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蔡少芬,好女人是一所学校

2014年04月17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蔡少芬,好女人是一所学校

  在许多人的眼里,现在的蔡少芬已经成了一个传奇,这一传奇终在上周六金像奖的颁奖典礼上完成最浓墨重彩一笔:张晋获奖,蔡少芬哭得梨花带雨。

  网络有句流传甚广的金句:女人婚后流的泪和汗水,都是当初选老公时脑子进的水。不过,用在蔡少芬身上,要反着说,这女人流的泪,正是要证明,自己当时挑老公并非脑子进水;而婚后流的汗水,也是证明,幸福的婚姻不能坐享其成,而要靠双手经营。本报记者 刘丽琴

  娱论 贤妻莫辜负

  爱情没有所谓配不配得上,但却很少能禁得住名利、身家等现实利益的裹挟。蔡少芬作为上世纪红极一时的香港女星,没有像黎姿等其他姐妹一样做少奶奶,而是成了“港女下嫁内地男”的典型,让人围观。不管是被看好还是不被看好,从勤快更新的微博上,可以看见蔡少芬把家庭和事业都操持得井井有条。好女人是一所学校,能让她的丈夫破茧成蝶。不只是娱乐圈,在生活中,我们也能看到贫贱夫妻抵得住各种生活中的“哀”。怕就怕,夫妻风雨同路遇到彩虹后,就有一方渐渐不回家了。年轻时能陪男人过苦日子的女人,是珍贵的女人。当遇到蒋雯丽、蔡少芬、马伊琍、谢娜这样好女人时,男人们还是好好珍惜吧,娇娃易得,贤妻难遇。

  两人的“微时”

  蔡少芬: 在名利圈打了一身滚脱了一层皮

  还记得2000年香港十大娱乐新闻头条之一,是蔡少芬与母亲断绝关系。世人才知,蔡少芬原来家境这么悲催:出身香港很普通的家庭,父亲曾是公交车司机,每个月收入有限,母亲滥赌成性,蔡少芬也遭遇过转学与搬家的坎坷。

  17岁时,蔡少芬参加香港小姐的选美大赛,当时曾是冠军热门,结果最终获胜的却是拥有双学位的郭霭明,也就是如今影星刘青云的老婆。蔡少芬虽然仅获得季军,但是也被媒体誉为最年少的港姐!可以说蔡少芬自幼家庭窘迫的氛围,造就她希望以自身条件而生活得更好的思想!因此,当富豪刘銮雄,通过关系向蔡少芬的母亲提出想和蔡少芬做好朋友时,蔡少芬的母亲爽快答应!如同一场交易,富豪刘銮雄很快地就为蔡少芬的母亲清还了赌债,刘銮雄则出资百万元,为蔡少芬举办了盛大的生日宴会,宣示“主权”。

  不管是出于虚荣、无知、还是愚孝、潜规则,蔡少芬做了一只“金丝雀”。但蔡少芬的母亲倚仗着富豪的靠山越赌越凶,蔡少芬决定断绝母女之情,同时宣布脱离刘銮雄的继续照顾!那次蔡少芬的阿姨向媒体爆料,声称蔡少芬是自愿被刘銮雄包养的,蔡少芬盛怒之下召开新闻记者会,声泪俱下地向新闻媒体哭诉,讲述自己依靠富豪刘銮雄的经济支持,已经替母亲偿还了过亿元赌债的内情!

  张晋:从替子怡打到和子怡对打

  相比已经在名利圈打了一身滚脱了一层皮的蔡少芬,其实比蔡少芬只小1岁的张晋自幼练武,生活简单平淡得多。2000年左右的他,是个刚从运动队退役、内心深处也许埋藏一个明星梦的武术替身。张晋开始做武行,从担任替身演员开始。为不少明星做过替身:为《小李飞刀》中的焦恩俊做替身,得到袁和平赏识加入“袁家班”做武术指导,担任过章子怡和杨紫琼的替身,负责教章子怡武打动作和周润发练习太极拳。

  也正因此,十几年后,当他以演员的身份和章子怡在《一代宗师》中对打,并获得奖项的肯定,其中传达的信息才更让人感慨。这里既有梦想成真带给人的感动,也有“人低在尘埃里”也要坚持“总有一天会开出花”来的志气。

  两人的牵手 很不被看好

  在上周六的金像奖上,记者感觉,张晋的得奖感言经过一番精心准备。他在感谢太太蔡少芬时说,“没错,我这一辈子的幸福就靠她了。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我跟她说‘只有你一个人欣赏我是不够的’,今天拿这个奖,证明还有其他人欣赏我,谢谢大家!”

  “靠她了”这句话肯定张晋自2008年与蔡少芬结婚后听到最多也直刺他心脏的话,他一定会在这个场合进行“反击”。但真的没有靠过她吗?不要怪世俗眼光势力,事实就是,蔡少芬与张晋相识结婚,女方名利胜过男方很多个档次。

  当时,蔡少芬与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吴奇隆结成一对苦命鸳鸯。吴奇隆的父亲因生意失败而欠下巨额外债,吴奇隆为偿还父亲的债务遍尝辛苦,他成为艺人时,家里才逐步趋向生活稳定。所以吴奇隆当时面对蔡少芬家中母亲赌债的麻烦,只能望洋兴叹。蔡少芬与吴奇隆分手后,在2003年左右,披着“港星”光环北上捞金,参演《水月洞天》、《灵镜传奇》时结识张晋,逐步建立恋爱关系。直到2008年,她告知天下要与张晋结婚时,无异于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势利的港媒从两人结婚酒店地址的偏远、男方是个无名小辈、只有堪称穷酸的家庭等对他们婚姻的明嘲暗讽,还说张晋配不上蔡少芬,不要说习武之人性格刚烈受不起,就连张晋的父母听到后也非常不爽,说张晋就算不是富贵家庭也是小康之家呀,不能算配不上吧,却惹来舆论更多挤兑。

  两人的风景 风雨之后见彩虹

  近年,凭借对《甄嬛传》中对腹黑、有心计的皇后娘娘的精彩演绎,蔡少芬演技有了新的突破,在内地的事业迎来第二春,广告代言及内地商演接不停,买楼炒楼已身家不菲,而且还亲力亲为开起了童装店,两个女儿自然而然做了代言人。而张晋,尽管他对外放话,自己的工作机会没有一个是通过蔡少芬来接的。听上去这句话有一点“矫枉过正”,因为不能否认,哪怕是他们婚后多年,蔡少芬和张晋以夫妇身份在各种综艺节目亮相时,给人的感觉都是蔡少芬在提携丈夫,她总是以欣赏的眼光、崇拜的语气,向身边的记者、主持人介绍她的老公张晋。蔡少芬伶牙俐齿,总是适时将话题引向老公,而张晋总是显得木讷少言,有一次在综艺《天天向上》里跳起热舞,相比起来,张晋很像个新人。

  张晋得奖后,除了“幸福靠你了”,还特别对太太蔡少芬说了一段话:“结婚时我们说过风雨同路,我们有了,希望以后有更多风景。”蔡少芬之后也在微博上透露说,“风雨同路”是两人在婚礼上的结婚誓言——蔡少芬这样的女人就像一所学校,在跟家人风雨同路之后时,也能给家人带来精神上的财富和事业上的成功。

  虽然也有网友把张氏夫妇与谢霆锋、张柏芝作比较:“当年金像奖,张柏芝与谢霆锋也有这样感人的画面。”但更多人选择相信,用心经营的婚姻会一直幸福着。

  新动向 张晋自爆凑女照

  张晋日前在台上向老婆蔡少芬高呼爱的宣言后,之后又在微博做好爸爸,上载与两个乖女的合照,并写道:“今天汤圆的学校有同学的生日会,我们准备了小点心。包子送姐姐上学,那小眼神,两个字:羡慕!”

  虽然太太蔡少芬没有现身,但也在微博转发,并乘机宣传自己的童装品牌:“这衣服太好看啦!难怪是我的‘童梦工场’啊!”之后又发微博图配文:“今天的我!快乐啊!”

【编辑:杜静】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