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美移民新政引争论 日本众院解散

2014年11月21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其移民新政,媒体称这是其就任总统以来最重大的移民改革方案,引发共和党激烈反对。俄外长拉夫罗夫会见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崔龙海,朝鲜称愿意无条件恢复六方谈判。在日本,安倍宣布国会众议院正式解散。另外,北约方面称,2014年俄军空中活动频繁,北约已400次出动飞机应对俄罗斯军机的空中活动。

  《华尔街日报》:奥巴马宣布“重磅”移民改革方案 近500万非法移民将受益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宣布他就任总统以来最重大的移民改革方案,近500万非法移民将受益于新政策,其中在美国居住5年以上、其子女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合法居民的非法移民将免遭遣返。国会共和党人对奥巴马推进移民改革持激烈反对态度,众议长博纳表示,奥巴马单方面推进移民改革有“玩火自焚”的风险。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国女子携枪靠近白宫栅栏被捕 奥巴马在白宫内

  当地时间20日20时30分左右,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移民改革讲话后不久,一名女性因持枪在白宫栅栏附近行走被捕。美国特勤局探员发现这名女性在白宫北部的栅栏附近行走,同时注意到了她腰间的皮套中有一支枪。报道称,这名女子面临持有未登记枪支的指控。

  日本放送协会(NHK):日本众议院正式宣告解散 朝野进入选战阶段

  日本众议院举行全体会议,众议院议长伊吹文明宣读解散诏书,众议院正式宣告解散。鉴于下月2日将发布选举公告,14日举行投票,各党事实上将进入选战阶段。执政党准备用经济政策打前阵,而在野党正打算围绕“安倍经济学”展开攻势。

  俄新社:俄外长会见朝鲜特使 朝拟无条件恢复六方会谈

  俄外长拉夫罗夫19日会见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崔龙海。拉夫罗夫在会面后称,朝方向俄方表示,朝鲜愿意在2005年9月通过的联合声明基础上无条件恢复六方谈判。俄外长强调,俄罗斯积极支持朝方的这一立场。

  韩联社:韩国回应朝军延坪岛公告 警告朝鲜“挑衅”等于自灭

  11月23日是延坪岛炮击战4周年。韩国国防部21日对朝鲜人民军司令部发表的公报做出回应,称朝鲜应清楚地认识到,“挑衅”等于选择自灭,是无可挽回的最糟糕的一步棋。朝鲜人民军司令部在公报中警告警告韩国不要忘记在延坪岛炮击战中遭到惨败的教训。“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于2010年,韩朝互相炮击,导致2名韩国士兵和2名平民死亡。

  英国天空电视台:北约2014年已400次出动飞机应对俄军空中活动

  北约称其在2014年已400次出动飞机应对俄罗斯军机的空中活动。北约还指出,与2013年相比,俄罗斯军方在欧洲空域的活动次数增长了50%。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俄罗斯军方今年的活动达到了“冷战”以来前所未有的水平,并且“更加独断”。

  朝中社:金正恩视察空军部队 鼓励飞行员建立“丰功伟业”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航空与防空军第991部队。金正恩向指挥官具体了解了部队情况,称赞部队按照朝鲜劳动党的意图将飞行训练生活化,不断研究和完善主体的航空战法。金正恩表示,他相信飞行员一定能继承辉煌的斗争传统,继续在朝鲜的蓝天上建立丰功伟绩。

  俄塔社:MH17坠毁地点再度发现遗体 当地局势仍不稳定

  荷兰政府20日宣布,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客机坠毁区域,发现了新的遗体。新发现的遗体将被送至乌克兰哈尔科夫,由法医进行初步检验,随后再运往荷兰,进行身份辨认。荷兰安全官员称,收集残骸的工作还需要数天才能完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法国为俄建造两栖战舰下水 预计于2015年交付

  当地时间20日,法国为俄罗斯建造的“西北风”级两栖战舰“塞瓦斯托波尔号”出坞下水,地点在法国港口城市圣纳泽尔,只有少数人被允许观看。这艘战舰预计于2015年交付。俄法两国2011年签署了法国为俄罗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合同总价值15亿美元。

  路透社:美白人警察枪杀黑人案将裁决 警方逮捕5名示威者

  美国密苏里州一个大陪审团,可能将于近期就弗格森白人警察枪杀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一案,做出是否起诉的裁决。该州依旧维持紧急状态,防备这一决定可能引发的骚乱。当地时间20日,几十名示威者围堵在弗格森警察局前,要求起诉涉案警察。防暴警察逮捕了其中的5人,因其拒绝听从疏散的命令,反而躺倒在路边。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提前采购水陆两栖车 加紧强化离岛防卫

  日本防卫省决定2015年度采购30辆可以在陆地及水上行驶的“水陆两栖车”,2016年度将继续采购22辆。鉴于日本即将设立负责登陆夺岛的“水陆机动团”,防卫省将原定于2018年度底之前采购52辆的计划提前了2年,加紧强化离岛防卫。

  《今日美国》:纽约州连遭罕见暴风雪袭击 已致10人遇难

  罕见暴风雪天气重创纽约州西部地区。至20日,纽约水牛城的积雪已达约1.8米,一些学校已连续停课三天,10人因恶劣天气遇难。由于交通受阻,当地一些杂货店食品供应出现短缺。根据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的数据,水牛城冬天的常年平均降水量为84英寸。而从18日开始,该地三天已降下往年一年的降雪量。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