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黑客大会:黑客界名流云集 军方在此选拔精英

2013年08月02日 14: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全球知名的黑客大会“黑帽子”闭幕之后,今天,2013年Def Con国际黑客大会又接棒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是全球最大的年度黑客会议,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5万名黑客、研究人员、公司安全专家和艺术家等人参加。

  Def Con国际黑客大会诞生于1992年,又称“电脑黑客秘密大派对”,除了来自世界各地黑客,往年美国国防部、联邦调查局、国家安全局等政府机构的官员也都会出席国际黑客大会。

  不过,由于斯诺登公开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大规模秘密监视项目所引发的风波,国际黑客大会21年来首次要求美国联邦政府不要派人参与本届会议。

  本月10号,作为国际黑客大会的创办人、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顾问杰夫摩斯,在会议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如果联邦政府不参加今年的国际黑客大会对大家都好,黑客群体们还在消化联邦政府过去10年来达成的理解和妥协的事情,给我们一些时间和一定的距离是有益的,特别是当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

  不过,7月23号有媒体报称,杰夫摩斯又邀请了一位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官员和一位退休的空军将军出席本次黑客大会。摩斯表示,邀请这两位退休官员出席此次大会,可能会对黑客团体产生积极影响,因为他们在解释政府监控项目上有其独特见解,他们可能会提供一个更可靠的解释和看法。

  去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曾经在国际黑客大会会议上发表过主题演讲,而至于美国国家安全局是否在监视每个美国公民的提问,亚历山大斩钉截铁的答复:不会。

  亚历山大:有很多事情你会觉得很可笑,但是我认为这个问题需要一个很严肃的回答,首先我们不会,绝对不会,任何声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在收集美国公民个人数据和文件的人都知道,这不是真的,就我个人而言,这纯属一派胡言。

  两天前,代表美国政府出席今年“黑帽子”黑客大会的亚历山大,曾经试图为因“棱镜门”事件曝光的美国监控计划辩解,不过他的话马上遭到了现场观众的反对。

  亚历山大:我们的国家一直把反恐当做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来抓。

  民众:我们要自由!

  亚历山大:没错,但是请你想想怎么才能获得自由。

  民众:我们不相信你,你会不会撒谎,我们怎么相信你现在不是撒谎呢?

  戴黑帽子的人常被视为恶棍或坏人。在西方电影中,反派角色大多带着黑色的帽子。而在计算机领域中,这个词被用在黑客身上,黑客们的盛会则被称为“黑帽大会”。

  解读黑客大会

  黑客大会、美国情报机构、网络战之间到底有什么关联?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中心主任李伟:网络出现以后,黑客也在不断涌现,并且世界各地有不同类型的黑客,随之也就在美国产生了一个黑客大会。黑客大会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是一个民间大会,世界各地的黑客都去参加这个大会。大会的宗旨是大家相互交流一下经验、互联网的防范措施,从这个而言,黑客大会算是全球每年一度从事黑客的最大机会。

  虽然是民间发起的黑客大会,但是我们看到很多美国情报机构人员的身影。

  美国政府为什么这么重视黑客大会?

  李伟:黑客大会所有参会人员不受年龄限制,有很多的黑客年龄很小,所以美国的情报机构,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美国中央情报局会从黑客大会上寻找并且物色一些,比较有发展前途的黑客到他们的机构里去,通过一定的形式把年龄小的黑客有意识地进行培养,或者和黑客签订一些合同,能够为之服务。

  黑客大会的黑客有一部分人,实际上是参与了美国情报机构或美国军方在网络战中的一些作用和角色,这些黑客大会中也不排除会有美国情报机构或军方进行网络战的一些人报名参与,从中他们也了解当前世界的黑客发展动态。

  今年参加黑客大会的美国政府代表、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斯·亚历山大为斯诺登曝光的美国监控计划辩解。

  斯诺登不是黑客,美国国安局局长为何要在黑客大会上涉及他?

  李伟:斯诺登所从事的工作的范围恰恰跟黑客针锋相对,斯诺登最擅长两个方面,一是芯片设计,他掌握密码设计。密码本身属于工程,也是属于一门学科,里面极其复杂,所以黑客攻克重要就是突破密码防范。我们知道防火墙里很重要的核心关键是密码,所以斯诺登之所以能够获取大量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听监控项目,也正因为他掌握了密码这一个要素,所以他要想成为黑客,也是一个神通很广大的黑客。但到目前为止,他并不是黑客这样一个角色。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