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轻信骗子能消灾 临沂一农妇被老把戏被骗19万(图)

2015年01月26日 16:00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
轻信骗子能消灾临沂一农妇被老把戏被骗19万(图)

  19万,一个农村家庭得辛辛苦苦多少年能赚来这么一笔钱啊?可临沂兰山区某村妇女宋某却在短短10来分钟时间内,就把这笔巨款拱手送给了几个陌生人。因为,这几人在她心目中非常重要,能看出她家有灾气,还能破解灾气。其实,她真正的灾气却是遇上了这几个骗子。1月23日,4人诈骗团伙中的3人被兰山刑警抓获。而他们交代,之所以选择农村中老年妇女为目标,主要是这个群体挺讲迷信。

  村妇不回头向西走200步,“神医”一伙拿钱跑了

  2014年11月3日清晨6点,罗庄区某村女子顾某就早早起床了,这时间,邻居家还没亮灯,猫在被窝里睡懒觉呢,而顾某早就忙乎开了,这股勤劳的劲头,用她自己的话说,是为让“生意”更好些。

  什么生意?一阵打扮,年近40的顾某满意地放下了镜子。她在等罗庄的赵某、刘某和郁某3个男子来接她,因为,他们4人已经商量好了,今天他们要到农村去,狠狠地骗上一笔。很快,她接到了出门的电话。

  当天被骗的是兰山区某村妇女宋某。因为宋某衣着打扮不错,正巧被驾车来村里踩点的4人遇到,一场骗局即将上演。宋某当时准备步行回家,身后走来一个年轻妇女。“大姐,跟你打听一下,村里有个姓李的神医,你知道住哪吗?我家人重病,很着急。”

  “问路”的是团伙中惟一的女子顾某。看顾某一脸焦急,宋某表示爱莫能助,因为她嫁到这个村里几十年了,从没听说过村里有李姓神医。这时,“过路”男子刘某称知道神医住处,热心帮忙带路。

  强烈的好奇心,诱惑着宋某跟着2人向西走去。在西侧一个路口,冒充神医孙子的赵某早已等待。赵某称奶奶是神医,自己自然也被传授了一点神功,马上看出宋某家有灾气,而灾气最重的是她的孩子。

  可怜天下父母心,听到孩子灾气最重,宋某慌了神,急忙打听如何破解,这正中3人下怀。按照几人传授,宋某火速回家,取出了19万存款和金银首饰,用书包放好,为怕神医不显灵,她谁也没有透露,还骑上了电动车匆匆返回。

  按几人授意,宋把装钱的书包放在电动车筐里,双手捧上一把对方给的“神土”,不回头向西走200步,撒完“消灾神土”一回头,装钱的书包和几人都不见了。

  骗子全落网,19万元和首饰被瓜分了

  嫌疑人赵某落网后称,他们3人拿上装钱的书包,摸着书包里厚厚的钱,又兴奋又紧张,看到宋某向西一直不回头,他们上了等候在附近的轿车,郁某加大油门逃掉了。4人按捺不住兴奋,出了村子没多远,就把车停在一个偏僻的路段,现场清点起来。

  整整19万,外带一点金银首饰,按事先约定,4人每人分了4.7万,余下的2千元给了开车的郁某作为补贴。短短时间获得了19万巨款,他们早把受害人的悲痛和愤怒忘却脑后,心中只有发财后的狂喜。

  受害人宋某告诉民警,发觉上当后,感觉天昏地暗,19万,可是家中全部的积蓄。兰山刑警分析,3个露面的骗子应该还有同伙接应,查看村中监控后,原来一辆蓝色轿车一直在现场附近。就在宋某回家取钱时,这辆轿车还保持50米左右的距离实施跟踪。

  一辆假牌的蓝色轿车查找起来谈何容易。兰山刑警通过监控确定轿车逃跑路线的同时,对本市登记的某品牌蓝色轿车逐一进行了排查。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民警认定这个诈骗团伙都是罗庄人。

  1月23日,4人中,除开车的郁某外出外,其他3人全部落网。

  骗子讲防骗,不讲迷信就不会上当了

  3人落网,如行骗时的配合一样默契,个个一脸茫然装无辜。男嫌犯赵某和刘某拒不承认,但慌乱的眼神和连串的哀叹还是暴露了自己内心的复杂。女嫌犯顾某干脆保持沉默,一度试图绝食来抵抗讯问,民警好心递过水果和热水,却依然没能打动她。

  看到民警展示的村中监控录像,几人蔫了。情况相同,他们3个把分到的赃款全部用于还债了。他们均欠有外债,面对亲戚多次讨要,再久拖不还,感觉面子上过不去,于是就凑到了一起。

  而如何谋划诈骗,之初也令他们颇费一番脑筋。最终,他们通过收看某电视台一普法栏目,再结合附近村有人干过这个行当,最终确定了用迷信诈骗的手段。

  赵某透露,这是个老骗术,之所以他们把目标直接指向了农村的中老年妇女。“因为这些农村妇女见识少,还讲迷信,只要听说自己的孩子灾气最重,她们就慌了神。”1月23日,落网的3人被刑事拘留。在被送往看守所的路上,骗子们哭了,还“现身说法”:只要不信迷信,绝对不会上当的。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另一在逃嫌疑人。

  琅琊新闻网-沂蒙晚报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涂玉龙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