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巴黎恐袭12人遇难 日本再启捕鲸

2015年01月08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惨案,武装分子冲入讽刺杂志《查理周刊》总部致12人死亡,3名嫌犯中1人自首,还有2人在逃。寻找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工作面临困难,印尼方面称“黑匣子”或被埋入海底。朝韩方面,韩国海军8日上午开始展开实弹射击训练,称要遏制敌人发起“挑衅”,朝鲜军方则要求美国撤销对其制裁。

  法国《费加罗报》:巴黎恐袭案12人死 1名年龄最小嫌犯投降

  法国杂志《查里周刊》7日遭恐怖袭击,至少12人死亡。目前,参与袭击的嫌犯中一名年龄最小的嫌犯已经投降。该嫌犯18岁,名叫穆拉德,在案件发生时负责放风。他在发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媒体上之后,于当地时间7日晚11时投降。该嫌犯已经被警方拘留。另外2名袭击者仍然在逃,警方正全力缉捕。

  美国广播公司:亚航客机“黑匣子”或已埋入海底

  当地时间7日,印尼搜救队在海底搜寻过程中找到了亚航失事客机的机尾部分,然而印尼官员透露机尾已完全倒置,且部分已埋入海底砂石中,印尼方面推测飞机“黑匣子”可能也已经被埋。印尼方面表示,目前已在飞机残骸所在海域布置了起重机、悬浮气球等设备,准备将残骸打捞上岸,但整个打捞过程还未开始。

  今日俄罗斯:德国政府网站遭攻击 默克尔网页被“黑”

  德国政府网7日遭到黑客攻击,其中包括总理默克尔的网页。相关网站从当地时间上午10点起时断时续,用户在页面会看到错误信息提示。一个自称为“CyberBerkut”的乌克兰组织宣称为此负责,要求德国停止支持乌克兰政府。“CyberBerkut”称,发动攻击行为的原因是反对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访问德国。

  美国《商业内幕》:奥巴马提醒消费者“油价便宜的日子长不了”

  美国页岩油产出持续增长,导致美国原油进口数量降至逾20年低位。同时,原油价格也持续走低。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却提醒说,油价如此便宜的日子或不会持续太久。他说,“我强烈建议美国消费者继续研究节省加油费的方法,因为这对环境、对家里的小金库都有好处”。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全美降温多地成“冰窖”

  2015新年初始,一波迅速南下的北极寒流席卷美国近半数州,令温度急降,狂风与大雪并作。当地时间7日,大团冷空气肆虐全美逾半国境。气象局称,目前已对很多地区发布了“危险”级别的大风极寒警告。许多地区从7日晚到8日早晨的气温将达到史上最低,令民众生活面临挑战,预计将有23州的2.4亿人将受到影响。

  朝中社:朝鲜要求美国取消制裁 称将展开超强硬应对战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日签署行政命令追加对朝鲜制裁,理由是朝鲜此前对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发动“破坏性、强制性”的网络攻击,这是美国回应“索尼被黑”事件的实质性第一步。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7日发表声明,向美国政府通告原则立场,要求美国取消对朝制裁,并称将展开超强硬应对战。

  法新社:美国加大对IS空袭力度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日表示,美国及其盟军已经向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扔下约5000枚炸弹,破坏了坦克等约3000个目标。这些数据显示,美国及其盟军自2014年8月发动空袭以来,其规模和力度在逐渐扩大,从另一方面也暴露了“伊斯兰国”的武装储备。

  路透社:古巴释放3名在押“政治犯”

  当地时间7日,古巴遵循与美国所签协议,释放了3名囚犯,三人此前都因反对古巴现政府被关押。根据美古两方此前达成的协议,古巴应当施放53名“政治犯”。2014年12月17日,美方宣布将就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展开磋商,美国与古巴的关系得以实现历史性的进展。

  日本共同社:日本捕鲸船前往南极调研

  日本水产厅的科研捕鲸船“勇新丸”和“第2勇新丸”当天从山口县下关港出港,前往南极海域。船上人员将通过目视观测和采集皮肤标本的办法调查南极海域的鲸类资源。希望能有助于将来重启科研捕鲸,争取在2015年度重启南极海域的科研捕鲸。

  《朝日新闻》:日本国产隐形战斗机推迟交货

  日本防卫省主导研究的国产隐形战斗机“先进技术实证机”,日前被发现控制引擎的操纵杆部分存在缺陷,原定1月中旬的首次飞行也因此推迟至4月以后。这架飞机全长14.2米,宽9.1米、高4.5米,使用难以被雷达捕捉到的碳纤维电磁波吸收材料,特点是可以隐形。受此次推迟影响,样机研制总费用势必进一步增加。

  韩联社:韩国海军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韩国海军8日上午在韩国东部和西部海域分别开展海上实弹射击训练,海军第一舰队和第二舰队所属舰艇、山猫直升机等参加了训练。韩国海军方面表示,军队的基本任务是有效遏制敌人发起“挑衅”,并在敌人发起“挑衅”时保障取得全胜。

  俄塔社:俄第11批物资车队向乌边境进发

  俄紧急情况部8日称,为乌东部运送人道物资的第11批车队已经在罗斯托夫地区集结完毕,并开始向俄乌边境进发。此次车队共由超过120辆卡车组成,货物总重量超过1400吨,搭载了食品药品以及为乌东部儿童运送的玩具糖果等物资。车队进入乌东部后将兵分两路前往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

【编辑:查云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