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门发生擦挂起争执 轿车司机碾死拦车的哥

2014年09月18日 13:3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他走了,留下年近70岁的双亲

  他走了,留下未成年的孩子

  他走了,留下体弱多病的妻子

  他走了,谁来承担这个家的重担?

  昨晨2时许,梨花街城市理想酒店门口发生一起惨剧:一名出租车司机与一名轿车司机因开车门发生擦挂,双方发生口角。轿车司机夺走出租车钥匙后双方僵持,哪知轿车突然启动,拖着出租车司机庄小波驶离现场。在行驶约150米后,目击者看见庄小波掉地,轿车从他身上碾过。

  庄小波最终因颅脑外伤过重死亡。交警随后在天府广场附近发现日产车司机,将其带回警局询问,目前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开门发生擦挂

  他抢走的哥车钥匙

  城市理想酒店门口的监控视频显示,昨日凌晨2时许左右,一辆粤S牌照黑色日产小型轿车驶近酒店门口,车缓缓停下后,司机并未下车。

  几分钟后,车牌号为川ATH146的出租车也在城市理想酒店门口停车,停在这辆黑色轿车右侧。不久,黑色轿车司机突然开门走下车,司机是一名穿着黑衣的年轻男子,他拉开出租车驾驶室车门,两人开始争吵起来。

  据一位现场目击者讲述,出租车当时准备倒车载客,司机庄小波下车时,车门不慎碰上黑色轿车车身,庄小波还蹲下查看,觉得问题不重,才返回自己车里。然而轿车司机下车拉开出租车车门,厉声找庄小波讨说法,趁车门开着的时机,将出租车钥匙一把夺走,然后又站在出租车旁同的哥庄小波理论。

  突然启动

  轿车司机驾车欲走

  据监控录像显示,双方理论了大约4分钟左右,黑衣男子突然冲向出租车司机,用手掐住庄小波的脖子。很快,人群中四五个人也加入进来,其中一人伸手阻拦过黑衣男子。

  黑衣男子并没有与对方长时间纠缠,而是选择倒退回车内,发动了汽车。这时,此前与黑衣男子发生冲突的四五人,很快围到了黑色轿车周围,庄小波也来到小轿车的车头前,从图像上看出,双方这时应该有语言上的交流。

  但是,2时10分左右,黑衣男子上车仅仅2分钟后,这辆黑色轿车突然启动,半架半推着庄小波往盐市口方向驶去,周围的人愣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朝着小轿车驶离的方向追去。

  上前阻拦

  拖行百米后的哥被碾身亡

  该目击者称,庄小波本来站在黑色轿车车头位置,被轿车一下推着走,黑色轿车行驶了大约150米后,庄小波突然被抖落在地,轿车随后从庄小波身上辗了过去。没有停留,该车很快在街口消失。

  据报料人周先生说,120迅速赶到现场,“医生来了以后,就说‘可能已经不行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医生宣布庄小波临床死亡,死亡原因为重型颅脑外伤。

  随后,交警在天府广场附近发现轿车司机。此案随后被移交给人民东路派出所,锦江刑警大队已介入此事。但目击者的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120急救人员

  伤得很严重,

  赶到时已奄奄一息

  人的一生会与许多数字相关:生日、银行账号、电话号码……0013795176,这串冰冷的数字,是“的哥”庄小波此生最后一串数字:昨天凌晨4点,他被送进华西医院太平间,这串数字是他在这里的“编号”。

  接诊的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时,他已经奄奄一息。急救医生回忆说,在现场,首先看到的是躺在路口中央的伤者———男的,30多岁,身材瘦弱矮小,已经失去神志的他侧躺在地面上,身旁是大摊鲜血,尤其是头部出血很多,“从来没有见过车祸伤得那么重的。”

  此时,庄小波的出租车停在路边,肇事车辆已不见踪影,让医护人员错以为伤者是被出租车撞上。“我看出租车没什么损伤,心想怎么会把人撞得那么厉害。”急救医生回忆说,庄小波被从头部、胸部,一直碾压到腹部,口鼻出血,瞳孔放大,脉搏、血压全无,只剩下微弱的呼吸。

  情况十分严重,救护车直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几分钟后赶到华西医院,此时的庄小波生命体征已极度微弱。尽管医生全力抢救,一个多小时后,他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

  据多位目击者介绍,肇事车辆是一辆广东东莞(粤S)号牌的黑色日产三厢轿车。通过目击者提供的详细号牌,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该车车主吕某的手机号码。电话拨通后,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子,该女子声称,“他不是故意撞的,也不是人家说怎么样就怎么样?有第三方(公安机关)去公判的。”电话再次被挂断。

  死者家属

  他才37岁,开出租车一两年

  昨日下午3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在人东派出所采访了庄小波的家属黄正芳。据黄正芳介绍,庄小波是新都新繁镇人,今年37岁,小学毕业后就学木工,后来一直在周边区县帮人安装门。家里有年近70岁的父母,娃娃13岁,读初二。她又体弱多病,生活的重担就落在庄小波身上。

  庄小波的姐姐庄正蓉说,大概两年前,庄小波说自己一个人干活没人帮衬,装门有些吃力,再加上收入不稳定,于是庄正蓉就托人帮他找了开出租车的工作,“我当时给他说,开出租车,舍得苦的话,一个月还是有五六千的收入。”

  “他平时老实,不多言多语。租房住在成都,一心想开出租车挣钱。”庄正蓉说,自己兄弟一向好脾气,不明白为啥会因为一点擦挂和对方大动干戈,导致最终丧生。(成都商报记者 唐奇 桑田 沈轶 施斌)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