那名男子周旋。

  “他嚷着让我站住,我就利用这一点,慢慢地把他引导到了马路对面,”该协管员告诉记者,“特警到达现场后,他竟然没有逃跑的意思,还拎着匕首跟着我走了过去。”

  涉事男子曾试图自残拒捕

  特警从该协管员处确认男子身份后,开始使用喷雾尝试制服他。“这时他才开始逃跑,并往对面的东莞宾馆那边跑过去。”

  最终,该男子被十多名特警围堵在角落里后,他挥舞着匕首,并尝试通过自残的方式拒捕。“他情绪激动,拿刀割又是割自己手腕,又是割自己喉咙。”该协管员向记者回忆道,“匕首比拿着大刀还危险,因为你不好防备,所以中间僵持了半个多小时。”

  该交通协管员表示,当时正值上学高峰期,“我还要在边上维持秩序,以免围观群众太多,让那人突然冲出来出什么意外。”

  最终,该男子终被特警制服并带走,最初受到攻击的李姓交通协管员也并未受伤。

  据事发地的保安称,男子被抓走后地上留有明显的血迹,不过很快被清洁人员用水冲洗干净了。

  持刀男子是抢劫金铺元凶

  男子被制服后,案件告一段落。但随后警方的调查使得案情又一次出现高潮,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原来,该男子就是9月13日在寮步抢劫珠宝店的主犯。

  据警方介绍,9月13日中午1时许,寮步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寮步镇大博街一珠宝店发生抢劫案。经走访及现场勘查,一名男子徒步进入该珠宝店,持刀威逼店员打开柜台,抢走价值共20多万元的黄金项链9条。案发后,市公安局和寮步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正在警方全力侦办珠宝店被劫案时,15日上午7时40分许,公安机关再接到报案,称一名男子在莞城区东正路某宾馆外持刀挥舞,并扬言自己是抢劫犯。为避免该男子危害公共安全,处置民警使用胡椒喷雾将该男子逼进某宾馆围栏内,将其重重包围。该男子突然使用匕首以自残的方式要挟民警。民警趁嫌疑人注意力分散之机,使用防暴叉将其撂倒,其他民警立即上前夺下一把长15厘米的折叠刀,将该男子控制,现场缴获8条黄金项链。过程中,该男子自残划至皮外伤,无其他人员受伤。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系黄某富,其对9月13日持刀抢劫寮步大博街某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根据线索,追回1条被抢的黄金项链。经检验,9条黄金项链为寮步某珠宝店被抢的项链。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怀疑男子作案前吸食过毒品

  为何黄某富会突然在大街上袭击交通协管员,还当街承认自己抢劫珠宝店,让人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根据被袭交通协管员的描述,当时黄某富有点神志不清,知道有人报警也没有逃跑的迹象,这更让人感到蹊跷。

  记者从莞城公安分局处警民警处获悉,怀疑该男子吸食过毒品,甚至产生幻觉,才会做出不寻常的举动。

  到底该男子是否因为吸毒致幻才袭击交通协管员,寮步公安分局透露,目前暂未对该男子进行尿检,不过,该男子自己供述交代,在袭击交通协管员之前,吸食过毒品。 (记者代希奎、刘文彬 通讯员管萱萱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