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奥巴马谈种族问题 日本诉中国船长

2014年12月08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8日电 在美国,抗议白人扼死黑人小贩活动升级成暴力示威,总统奥巴马表示,种族主义和偏见在深植于美国社会和美国历史,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时间,他呼吁大家耐心;在日本,除了朝野各党围绕经济议题继续大打选战,鹿儿岛地方检察厅起诉两名中国渔船长,称中方渔船长在日本“领海内”使用珊瑚渔具“非法作业”。

   MSNBC:奥巴马:解决美国种族主义问题需要时间与耐心

  近期,一系列白人警察对黑人过度使用武力事件在美国掀起反种族主义浪潮。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种族主义和偏见在深植于美国社会和美国历史,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时间和耐心。

  日本《产经新闻》:中国渔船长在日被起诉 被指在日本“领海”作业

  日本鹿儿岛地方检察厅起诉两名中国渔船长,称中方渔船长在日本“领海内”使用珊瑚渔具“非法作业”,违反日方“外国人渔业管制法”。中国外交部曾强调,中国政府在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方面的态度是认真、严肃的。中方希与日方进一步加强两国执法部门合作,共同依法、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路透社:美军方为营救人质失败辩解 未来仍将展开突击营救

  日前有媒体报道,美国特种部队上周的营救人质行动宣告失败,一名美国记者萨默斯被处决,另一名南非教师也被恐怖分子枪杀。美军营救行动接连受挫,引发美军情报失误的质疑。美国防长哈的歌儿在访问阿富汗时,就此次失败的营救行动辩解称,营救行动当然不算完美,也冒着很大风险。

  朝中社:金正恩视察航空部队 要求设养猪场提供肉食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航空及反航空军第458军部队,要求部队设立养猪场,为飞行员充分摄取肉类食品提供帮助。金正恩视察了飞行训练,与飞行员合影留念。朝鲜航空及反航空军司令崔永虎到现场迎接。

  日本共同社:日本经济陷入停滞 “安倍经济学”未惠及百姓

  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该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降幅大于初值时的1.6%。连续两个季度出现GDP负增长,凸显出日本经济陷入了停滞状态。“安倍经济学”虽然造成日元贬值、股价上涨,但与国民实际经济感受的差距正在拉大。

  美国福克斯新闻:美高官称公布CIA酷刑报告恐致外国暴力伤亡事件

  随着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或即将发布中情局(CIA)酷刑情况调查报告,形势日益紧张,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7日称,报告的公布将可能导致国外发生暴力与死亡事件。美国遭受“9•11”袭击后,时任总统小布什发动“反恐战争”。为获取情报,中情局对被抓获的恐怖和极端组织嫌疑人施加酷刑。

   BBC:台风吹袭菲律宾致3人死亡百万人疏散 逼近马尼拉

  当地时间8日,台风“黑格比”继续向西横越菲律宾并造成一些破坏,但其强度已经减弱。当天,“黑格比”将逼近菲首都马尼拉。目前菲律宾各地至今已有3人因风灾死亡,近100万人撤离家园,到庇护中心避风。

  美国之音:美防长访问驻阿美军营地 称美军在阿仍面临挑战

  即将离任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日前访问了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附近一个美军军营。哈格尔对该军营的士兵称,尽管他们的任务很快将从打击塔利班反叛分子转入训练阿富汗军队,但他们仍将面临挑战。哈格尔于上个月辞去防长一职,此次访问贾拉拉巴德军营是其阿富汗之旅的最后一站。

  韩联社:韩国总统朴槿惠否认“政府幕后红人干政说法”

  韩媒此前报道称,韩国政府“幕后红人”、曾担任朴槿惠“秘书室长”的郑润会定期与青瓦台秘书会面,干涉国家事务。朴槿惠对此予以否认并谴责称,只会在小报上才出现的传闻给整个国家带来了冲击,这令人羞愧。韩国在野党指责朴槿惠“回避真相”。

  今日俄罗斯:西方或错误评估俄对乌政策 俄未想激化冲

  北约成员国情报部门日前称,根据目前的评估,俄罗斯不想激化与西方冲突。俄罗斯只希望将乌东部两州渡为改成联邦制乌克兰“下属行政单位”,并非想复制对克里米亚的做法,西方国家政府错估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政策,导致北约与俄罗斯关系越发紧张。

  卫报:小布什支持弟弟选总统 称其是富有同情心保守派

  在日前播出的一档专访节目中,美国前总统小布什重申他力挺弟弟杰布•布什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小布什还开玩笑称,由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几乎是自己的“异母兄弟”,就使得希拉里成了“弟妹”。不过,他仍坚持认为,杰布•布什能在2016年大选中打败希拉里。

  每日邮报:英国威廉王子夫妇抵达纽约 大批民众酒店外等候

  当地时间7日晚,英国威廉王子夫妇抵达纽约,开始对美国东海岸地区进行访问。尽管当晚他们乘坐的航班晚点40分钟,但当摩托车队护送他们到达下榻酒店时,仍有大批民众冒着寒风在外等候。此次是威廉王子夫妇首次到访纽约,他们上次访美是2011年到加州洛杉矶。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