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意大利前总理获刑出局政坛 其长女或从政救场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8月16日 14:19 来源:青年参考 参与互动(0)
意大利前总理获刑出局政坛其长女或从政救场
贝卢斯科尼的长女玛丽娜,在意大利公众当中人气颇高。

  原题:老贝获刑出局,长女从政救场?

  76岁的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是意大利法院被告席上的常客。他浮沉政坛20余载,受过几十次指控,但每次都化险为夷、全身而退。不过最近,他可能再也无法像往常那样玩花样,而是要面临真正的牢狱之灾了。

  8月1日,意大利最高法院终审裁定老贝税务欺诈罪名成立。他因此面临“软禁在家1年”或“进行社区服务”的惩罚。虽然老贝发誓会抗争到底,但出现在他档案上的犯罪纪录,仍会让他领导的自由人民党陷入麻烦。

  于是,另一位贝卢斯科尼出现了,这个可能“让意大利政坛免于寂寞”的人,就是老贝的大女儿玛丽娜。

  玛丽娜:女承父业、杀入政坛?

  据德国《明镜》、美国《外交政策》等多家媒体报道,贝卢斯科尼的长女玛丽娜,近日参加了意大利自由人民党的高层会议。于是,将由她接替老贝担任自由人民党掌舵人的呼声,便越来越高。

  8月1日老贝获悉最高法院宣判时,玛丽娜正陪在他身边。在老贝的5个子女中,玛丽娜最受父亲的喜爱和信任,也受到了悉心栽培。路透社报道,据贝卢斯科尼家族的密友说,玛丽娜在18岁时就被父亲带去参加家族企业的高层会议,并且一丝不苟地做笔记。

  如今,她是贝卢斯科尼家族66亿美元资产的掌门人,也是家族企业费尔维斯特集团和媒体帝国蒙达多利出版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即使不踏足政界,玛丽娜也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性之一。2010年,她在美国《福布斯》杂志评出的全球百名“最有影响力女性”中,排名第48。

  玛丽娜与父亲老贝的关系十分亲密。他们既是父女,也是一个团队。连接他们的不仅是父女之情,还有对彼此的尊重。玛丽娜的密友称,她也会批评父亲,不过是在两人私下相处时。熟悉他们的人向媒体透露,玛丽娜会为了父亲做任何事,她无条件地支持他应对种种困境和丑闻。

  至今,玛丽娜仍没表态是否会当老贝的政治接班人。“我从未想过进入政坛,这不是我的角色。”在2011年的一次采访中,玛丽娜说。她屡次表达,涉足政坛将使她不得不牺牲对3个孩子的爱——女儿加布利尔、儿子西尔维奥(以老贝的名字命名)和家族企业费尔维斯特。

  然而,随着父亲身陷困境,玛丽娜对从政的态度从坚决拒绝变为“还不确定”。8月10日,贝卢斯科尼家族旗下的报纸《il Giornal》发表封面文章,称“每天都有人鼓励她走入政坛,她都拒绝了,也许她在等待最恰当的时间点”。

  家中“长姐”,企业的“钢铁统帅”

  8月10日,玛丽娜·贝卢斯科尼低调度过了自己的47岁生日。

  身为老贝与第一任妻子卡拉的女儿,虽然父母在她幼年时就分了手,但她与父母的关系都很密切。她对媒体说,是母亲教会她决策的艺术。她对亲弟弟皮亚也爱护有加,与他分享费尔维斯特集团的领导权。抛开关于继承权的斗争,她与几位异母弟妹的关系也不错,老贝的新任女友更是她的闺密。家族中惟一让她看不顺眼的,就是继母维多利亚。

  在家族中,她是个令人尊敬的“长姐”;在企业里,她是个“坚定的管理者,既让人畏惧又被人尊重”。她30岁就成了费尔维斯特集团的副主席,并在9年后正式接管了家族企业。《赫芬顿邮报》意大利版将她称为“钢铁般的统帅”,因为她在对待“敌人”时既有决心也有手腕。最好的例子就是,当她发现同父异母的妹妹芭芭拉有意问鼎家族的出版生意时,她毫不犹豫地将其从蒙达多利出版公司扫地出门。

  玛丽娜身材娇小,但当她踩着12厘米高跟鞋奋战商界时,她立刻变得“高大”起来。1998年,贝卢斯科尼拒绝了默多克收购蒙达多利出版公司的提议,帮助老贝做出这一决定的,正是集团的时任副主席玛丽娜。从那时起,便再没人质疑她的影响力。她的下属称,她是“强硬而且要求高的老板”。

  作为贝卢斯科尼的女儿,玛丽娜有很多站在聚光灯下的机会,但她选择低调地生活。每天下班后,她都回家为家人做晚饭,讲故事哄孩子们睡觉。她讲的睡前故事除了灰姑娘、彼得·潘之外,还有贝卢斯科尼家族的奋斗史。

  她的丈夫马里奇奥·瓦纳迪亚曾是芭蕾舞演员。玛丽娜对八卦杂志《Chi》说,她第一次见到马里奇奥,是在一次演出中,“我仍记得,他在《天鹅湖》中扮演邪恶的罗特巴特。他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我拿着望远镜追寻他的身影,身体都从包厢中探了出去,我妈不停拉着我的胳膊说,‘小心别掉下去!’”演出结束后,玛丽娜立刻动用人脉跑到后台去祝贺这位帅哥演出成功,两人的罗曼史就此开始。

【编辑:叶士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