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美政府险再关门 普京打“印度牌”

2014年12月1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1日晚通过2015财年政府预算,由于此前通过的短期预算法案仅支持联邦政府运营至12月11日,因此当天晚上美国差点再次上演“政府关门”闹剧。被白人警察扼死的美国黑人小贩加纳的女儿在父亲死亡的地点组织示威活动,示威民众集体“躺尸”。俄总统普京访问印度,并与印度总理莫迪会谈。分析称,印度不仅是俄罗斯的长期盟友,也符合普京当前“向东看”的大方向。

  CBS:美众议院艰难通过新财年政府预算 险再酿关门闹剧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1日晚以219票赞成、20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2015财年政府预算,除国土安全部之外的联邦政府各部门将获得拨款运营至明年9月30日。由于此前通过的短期预算法案仅支持联邦政府运营至12月11日,11日晚差点再次上演美国“政府关门”闹剧。

  《赫芬顿邮报》:美遭警察扼死黑人女儿在父亲遇难地“躺尸”

  被白人警察扼死的美国黑人小贩加纳的女儿埃里卡11日在事件发生地纽约斯塔顿岛组织示威活动,纪念今年7月在此地遇害的父亲。24岁的埃里卡与一些示威民众在斯塔顿岛的街头游行,并在加纳遇害的地点集体上演“躺尸”抗议活动。埃里卡躺在父亲死亡确切地点的地面上,这一刻成为摄像机捕捉的对象。

  俄新社:普京访印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打“印度牌”抗制裁

  俄总统普京11日访问印度,与印度总理莫迪讨论了能源、核能、贸易、机器制造和军事技术等领域的合作问题,俄印双方签署20多份文件。分析指,美欧制裁和近日油价急挫打击俄罗斯经济,普京正为俄罗斯天然资源寻找新的出口市场,印度不仅是俄罗斯的长期盟友,也符合普京当前“向东看”的大方向。

  英国《卫报》:4名志愿者关节疼痛 瑞士埃博拉疫苗实验提前暂停

  瑞士日内瓦大学的医院11日称,由于参与埃博拉疫苗实验的4名病人出现关节疼痛,作为“预防措施”,疫苗实验提前一周暂停。医院称,目前志愿者的情况都很好,领导此次实验的医疗小组正在对他们进行监测。在确保关节疼痛的症状是“良性的和临时的”之后,对疫苗实验预计将于2015年1月5日,在最多15名志愿者身上重启。

   NBC:美国24州联合起诉奥巴马 称其移民改革违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20日宣布他就任总统以来最重大的移民改革方案,约500万非法移民将受益于该政策而免遭遣返。这一方案公布后,美国多个州组成联盟起诉奥巴马,称其公布的移民政策行政令违法。目前,起诉奥巴马的州已增至24个。这意味着,美国将近一半的州,都反对奥巴马的移民政策。

  《纽约时报》:中情局局长公开质疑参议院刑讯报告结论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约翰•布伦南11日回应美参议院日前公布的CIA刑讯报告。他表示,这份报告存在“瑕疵”,他质疑报告所得出的“强化审讯技术无用”的结论。他强调,强化审讯技术对发现前“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起到作用。

  日本放送协会:日本大选拉票活动近尾声 各党展开猛烈宣传攻势

  距离本月14日的日本众议院大选投票日仅剩最后两天,各党派街头演说等拉票活动也将于13日相继结束。为此,以自民党为首的执政联盟等纷纷利用最后时机向选民展开猛烈的宣传攻势,以谋求其对自己政策的支持。自民党党首兼首相安倍晋三确定于12日和13日先后前往山形县、埼玉县等地进行街头演说,寻求选民对安倍经济学等经济重建政策的支持。

   BBC:波兰称俄罗斯在波罗的海进行“空前”军事活动

  波兰方面表示,俄罗斯海空军本周在波罗的海地区的活动规模“前所未有”。该国国防部长谢莫尼亚克称,俄海空军的活动大部分是在国际海域和空域,瑞典是受影响最多的国家。他还称,俄罗斯并非在准备发动攻击,但却是在测试北约的防卫,此举对建立良好关系和信任没有帮助。

  朝中社:朝鲜举行中央研讨会纪念金正日逝世三周年

  12月17日是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3周年。朝鲜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中央研讨会,缅怀金正日的业绩。讨论会发表多篇论文,深入解释和论证了金正日的思想理论。与会者表示要坚决拥护金正恩的唯一领导,完成金正日的遗训。金正日于2011年12月17日逝世,遗体被安放在锦绣山太阳宫。

  韩联社:朝鲜因人权点名批评朴槿惠 韩国回应“深表遗憾”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举行例行记者会,就朝鲜点名批评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强烈遗憾,并敦促朝鲜对自身的言行进行反省。朴槿惠此前在讲话中对朝鲜核问题与人权问题进行了谴责。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1日点名批评朴槿惠,警告其“注意语言”。

   CNN:美国原油价跌破每桶60美元 分析称油价下跌未触底

  在经历一波短暂反弹后,国际油价11日重拾下跌走势,美国原油价格5年来首次跌破每桶60美元,以59.95美元报收。能源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油价下跌尚未触底,在短期内还会进一步下跌至每桶55美元。而欧佩克此前也称,2015年全球对该组织的原油需求将为10年来最低,而且低于目前的水平。

  日本共同社:日本发表2014年度汉字 “税”字入选

  2014年日本年度汉字在京都清水寺揭晓,表示财税之意的“税”字最终入选。此前的民意调查显示,“税”、“嘘”(撒谎)、“灾”、“伪”等均受民众追捧,排名靠前。 日本今年消费税由4%提升到8%,而目前又推迟提升至10%的计划,与消费税相关的话题比较,因此受访者多选“税”代表日本2014年的世态。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