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真实的“51区” 美国乐见UFO掩盖军事机密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8月23日 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一家旅馆,一所教堂,98口人,美国内华达州雷切尔这个荒原中的袖珍小镇靠着“UFO”(不明飞行物)的传说,每年不间断地迎接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这几天,这里的居民都在关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15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文件中首次承认了距小镇25公里处的神秘盆地,也就是蜚声全球的“51区”的确存在,尽管400余页的文件并没有将“51区”与“UFO”联系起来。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多位小镇居民和曾经辗转涉足过“51区”的UFO爱好者,试图尽可能还原这片美国土地上保密程度最高的地盘。

  “51区”存在激起热烈讨论

  长期以来,这里一直是UFO爱好者和指控美国政府在进行某种阴谋活动的批评人士希望了解的神秘地方。

  根据北青报记者调查,“51区”被人们,尤其是UFO爱好者所熟悉,周遭小镇也靠它的神秘发展了旅游业和“外星文化”产业,但这块几乎人尽皆知的地方却从没有出现在美国地图上,美国地质勘探局的地图也仅仅显示了早已被遗弃的马夫矿,内华达州民用航空图标明了大片的限制飞行区域。虽然有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星文化爱好者试图接近这块区域,但终都在接近的时候被军人拦下,无法抵达。

  美国政府终于在最近解密的一份中情局报告中承认了“51区”的存在,称其系隐蔽研究场所。虽然这份文件只在提及军事试验场的位置时提到“51区”,其他大多内容与该区域无关,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份政府文件的里程碑意义在于,既然政府已经承认这个基地的存在,那么就很有可能会有更多关于“51区”的文件被解密。

  “51区”周边到处竖立禁止进入和拍照的告示牌,陌生人从来不被允许访问这个基地。1995年,美国联邦政府将该地的管制范围延伸至邻近的山脉上,使得所有人眼能看得到的景观不再看得到。美国政府对该地的情况却一直含糊其辞。正因为如此,美国最新解密的中情局文件首次正式承认51区的存在,激起全球UFO迷的热烈讨论。

  解释称只是U-2试验场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最新解密的文件,充满神秘色彩的所谓“51区”(Area51)的确存在,只不过它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是外星人的降落地点,而是美国秘密武器的实验场,证实这里曾是冷战时期U-2侦察机的试验基地。

  这份关于U-2型飞机的文件是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案进行披露的,由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研究员杰弗瑞·理查森进行编辑,并于8月15日正式被CIA解密。

  据理查森介绍,这份最新的文件涵盖了U-2有关的重要信息,例如飞行员的名字、代号、地点、耗资、设备情况、在亚洲国家执行任务的情况和与其他国家的合作等。文件还包括了一款有人侦察机和两款无人侦察机的设计制作。此外,这份文件中首次解密了一张马夫湖地区的地图,这也正是“51区”所在地。

  根据文件显示,1955年,美国中情局选中这个在拉斯维加斯西北130公里外、内华达沙漠附近的干枯湖床为U-2侦察机的试验场,命名为“51区”。这个地点在军事地图上的分区编号为51,“51区”因此得名。

  报告中有涂黑的神秘区域

  虽然这份报告透露了很多内容,但是其中还是有相当多的内容被涂黑。报道称,虽然UFO爱好者们没看到关于外星人的内容,但并不意味着这些内容就不在那些被涂黑的神秘区域里。至少,这份报告已经证明了相信“51区”存在的人是正确的。

  报告解释到,当年U-2的试飞高度比商用飞机和其他军用飞机的飞行高度要高得多。在50年代,商用飞机的飞行高度为1万至2万英尺。U-2则是在6万英尺以上的高空飞行。

  报告说,由于其飞行高度超过当时人们的想象,结果,有人在内华达沙漠看见不明飞行物的报告频频传出。其中很多报告来自客机机师,时间通常是在傍晚时分,其实那是U-2银色机翼反射的太阳光。

  但是,许多UFO迷对于“51区”只是军事基地的说法不能认同。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7日称,很多美国人头脑中有一个根深蒂固的想法:人类在宇宙中是否孤独的真相就在那里。“51区”曾是冷战间谍飞机和阴谋的同义词,同时也是UFO迷的关注焦点。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许多目击证人表示,他们见过51区上空UFO的盘旋和转动。他们还认为,1947年罗斯威尔事件中坠毁的UFO和其他来自外星的材料被储藏在51区,政府代理人“黑衣人”据说也驻扎在那里,目的是使UFO目击事件不会外泄。

  加拿大UFO研究者斯坦顿·弗里德曼告诉美联社记者,报告中的解释是一派胡言,“U-2可以一直待在天上不动吗?能在天空中直角转弯吗?能突然就凭空冒出来吗?U-2无法做到其中任何一件事。”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18日称,一个认定美国政府同外星人有着秘密接触的团体负责人奥德丽·休因斯说:“我认为美国政府可能正在试水,看看民众对弥天大谎和掩盖真相有多么生气。”

【编辑:况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