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悉尼人质事件结束 美再发枪击案

2014年12月16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16日电 16日,澳大利亚警方突袭遭劫持的悉尼咖啡馆解救人质,交火导致包括劫持者在内的3人死亡,多人受伤,引发全球关注的悉尼人质劫持事件落下帷幕。与此同时,美国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美国老兵杀戮六名家庭成员后在逃。另外,在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3周年之际,朝鲜媒体发文缅怀。

  《澳大利亚人》:悉尼劫持事件落下帷幕 警方与劫持者交火致3死多伤

  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央商业区一家咖啡馆15日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在同劫持者僵持了十多个小时后,澳大利亚警方于16日发起突袭,解救人质,并宣这起劫持事件结束。警方与劫持者交火造成包括劫持者在内的3人死亡,多人受伤。

  《纽约时报》:美国政界对CIA酷刑分歧大 切尼辩护麦凯恩批评

  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日前回击对中情局酷刑的批评,称9•11袭击才是酷刑。切尼为CIA的做法、也为自己的立场进行了顽强辩护,他在美国的电视节目中称“我会毫不犹豫地再次那么做”。但报道指出,美国国会和美国民众在酷刑问题上看法分歧很大,部分美国议员也对酷刑表达了不认同。

  朝中社:金正恩是朝鲜生命线 任何人都不能阻挡朝鲜前进

  在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3周年之际,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发表公报,称朝鲜发扬金正日的革命生涯和业绩,使之成为朝鲜民族永恒的财富。公报还强调,朝鲜在三年斗争中证实了金正恩的领导是朝鲜的生命线,任何人都不能阻挡朝鲜奋勇前进。

  俄塔社:联合国称乌冲突死亡人数升至4707 万余人受伤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15日发布最新报告,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造成至少4707人遇害,10322人受伤。这是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布的第8份有关乌克兰人权状况的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即使在各方达成停火协议之后,从9月6日至12月12日,仍有至少1357人死亡。

  CNN:奥巴马称美国正痛击“伊斯兰国”极端分子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次对军队的演讲中表示,自己看好美国在叙利亚及伊拉克地区打击“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的军事行动。但他同时也指出,随着“伊斯兰国”势力的小规模增长,美军在该地区的作战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他指出,美国正在通过截断补给线及扰乱网络指挥结构打击“伊斯兰国”。

  BBC:“安倍经济学”面临失败 女性经济成救星?

  近期,许多严肃报纸都出现了关于“安倍经济学”失败的讨论,2年前,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这一概念时,人心雀跃,但现在日本经济重新陷入衰退。分析称,试图“一脚踩油门、另一脚踩刹车”,“安倍经济学”难以见效,而现在,日本政府希望依赖“女性经济学”振兴经济。

  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加州抗议白人警察再升温 民众围堵警察局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加州奥克兰市警察局被近200名多族裔抗议者重重包围,抗议者继续对两个大陪审团裁决纽约和弗格森白人警察对两名非裔男子执法致死事件表示严重不满,他们围堵了警察局的4个大门,并阻塞高速公路入口,最终25人被逮捕。

  朝鲜《劳动新闻》:金正恩视察儿童食品厂 要求彰显朝鲜优越性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视察了平壤儿童食品工厂,并进行了现场指导。金正恩视察时指出,工厂应不仅生产婴儿食品,还生产一些利于儿童和学生成长的豆奶等,将工厂转变成为提供正常生产供应的综合性儿童食品生产基地。他提出,食品厂应该有成为世界领先工厂的雄心,生产闻名世界的优质儿童营养品,为儿童的生长发育做出贡献。

  CBS:美国老兵杀戮六名家庭成员后在逃 警察全力追缉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西北部的蒙哥马利县15日发生致命枪击案,6人已被证实死亡。嫌犯是35岁的退役军人布拉德利·威廉·斯通,警察正在对其进行追缉。蒙哥马利县地区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称,6名受害者均为其家庭成员。

  日本共同社:美国专家忧安倍政府右倾 称自民党独大令人难过

  研究日本相关问题的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拉尔德·柯蒂斯在东京的驻日外国记者协会出席记者会,就执政党在众院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导致安倍政府更为右倾化的可能性表示“必须关切”。他还分析称,这是日本国民寻求政治稳定的结果,与其说是一种肯定,倒不如说是“默认”。他指出,自民党继续“一党独大”对日本的民主主义而言是个“令人难过的消息”。

  路透社:俄央行动用800亿美元支撑卢布 调控能力受考验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15日下跌约10%,创1998年来最大跌幅,俄罗斯央行近期频频出手干预市场,数据显示,俄罗斯央行在今年动用了接近800亿美元来支撑卢布,仅12月就使用了超过50亿美元,其调控能力在西方的打压制裁中受到严峻考验。

  英国《金融时报》:油价暴跌殃及近万亿美元石油项目 震撼能源产业

  鉴于原油价格急剧跌向每桶60美元,能源产业受到震撼,大型石油公司某些最雄心勃勃的开发计划产生变数,并导致石油股暴跌。因此,近1万亿美元未来石油项目的支出面临风险。取消这些开发项目会让全球今后10年的新增产量减少75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目前石油需求的8%。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