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女友称“刀锋战士”花心 杀人后说“一切都好”

2014年03月08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比勒陀利亚3月7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刀锋战士”、著名残奥会冠军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7日进行了本周的最后一次开庭,小区保安作证称他在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后打电话询问情况,得到的回答却是“一切都好”。另外,他的前女友也到法庭作证,称她眼中的这位前任男友是个极品,花心、脾气暴躁。

  皮斯托瑞斯在2013年情人节凌晨在家中开枪射杀模特女友利瓦·斯滕坎普,检方认为他是在与斯滕坎普吵架后开枪故意杀人,而他本人与辩护律师则坚持称当晚没有争吵,他将女友当成入室窃贼误杀。该案3月3日开庭,双方围绕是否造成故意杀人展开庭上激辩。

  7日,皮斯托瑞斯所在的银木乡村别墅的保安主管皮特·巴巴出庭作证,讲述了当晚他的见闻。据他透露,斯滕坎普是在13日晚6时左右一个人驾车进的小区。枪击事件发生后,他3点15分接到约翰·司迪普的电话后赶到皮斯托瑞斯家,看到了司迪普在阳台上,司迪普告诉他是皮斯托瑞斯家传出的枪声。他打电话给皮斯托瑞斯,不过“皮斯托瑞斯对我说,‘保安,一切都好’。不过我听到他在电话里哭。”后来他在3点21分接到了皮斯托瑞斯的回电,电话里皮斯托瑞斯泣不成声,并没有说话。

  这位主管认为肯定有事发生,就通知了他的一位同事。后来,小区的经理和他进了皮斯托瑞斯的家里,发现皮斯托瑞斯抱着斯滕坎普的尸体走下来。

  7日出庭的另外一位重要证人是皮斯托瑞斯的前女友萨曼塔·泰勒,她指证的是皮斯托瑞斯涉嫌在公共场合从车顶开枪一案。据泰勒指控,2012年9月30日下午她和皮斯托瑞斯与他的好朋友达伦·弗雷斯科在一辆车里,车子因超速被警察拦截。警察检查时发现了他的枪,便将子弹从枪里退出,皮斯托瑞斯对此十分愤怒,想要开枪打交通信号灯出气。后来他就从车子的窗顶开枪发泄,与朋友哈哈大笑。

  对此,皮斯托瑞斯和律师都予以否认。他们担心,检方通过他这些日常的行为,会给法官以他性格有缺陷,脾气火爆有侵略性,机械偏执且处世危险,动辄以枪试法的不良印象。

  泰勒更多还是扮演皮斯托瑞斯“性格证人”的角色。在泰勒的眼中,她的这位前任男友是个极品。泰勒2010年在观看一场橄榄球比赛时结识了皮斯托瑞斯,第二年就成为皮斯托瑞斯的正牌女友,当时她才17岁。热恋中的泰勒一周经常有四天在皮斯托瑞斯家过夜,不过他们的交往在2012年结束,理由是泰勒受不了皮斯托瑞斯的粗暴和花心。

  泰勒回忆说,皮斯托瑞斯一直枪不离身,对她脾气也不好,经常大声争吵并向她发怒。有一次,皮斯托瑞斯认为自己的车辆被一辆神秘的汽车跟踪,就从车里拿着枪走出去,用枪敲打对方的车玻璃。

  更让她难以忍受的是,皮斯托瑞斯竟欺骗她。她们在交往过程中总共分手两次,每次都是因为他的“不忠”。说到伤心处,泰勒几次当庭洒泪,以至于法官不得不暂时休庭让她平息自己激动的情绪。

  在被辩护律师巴里·鲁问及为什么和皮斯托瑞斯分手时,泰勒反问道:“你说的是哪一次?”她表示,两人共分手过两次,原因都是因为皮斯托瑞斯欺骗自己。第一次是因为皮斯托瑞斯去伦敦时,与一名叫做阿娜斯塔西亚的女子发生了关系。她知道此事后与皮斯托瑞斯分手,不过后来又复合。但在2012年11月4日,他们的关系最终划上了休止符,原因是皮斯托瑞斯与后来被他杀害的斯滕坎普一起出席了一个体育颁奖典礼。

  那次分手让泰勒感到沮丧,后来她母亲目前曾对媒体表示,她女儿想开了,不想再见到“那个人”。不过,辩护律师巴里·鲁表示,他手里有一份电子邮件,里面有些内容却显示了不同的故事,根据这封邮件,他认为两人第一次分手的原因是泰勒私会男人劈腿在先。

  泰勒还讲述了她所了解的皮斯托瑞斯的一些习惯。他有时候会以为家中有入室抢劫者,以至于有一两次搞得风声鹤唳。经常在他家中过夜的泰勒还透露,他习惯睡在床的右边,晚上睡觉时会把枪放在脚一端的床头柜上。

  7日最早出庭的证人是皮斯托瑞斯的邻居、放射科医生约翰·司迪普。他向法庭作证说,事发时他听到了皮斯托瑞斯家传来了女人的尖叫声,并混杂着男人的叫声。他还表示当时看到皮斯托瑞斯家开着灯,但后者却表示自己家当时是一团漆黑。

  对此,辩方拿出了一个测试结果,试图证实皮斯托瑞斯是无辜的。巴里·鲁称表示,“在2月21日,我们做了一个测试,在厕所中尖叫的女人的声音不能为邻居们听到,相反邻居家听到的女人尖叫声,其实却是皮斯托瑞斯发出的。”不过,对此,几名证人反复表示,当时男人的声音与女人的声音有着明显区别,不可能来自一个男人。曾与皮斯托瑞斯生活在一起的泰勒表示:“即便是他焦急的时候,他的叫声也不会像个女人,而是很男人。”

  在连续开庭5天后,此案周末将休庭两天,下周一9时30分将重新开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