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马航遇难者遗体被民间武装分子控制

2014年07月21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0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Torez,马航坠机遇难乘客遗体被装上列车冷藏车厢将被运走。载有部分遗体的火车从距空难现场不远的乌克兰托列兹市出发,前往顿涅茨克市。火车离站前,身处空难现场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代表检查了运载遗体的5节冷藏车厢。

  据参考消息7月21日报道,乌克兰官员19日说,民间武装分子控制了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的约200个遇难者遗体的保管权,该客机是被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的。同时,武装分子在继续限制人们进入乌克兰东部的飞机坠落地点,阻止专家们在那里工作,而上百名未受过训练的当地志愿者正用棍子在残骸中寻找东西。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1日报道,世界各国领导人已经对找回遇难者遗体工作的延迟以及对叛军拒绝交出空难现场管辖权的情况表示了越来越强烈的愤慨,MH17航班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于17日下午在那里坠落烧毁,这架波音777型客机上载有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务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and Defense Council)发言人安德里·李森科(Andriy Lysenko)20日在基辅的记者会上说,在民间武装分子的严密监视下工作的乌克兰紧急救援人员已找到了196具遗体,但他们被迫把遗骸交给了武装分子。李森科说,官方认为其中有38具遗体被送到了顿涅茨克的停尸房,顿涅茨克是该地区的首府,现在民间武装分子控制之下。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派来的观察小组的组长迈克尔·波丘尔科耶夫(Michael Bociurkiw)说,大多数遗体都已被放置在位于距飞机坠落地点不远的托拉兹(Torez)小镇的三节冷藏火车箱中。他说,观察员被告知,车厢中有167具遗体,车厢是锁着的,但被武装分子控制着,他们自称来自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是分裂组织中的一支主要力量。

  波丘尔科耶夫从乌克兰东部在电话里说,观察员被允许做了一次短暂检查,尸体袋看来都挂上了标记。“我们被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全副武装的警卫护送到火车站,”他说。“那个地区在他们的管辖之下。”

  混乱、对格拉博沃村附近的坠机现场证据可能处理不当的担心,以及亲属什么时候能够认领亲人遗体的不确定性,给因俄罗斯在客机被击落事件中可能起的作用而迫在眉睫的地缘政治冲突增添了一个令人沮丧且伤心的侧面。

  美国和乌克兰的高级官员已表示,他们有确凿证据表明,这架飞机被一枚发自俄罗斯防空系统的导弹击落,导弹发射的地点位于乌克兰东部叛军控制的领土内,民间武装分子从4月份以来一直在那里与政府军作战。

  官员说,他们获得的照片和其他情报显示,三个“山毛榉”(Buk-M1)武器系统,西方称之为SA-11“牛虻”(Gadfly)系统,在18日早上,也就是客机被摧毁的几小时内,被跨越边境运入俄罗斯。官员说,其中一个系统的后部缺失一枚火箭。

  报道称,尽管有关俄罗斯涉及此事件的证据越来越多,广泛的国际公愤也在日益增长,但无论美国还是其欧洲盟国都还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俄罗斯否认在该事件中起了任何作用,克里姆林宫在最近几天多次表示,乌克兰军方有可能摧毁这架客机的空中防御能力。

  乌克兰政府已表示,其地对空导弹在客机被击落时都不在该地区的位置上,也没有任何一枚被发射,这一点在美国国务院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中得到支持。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写道,“民间武装分子已经证明自己精通地对空导弹系统,并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击落了十几架飞机,其中包括两架大型运输机。在MH17航班失去联系的时刻,我们监测到一次来自乌克兰东南部分裂分子控制地区的地对空导弹发射。我们相信这个导弹属于SA-11系统。”

  声明补充道,“乌克兰也有操作SA-11系统的能力,但我们确信乌克兰的空中防御系统都不在飞机坠毁地点的范围内。乌克兰部队在整个冲突中,还没有发射过任何一枚地对空导弹,虽然乌克兰经常抱怨其领空遭到俄罗斯军机的侵犯。”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务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说,民间武装与政府军之间的激烈战斗直到19日晚间仍在继续,在过去24小时里,有8名士兵被打死,50人受伤,这赤裸裸地提醒人们,飞机坠毁地点位于一个激烈的作战区内。

  李森科说,俄罗斯继续给东部的民间武装分子提供坦克、武器及其他重型装备,他愤怒地斥责了一个来自某些叛军领导人的要求,据报道民间武装分子称在他们允许别人不受限制地进入坠机现场之前,必须实行停火。

  “如果恐怖分子想让专家进入该地区进行专业调查的话,他们本该在这些专家到来之后马上就那样做,”李森科说。“但是,专家们已经到了,然而,恐怖分子仍不停火。因此,他们提出那些条件的声明站不住脚,无论如何也站不住脚。”

【编辑:吴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