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以冲突持续致千人死伤 国际社会加紧停火斡旋

2012年11月20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2012年11月19日,以色列,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防务之柱”军事行动愈演愈烈,地面部队正在加沙地带边境集结。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11月18日,以色列战机继续轰炸加沙地带多处目标,截至目前,巴以冲突升级进入第五天,已有69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自14日起发动的“防务之柱”大规模军事行动中丧生。  


 

视频:以色列:空袭加沙致死人数升至84人  来源:江西卫视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自14日以色列对加沙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巴以新一轮冲突已持续多日,冲突造成近千人死伤。为了促成巴以双方达成停火,国际社会加紧斡旋工作。潘基文将会见巴以双方领导人,埃及总统助理则表示巴以有望达成初步停火共识。中方强烈敦促有关各方特别是以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立即实现停火。

  以军连续6日轰炸加沙 近千人死伤

  以色列自14日开始对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并连续6日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截至19日已造成当地上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850多人受伤;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也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数百枚火箭弹,导致数名以色列人死亡。

  据悉,以色列18日对加沙的空袭造成31人死亡,这一天被认为是以军空袭行动中最血腥的一天。19日,以方继续轰炸加沙十几个据点,包括加沙市的警察总部,将整座大楼夷为平地。

  另据以军透露,自14日以军炸死哈马斯“卡萨姆旅”领袖贾巴里至今,哈马斯向以色列境内各地发射544枚火箭炮,另有302枚火箭炮在半途被以军的“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拦截,掉入地中海与加沙境内。

  潘基文急抵中东斡旋 埃及称巴以有望初步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已紧急抵达中东地区进行访问,争取早日实现巴以停火。潘基文的发言人内尔斯基当天透露,潘基文计划分别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会晤。

  潘基文在访问中东地区前再次就巴以冲突发表声明称,对持续暴力冲突导致的大量平民伤亡深表悲痛。他强烈敦促所有各方配合埃及所做的努力,实现立即停火。他强调,巴以局势的进一步升级将不可避免地增加受其影响的平民所遭受的痛苦,必须予以避免。

  埃及总统外交与国际合作事务助理埃萨姆·哈达德19日在总统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埃及将全力调解巴以冲突,并称19日晚可能看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以色列达成停火共识的迹象。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曼谷重申以色列有权自卫之外,也提到美国正积极地同中东各方协商,看是否能在不使局势恶化的情况下停止火箭炮攻击。奥巴马表示,希望以色列能避免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势。他向埃及和土耳其施压,要他们确保哈马斯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炮。

  据悉,以色列和哈马斯的代表18日已经在埃及首都开罗,分别同埃及官员会面,就停火举行非正式会谈。哈马斯的停火条件是以色列结束对加沙地带的5年围城行动、承诺不再攻打加沙,以及国际社会保证以色列会遵守承诺。不过,以色列的停火条件是哈马斯必须停止一切火箭炮攻击。

  中方谴责滥用武力 敦促立即实现停火

  针对巴以冲突持续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对以色列持续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对滥用武力,造成无辜平民伤亡的行为予以谴责。

  华春莹说,中方支持阿拉伯国家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正义立场,赞赏并支持埃及等地区国家和阿盟为缓和当前紧张局势所做的努力。

  她还说,中方强烈敦促有关各方特别是以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立即实现停火,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

  最新进展

  消息称巴以双方或数小时内签署停火协议

  以决定暂时不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倾向外交解决

  巴以冲突目前已导致11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图)

  希拉里将访问巴以与埃及 就加沙危机展开磋商

  巴以冲突致加沙学生停课 联合国设远程教育课堂

  俄或推动安理会通过加沙决议案 美国威胁否决

  以内阁开会讨论加沙行动方案 会前暂停军事攻击

  巴两大敌对派系将结束内讧联手应对以色列

  潘基文将与巴以双方领导人会面

  埃及总统助理称巴以有望达成初步停火共识

  目击者:以军10分钟1次空袭 加沙居民不敢上厕所

  巴以冲突持续多日 以色列称其旅游景区局势平稳

  各方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巴以双方立即停火(图)

  巴以冲突持续 黎巴嫩真主党领袖誓言支持哈马斯

  俄提交加沙冲突决议案 吁建立停火机制恢复谈判

  埃及力促巴以停火 派情报机构与以色列联络协商

  欧盟敦促巴以在加沙地带实现停火

  卡塔尔谴责以空袭加沙 呼吁尽快解除对加沙封锁

  分析评论

  中东动荡国际油价大涨 专家称巴以冲突后果严重

  专家称以色列大军迫近加沙 虚张声势成分居多

  分析称巴以战火点燃难熄灭 应防止局势更加恶化

  分析称以色列连日空袭加沙或系一场政治豪赌

  日媒:巴以冲突预示中东新危机 和谈进入死胡同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