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销团伙租走210套房子 致周边房租猛涨一倍

2014年10月20日 09:5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去年8月,杭州湾新区警方摧毁了一个特大传销团伙。然而时隔7个月,又有人举报同一个小区还有传销存在。是“漏网之鱼”,还是死灰复燃?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从公安部门获悉,9月13日晚上,宁波市公安局组织500多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端掉了盘踞在杭州湾新区、慈溪市区的“1040”传销组织,抓获传销骨干分子33名,排查传销窝点100多处,劝返传销人员600多人。

  800多名传销人员迁到世纪城,租房210套

  今年3月份以来,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陆续接到报告,称世纪城小区里有传销。

  而在去年,警方曾在这里端了一个传销窝点。难道是前面的漏网之鱼,重新组织传销人员死灰复燃?

  经过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一伙新的传销人员。传销团伙头目组织大批传销人员进驻世纪城小区,小区房屋的租赁价格随之节节攀升,一个多月从每月每套一两千元上涨一倍有余,而且很快就租出上百套。

  民警说,这个传销团伙是“迁入式”的。来自山东的团伙头目王某等人,本来在安徽合肥组织传销活动,前年7月发展到江苏南京。去年五六月份,由于跟上家辛某闹掰了,王某独立单干,还从南京带周某、孙某到慈溪和杭州湾新区世纪城等地考察。

  由于当时警方正在打击另一个传销团伙,王某等人隐藏起来,并没有在杭州湾新区开展传销活动。直到今年三四月份,合肥、南京两地加强对非法传销的打击,王某等人就把两地的传销人员分批迁到杭州湾新区世纪城。

  宁波市公安局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很快查明这些传销人员的真实身份,并确认了传销头目的身份和落脚点。

  9月13日晚上,500多名警力开展统一收网和集中查禁行动,一举抓获王某、孙某等传销骨干分子33名,其中A级头目3名、B级头目30名,并缴获作案车辆、手机、银行卡、笔记本电脑等大量赃物。截至今年9月案发,这个团伙累计传销金额达5000余万元,累计引诱800多名传销人员,遍及全国10多个省市,租用了杭州湾新区世纪城210余套商品房,大肆进行传销活动。目前,王某等29名骨干人员已被刑拘,另4人取保候审,此案还在侦查之中。

  传销者宣扬“1040工程”,奖励最高者可获1040万

  民警介绍,这个传销团伙在建立相应的机构后,通过老总室、经理室开会、学习、检查、处罚等手段,层层管理传销人员,促使下线人员不断发展新人。

  以“1040工程”、“自愿连锁经营”、“纯资本运作、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为名,要求参与者购买1份至21份份额(第一份3800元,第二份起每份3300元),以获得加入资格,每名成员可发展3名直接下线,后由伞下人员继续向下发展下线,且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晋升级别和计酬的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传销组织,从中骗取钱物。

  此外还采取“五级三阶制”(五个级别、三个晋升阶段)的模式进行管理。五个级别自下而上依次是:1至2份为E级实习业务员,3至9份为D级业务组长,10至64份为为C级业务主任,65至599份为B业务经理,600份以上是A级老总。而老总又分为一代老总、二代老总、三代老总,直至四代老总“出局”为止。这样,一个人从申购69800元加入到最后所谓的出局,最高可获得1040万元的回报,大约是一年,这就是他们宣扬的“1040工程”。

  而“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实习业务员销售份额达到规定的份数后晋升为业务组长,再晋升为业务主任;第二阶段为业务主任销售份额达到规定的份数、培养2名直接业务主任,晋升为业务经理;第三阶段为业务经理销售份额达到规定的份数、培养3名直接业务经理,晋升为老总。他们按照级别发展伞下人员购买份额的数量计算报酬,包括直接提成、间接提成、销售补助等。

  新人出的69800元,大部分被各级上线分掉

  “他们会对新人宣称,所缴纳资金的55%用于返利、45%用于缴纳国税和投资政府项目,其实45%的资金被A 级以上头目瓜分了。”

  民警说,这类传销的本质,是传销头目的分赃大会。例如,花费69800元购买了21份份额,其中19000元是以提成、补助等返还给本人的。余下的50800元,直接介绍人分得6000元到8000元,其上家分得3000元到4000元,而一代到三代老总各分得10500元。另外,凡是拿到3000元以上的,还要拿出各自4%的份额交纳所谓的“公积金”、“税金”等,由“出局”的核心人员分掉。

  当然,这个分赃的秘密也只有处于金字塔尖的A级老总才知道。而要做到老总,就需要做到600份份额,至少吸纳180万元资金。一旦晋级为老总,上级老总就会揭破谜底:高额保底工资不存在,只是那10500元的分赃。他们也不可能在当地投资,他们之所以把自己与下级业务员隔离开来,塑造成成功人士形象,就是为了享受下级的“成果”,让基层人员永远都不知道这样的内幕。新晋级的老总即使明白了这是骗局,也只能加入骗子的行列,维系着骗局的秘密,如此恶性循环下去。通讯员 孙波 茹彬彬  记者 王波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