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强奸初中女生逃3年 被民警扮女网友钓出抓获

2014年12月21日 10:3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2011年7月一天晚上,东方市感城镇宝上村的梁×双、黄×得、苏×孙、蒙×吉、王×路等5名社会青年,约初中女生文×丽、文×婷、张×燕等3人到村里玩耍,预谋轮奸。其中,梁×双和黄×得实施了犯罪,蒙×吉和王×路犯罪未遂。案发后,梁×双、蒙×吉、王×路相继被抓获并判刑,苏×孙因证据不足被取保候审,但另一名嫌疑人黄×得一直潜逃在外。

  东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办案民警没有轻易放弃。今年5月,警方获得了黄×得的QQ号码,案情出现转机。男民警假扮漂亮女网友,取网名“追梦人”,经过近2个月的网聊,终于“钓”出了犯罪嫌疑人黄×得。今年12月,黄×得因犯强奸罪被判刑12年。

  刑侦档案

  【案情回放】

  5名男子预谋轮奸3名初中女生

  东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符家振介绍,2011年7月,在东方市某中学上初中的文×丽、文×婷、张×燕等3名女学生,相约到八所镇东海路一烧烤城打暑期工。其间,她们认识了东方市感城镇宝上村社会青年苏×孙。

  当月18日下午,苏×孙约文×丽到宝上村游玩,文×丽同意并表示会叫上同学文×婷、张×燕一起去。苏×孙立即将此消息告知了同村社会青年梁×双、黄×德、蒙×吉、王×路等4人。梁×双等5人一拍即合,预谋夜间趁机轮奸3名女学生。当晚天黑以后,5人来到上述烧烤城消费。23时50分许,等3名女学生下班后,梁×双等5人叫她们一起去吃夜宵,期间故意将她们灌醉。之后,5人开摩托车载着3名女学生朝宝上村方向行驶。

  途中,年龄最大的为首人员梁×双和黄×得骑着摩托车前往华侨农场观看赌博,苏×孙、蒙×吉、王×路载着文×丽、文×婷、张×燕继续朝宝上村方向行驶。经过一处大桥附近时,梁×双打来电话,要他们3人原地等候,但骑行在最前面的王×路没有听清,一直载着张×燕到了宝上村。

  2名女生遭侵害,一人侥幸逃脱

  民警胡源介绍,梁×双和黄×得骑着摩托车,在公爱农场一处稻田旁追上了载着文×丽、文×婷的苏×孙、蒙×吉。梁×双和黄×得让苏×孙、蒙×吉2人赶紧离开,不要坏了他们的好事,否则要他们“好看”。苏×孙、蒙×吉不敢言语,离开了现场。随后,梁×双和黄×得威胁恐吓文×丽、文×婷,并将她们拉到稻田里,实施了轮奸。

  另一方面,苏×孙、蒙×吉离开公爱农场作案现场后,打电话与载着张×燕赶回宝上村的王×路取得联系,相约在宝上村风溪河边会合。王×路、蒙×吉欲对张×燕实施轮奸,但遭到强烈反抗。王×路、蒙×吉见状,从河边捡起石头欲砸张×燕头部。张×燕拼命逃脱,过程中一只鞋还掉在了现场。“救命啊!救命啊!”凌晨3时许,张×燕逃至一处工棚,大声呼救,逃脱了魔爪。

  天亮后,文×丽、文×婷、张×燕陆续向警方报案。东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和取证工作,最终确定了梁×双、黄×得、苏×孙、蒙×吉、王×路等5名犯罪嫌疑人。

  【抓捕行动】

  民警假扮女网友,引嫌疑人上钩

  中队长符家振告诉记者,案发后不久,犯罪嫌疑人苏×孙就被抓捕归案,后因证据不足被取保候审。之后没多久,犯罪嫌疑人王×路落网,被以强奸罪判刑。犯罪嫌疑人蒙×吉于去年上半年被抓获,并于去年6月29日被以强奸罪判刑3年6个月。犯罪嫌疑人梁×双于今年上半年被抓捕归案,并于5月21日被以强奸罪判刑12年。

  符家振说,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黄×得案发后一直潜逃在外,行踪飘忽不定,但办案民警没有轻易放弃。今年5月,案情出现重大转机。

  符家振介绍,经过前期侦查,他们得知今年27岁的黄×得酷爱泡网吧,而且喜欢和女网友聊天。多番努力后,今年5月,警方终于获得了黄×得的QQ号码。经反复研讨分析,警方决定虚构一个女网友“追梦人”,引黄×得上钩。“追梦人”的头像十分漂亮,但其实这是三中队民警卓开文假扮的。几天后,黄×得主动加“追梦人”为好友。双方聊了近2个月。今年7月,黄×得提出想和“追梦人”见面并开房。看到时机已经成熟,办案民警决定收网。7月17日,“追梦人”羞答答地表示同意,双方约在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的东方市临时汽车站附近见面。

  临时借调女警赴约实施“美人计”

  黄×得有些反侦查意识,起初对“追梦人”的身份还有点怀疑。见此情形,民警卓开文立即通过微信给他发去一张东方市临时汽车站的照片,以证实自己正在汽车站等他。中午12时许,黄×得发来信息,称自己从感城镇乘坐班车,大约一小时后抵达目的地,并迫不及待地提出,干脆双方在宾馆内见面,然后开房“玩耍”。随后,卓开文自己已提前选好地点,就是临时汽车站对面的东良宾馆。

  符家振说,为了彻底消除黄×得的戒心,他们临时借调了城东派出所的一名女警,通过微信将女警的衣貌特征告知黄×得,并称自己正坐在大厅内的沙发上等待,要黄×得快点来会面。

  据了解,抓捕行动前,三中队民警就已经提前打印了黄×得的照片,每位办案民警都牢记在心。为确保万无一失,办案民警对宾馆内部、大厅、吧台、重要出入口等处进行了重点布控,等待黄×得的到来。当日13时40分许,黄×得低着头晃晃悠悠走进东良宾馆的大厅。起初,他故意绕道,走走停停,时而左顾右盼,时而向大厅外张望。但他刚进入宾馆大厅,就被守在周围的民警们发现了。大家会意地点点头,见时机成熟,7名民警一拥而上,立即将黄×得摁倒在大厅的地板上。

  今年12月,黄×得因强奸罪被判刑12年。(罗晓宁 李志良)

【编辑:高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