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杀熟骗4000万元 受审时认罪称没能力还钱

2014年10月10日 10: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河北女子许向荣被控在14年间以能买低价房等为名,骗16人共计4000余万元。被骗者除了她的朋友外,还有她女儿的老师及同学家长。昨天,涉嫌诈骗罪的许向荣在市二中院受审,当庭认罪。

  昨天上午9点55分,43岁的许向荣被带上法庭。据了解,许向荣是唐山市人,她自称是大专文化程度,毕业后在一家报社当过两年编辑。1994年至2012年任河南一家纺织品公司北京分公司的股东,2013年1月开始无业。许向荣已婚,有一双儿女均未成年。

  检方指控,2000年至2013年间,许向荣虚构可以帮助他人低价购买富力城、中海凯旋等房屋,办理焦炭、纺织品、汽车等进出口配额,办理工业用地土地证以及借款等事实,骗取16人共计4000余万元。2013年10月20日,许向荣被抓。检方认为其涉嫌诈骗罪。

  许向荣当庭认罪。她说,自己在1997年到1999年做焦炭配额生意亏损了1000多万元,还借了高利贷。为周转资金,她开始向曾经的同事或朋友等熟人骗钱,拆东墙补西墙,没想到窟窿越来越大。

  据被害人称,许向荣一直住别墅,开奔驰,用奢侈品,消费水平很高,看上去很有经济实力。许向荣则称,别墅是租的,家里的房子还有五六十万元的贷款没有还清,现在已经没有能力归还被害人的钱。

  昨天,许向荣的家人到庭旁听。律师说,许向荣诈骗的事情一直没有和家里人说过,事发后家人也很吃惊。

  检方指出,许向荣诈骗数额特别巨大。据了解,我国刑法第266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刑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骗术揭秘

  十余年骗得女商人841万

  50多岁的王女士被骗得最惨,她在十几年间被许向荣骗走841万余元,至案发只要回70余万元。

  王女士说,1997年,做外贸生意的她通过同学介绍认识了许向荣。1999年,她得知许向荣有能力弄到纺织品的配额,就找许向荣帮忙,许向荣先找她要了27.6万元定金,每次都约在商务部后门的街上见面,称会直接把钱给商务部的人,但是配额一直没办下来。

  2000年年底,许向荣说纺织品的事对不住她,其舅爷是中国有色总公司的副总,在商务部、发改委都有关系,可以再帮她弄一些棕榈油、羊毛、进出口汽车等的配额。2001年,她分34笔给许向荣349万余元;2002年分36笔给许向荣166.9万;2003年给了29万余元。

  王女士说,2004年,配额的事情仍没消息,许向荣说要补偿,称其父亲在东直门民安小区有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屋,三四十万元就可以卖给她,她交了45万元。随后的几年,许向荣又说民安小区房子太小,要给她换中海凯旋的房子,并继续以办理焦炭配额、补交房款等名义找她要钱,还说能把她姐姐家的孩子弄进商务部下属公司工作,但没有一件事情办成。到2013年,许向荣以各种名义骗了她共计841.95万元。

  对于被深度“骗牢”的原因,王女士说,许向荣一直自称认识很多大领导。另外,王女士称其给许向荣的钱部分是高息借出,许向荣说中途退出只能给本金,还说事情都在办,她就一直对许向荣抱有希望。

  称帮买便宜房骗女儿老师

  在16名被骗者中,有3人分别是许向荣女儿的小学老师、中学老师、英语辅导老师,他们被骗的数额分别为150万元、145.9万元、107万元。

  据小学老师讲,2007年,通过朋友介绍,许向荣的女儿经常到她家补课,许向荣去接孩子,知道她家房子很小。2010年4月,许向荣称能帮她以8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购买民安小区的两居室房屋,让她三天内交齐73万元房款,保证两个月内办好。交钱后,许向荣又以换更大的房子、办公积金等为名,让她再拿77万元。两个月之后,房子没买到,许向荣开始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推脱。经她多次催要,最终拿回90万元。

  另两名老师也是被许向荣虚构的低价购房骗局迷惑。他们说,许向荣特别热情,邀请他们去其在西单大悦城开的包店,称自己认识东城区的大领导,可以帮忙买低价房。

  三名老师说,他们以为学生家长不可能骗老师。在许向荣被抓当天,那名英语辅导老师还在给许向荣的女儿补课。

  此外,还有两名被骗者是许向荣女儿的同学家长。他们说,因为孩子关系好,他们与许向荣走动比较多,去过许向荣住的别墅,感觉其家境殷实。许向荣称自己和五矿公司做生意,可以低价购买该公司内部的成本房。两名家长被骗数额分别为328万余元和483万余元。(裴晓兰)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