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防不胜防诈骗伎俩:257人陷解冻民族资产骗局

2014年12月22日 09:40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自称医院工作人员,以安排办理住院手续、床位为由行骗,每月至少作案3起骗4000元左右。近日,犯罪嫌疑人吾某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南郊派出所抓获。

  12月1日14时30分许,南郊派出所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报警,称医院抓住一名行骗男子。经讯问,吾某对冒充医院工作人员,以帮忙办住院手续、安排床位行骗的不法行为供认不讳。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关丽娜

  摆宴为名赊购烟酒实为骗钱

  以“暖房”、办满月酒等为名,孙某从不同商行大量赊购烟酒,后低价售出。近日,孙某被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13年11月,孙某从一商场赊购总价值4860元的烟酒,又向店主借款500元,经多次催要未归还。今年3月至6月,孙某以其家“暖房”摆喜宴、孩子满月摆喜宴等为由,多次从不同商行赊购烟酒、瓜子总价值3万多元。孙某将赊购来的烟酒低价卖出,并挥霍全部所得款。案发后,孙某亲属赔偿5名受害人39390元,并取得了谅解。记者周文馨

  257人陷解冻民族资产骗局

  “交1600元钱办理一张银行卡,可以支持民族资产解冻,事后还能获得国家高达36万美元的高额补偿。”云南省马关县公安局破获这样一起诈骗案。据悉,被骗人数达257人。

  自2012年开始,苏某指派陆某、杨某等5人,前往云南省文山州实施以解冻民族资产办理银行卡获得高额补偿为诱饵的诈骗活动。之后,陆某等5人又先后在文山州内的马关等6个县市,对当地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办理伪造银行卡为名进行诈骗。记者刘百军 通讯员杨文菲

  以交友为名骗取钱财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结一起以交友为幌子,骗取单身女性钱财的诈骗案件。

  2010年4月,被告人鲁某在QQ上认识了被害人林某。在交往过程中,鲁某以要投资股票费等各种理由向林某借钱,先后共骗取林某14万元。经审理查明,2010年至2013年间,被告人鲁某通过在婚恋交友网站或经朋友介绍,以谈恋爱、结婚为幌子,先后骗取多名女子756125.53元,后拒不返还。记者莫小松 马艳 通讯员李论

  保险代理人诈骗获刑

  海南一保险公司保险代理人胡某娟利用自己保险代理人的身份,以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为名诈骗他人6万余元。近日,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胡某娟有期徒刑3年6个月。

  2011年11月,胡某娟利用保险公司保险代理人身份,向王某平谎称购买其公司的短期投资保险理财产品获利比银行利息高。王某平将3万元交给胡某娟帮忙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之后,胡某娟又多次诈骗王某平。 记者邢东伟 通讯员沈玉华崔善红

  冒充军官以找工作为由蒙人

  冒充现役军官,自称舅舅是军中高官,以能办军事法庭正式工作为由先后诈骗55万余元。近日,犯罪嫌疑人孟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刑事拘留。

  2010年12月,小张在网上认识了自称是副营职干部的孟某,孟某自称舅舅是军中高官,能帮助小张到军事法庭上班。随后,孟某以活动送礼、上班培训、交单位保险、购买单位房屋等为由先后数十次骗取小张55万元。直至今年11月,小张才发现被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11月20日,民警将孟某抓获。 记者王志堂

  男子利用假金佛骗财5.8万元

  男子虚构故事,将事先埋于地下的假金佛挖出骗取他人钱财。近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对这起诈骗案进行宣判,判处被告人毛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

  2014年5月19日,毛某窜至新余市某村刘某家中,谎称其爷爷曾在附近山上埋藏宝贝,邀请刘某带路上山挖宝。在挖掘过程中,毛某将事先准备好的假金佛埋入土中。刘某挖到假金佛后,毛某以不方便带回为由,将假金佛留在刘某家中。此后,毛某多次电话联系刘某,虚构事实骗取刘某5.8万元。记者黄辉 通讯员邓志刚 刘小勇

  “女博士”边打麻将边行骗

  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一起诈骗案。法院认定被告人黄某诈骗119000元,鉴于被告人系初犯,加上尚在哺乳期,依法判处黄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两万元。

  黄某通过打麻将认识了秦某等人。黄某称自己是博士、铁路局工作人员。一次,秦某听说黄某要给母亲办社保,于是请黄某帮自己的母亲也办一个,付款2.7万元。其间,梁某也请黄某帮忙办社保,并付款6.2万元。后来,孙某谈起想帮侄女找工作,黄某说可以帮忙,骗得孙某3万元。记者徐伟 通讯员余上云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