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媒猜测朝鲜新次帅将接总长职务 韩美紧盯事态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7月18日 09: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原题:外媒:朝鲜军方人事变动引种种猜测

  猜新次帅将接总长职务

  【韩联社首尔7月17日电】朝鲜中央通讯社17日报道,人民军大将玄永哲被授予次帅军衔。朝鲜以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国防委员会的名义发布了玄永哲晋升为次帅的命令。

  朝中社并未明确表示,玄永哲是否为昨日被解除职务的人民军前总参谋长李英浩的继任者。

  朝鲜的次帅比我军大将(四星将军)高一级,李英浩在昨日被解除职务前同样拥有次帅军衔。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正阁、国防委副委员长金英春等官员也拥有次帅军衔。

  玄永哲2002年晋升为中将,2010年9月与国防委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已故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妹妹、劳动党秘书金敬姬,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副总参谋长崔富日等一同被提拔为大将。

  2009年3月,玄永哲当选最高人民会议第12届代议员,2010年11月和2011年12月分别被列入已故前国防委第一副委员长赵明禄、已故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国家葬仪委员会名单。今年2月,朝鲜当局高度评价玄永哲为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大国、增强国防力量作出的巨大贡献,授予其金正日勋章。玄永哲的年龄和出生地等个人信息尚未公开。

  【韩联社首尔7月17日电】据悉,很可能是朝鲜人民军前总参谋长李英浩继任者的玄永哲次帅曾任负责朝中边境警备的军团长。据分析,军团长出身的人物被调到军部要职,意味着朝鲜军队的新老交替。

  政府一位消息人士17日表示,被授予朝鲜人民军次帅军衔的玄永哲曾任朝鲜第八军团首长。第八军团负责从白头山到新义州的朝中边境地区的警备。

  他表示,根据一名野战军团首长被晋升为军部要职一事可推测,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或以亲信为中心重组军部。

  该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尚未公开玄永哲的职责,但从朝军阶级结构来看,他很可能被任命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

  【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7日报道】首尔东国大学教授高宇焕说:“我们还不能立刻得出结论说玄永哲会取代李英浩,不过几乎同时宣布的消息让我们认为,玄永哲被选定为新的金正恩时代的重要军方人物。过去不出名的一个人被公开挑选出来,这表明玄永哲与像李英浩那样的资深官员不同,他是属于新的金正恩政权的。”

  首尔的北韩问题研究所教授杨武仁说:“李英浩遭解职意味着北韩结束了把军队置于其他政策目标之上的强硬的‘先军’政策,可能转而开始更多地关注改善经济的治国方式。”

  “权力斗争”还是“新老交替”?

  【韩国《中央日报》7月17日报道】曾经的朝鲜最高实权者——劳动党政治局常委兼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被免除了全部职务。

  这样,在进入金正恩时代后,总参谋长、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金正阁)、总政治局局长(金正阁第一副局长→崔龙海)、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不详→金元弘)、保卫司令官(金元弘→赵庆哲)等军方和公安系统的核心负责人全部实现更迭。

  【美联社首尔7月17日电】朝鲜正在对权力最大的机构——军队进行改组。

  健康问题是朝鲜媒体给出的军队首脑李英浩被解职的原因,但在一些外界分析人士看来,此事带有金正恩进行清洗的特征。目前,金正恩正试图给他7个月前继承的政权留下自己的印记。朝鲜媒体今天报道的玄永哲晋升次帅一事可能就是为了推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李英浩被解职是朝鲜的一个重大举动。金正恩延续了父亲金正日的“先军”政策,但今年4月他也开始提拔年轻官员担任军内和党内重要职务。

  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高宇焕说,李英浩被解职可能意味着他在同冉冉升起的新星崔龙海的权力斗争中已经失败。崔龙海是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16日报道】 韩国西江大学教授金永秀(音)说,金正恩试图摆脱父亲挑选的顾问小组的影响,寻求独立执政,在这样的过渡过程中,李英浩被解职很正常。他说:“李英浩只是在过渡阶段对金正恩有帮助。现在这位新领导人正在展现自己的个性。”

  李英浩为帮助金正恩奠定在军队中的权力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的支持对朝鲜政权的稳定至关重要。不过,一些专家和外交官对朝鲜的前景不那么乐观,并提醒说可能会出现破坏稳定的因素。韩国民族统一研究院的全贤俊(音)说:“这次行动表明,领导层内部出现了一些分歧。”

  【日本《朝日新闻》7月17日报道】尽管有些专家认为“不排除李英浩突患疾病的可能性”,但不少人认为李英浩可能卷入了权力和路线之争。其背景因素之一在于党和军队的关系。

  金正日总书记时代推行“先军政治”,军队拥有很大权力。但为了让经验尚浅的金正恩顺利接班,金正日转而重建党组织,让劳动党控制人民军。

  也有专家指出了北朝鲜的经济问题。韩国统一部前任官员表示:“为了求得生存,金正恩体制只能通过改革开放重建经济。这次解除李英浩的职务也可能是为了给抵触改革开放的军方一个警诫。”

【编辑:叶士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