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朝美再接触 巴黎恐袭案枪手下葬

2015年01月19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9日电 美国与朝鲜18日起举行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谈,或就朝核问题进行磋商,这是两国时隔8个月再次接触。在美国,其副总统住宅外发生枪击案,肇事车辆逃逸。此外,亚航客机失事原因调查出现新进展,有外媒称驾驶员因恶劣天气要求提升飞行高度,但遭到拒绝。

  法新社:亚航失事客机遇坏天气要求爬高 空管未批准

 

 

  亚航失事客机由于遇到恶劣天气,其驾驶员曾要求提升飞行高度,但由于空中交通拥挤,没有立即得到空管人员的允许。随后,飞机在雷达上消失。有专家称,“不能认为空中交通拥挤是亚航客机失事的原因,但有时候,空管人员的专业性值得怀疑。”

   CNN:美国副总统宅邸外发生枪击事件 肇事车辆逃逸

 

 

  美国特工处当地时间18日证实,副总统拜登位于特拉华州的宅邸外发生枪击事件,肇事车辆逃逸,事发时拜登夫妇不在家,目前尚未确认是否有子弹击中该处宅邸。美国警方也在对拜登宅邸及周边住宅进行搜索,排查安保隐患。

  韩联社:朝美就朝核问题举行半官方会谈 时隔8月再聚首

  美国政府前官员和朝鲜六方会谈代表18日开始,在新加坡举行为期两天的非正式闭门会谈。这是继去年5月进行接触后,朝鲜和美国时隔8个月再次进行接触。有美国官员称,此次会谈将涉及朝核问题,可以让双方“互相试探一下对方的温度”。

  美国《时代》:奥巴马国情咨文将走经济民粹路 拟向富人开刀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20日晚间发表国情咨文,华盛顿官员透露,此次国情咨文的内容将大打经济民粹牌,向富人开刀,主张改革税制、打击避税。不过“劫富济贫”方案将面临共和党阻力,共和党议员曾指责民主党此举形同“买票”。

   CBS:马里连续42天未现埃博拉新病例 宣布疫情结束

 

 

  马里卫生部长于当地时间18日发表声明称,该国已经连续42天没有新增埃博拉感染病例。至此,马里宣布脱离埃博拉疫情。目前,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西非超过8400人死亡,其中,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国的疫情最为严重。

  俄新社:乌东部硝烟再起 民间武装谴责政府“欲发动战争”

 

 

  近日,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机场附近发生激烈交火,顿涅茨克地区领导人扎哈尔琴科表示,乌克兰政府利用停火期间重新部署其武装力量并增派重型武器,“这是在试图重新发动战争”。俄外交部表示,如果乌军继续破坏停火协定,俄罗斯“不排除公开发表关于乌克兰政府军罪行的白皮书的可能性”。

  《巴黎人报》:巴黎恐袭案枪手两兄弟秘密下葬 墓碑未刻名字

 

 

  因在法国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办公室展开屠杀而被击毙的两名枪手日前秘密下葬。两兄弟中的哥哥——赛义德錠阿希已在16日晚下葬,地点在他身前居住的东部城市兰斯,不过,他的坟墓墓碑没有刻上他的名字。赛义德的弟弟——谢里夫錠阿希也于同一天晚上在其家乡巴黎市郊的热讷维耶下葬。

  俄“卫星”通讯社:斯诺登称美耗时8年打造网络军队 筹备数字战争

 

 

  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日前透露称,为配合数字战争策略,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个项目曾耗时8年时间打造出一支网络军队,用于破坏对手的计算机硬件、服务器以及网络设备等,为此该项目2007年起就开始招募有“攻击者心态”的员工。

  《联合早报》:印尼枪决外国毒贩引外交风波 巴西荷兰召回大使

  印尼18日凌晨枪决了六名毒贩,其中包括5名外国人,此事引发外交风波。巴西及荷兰为此召回驻雅加达大使,并谴责印尼的做法“残忍及不人道”。巴西总统发言人称,总统罗塞夫对于印尼不顾其请求,坚持处死巴西公民感到悲愤。荷兰外长形容这六名犯人被处死是“可怕的悲哀”。

  日本《产经新闻》:安倍执政联盟将磋商安保法案 聚焦自卫队活动范围

 

 

  日本自民、公明两党2月份将重启“健全安全保障法制相关执政党协商会议”。日本政府基于安倍政权作出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本次例行国会将协商安保法案相关内容。自卫队的活动范围将是协商的焦点,因为执政两党内部对此存在分歧,很有可能出现一场讨价还价的拉锯战。

  朝鲜“我们民族之间”:韩美成立联合参谋部 韩朝关系再次遭到破坏

 

 

  韩美近日成立联合师团参谋部,负责在战时执行特殊任务。美方主管作战方面的参谋,韩方负责军需方面的参谋工作。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官方网站“我们民族之间”19日发表评论文章,谴责韩美成立联合师团参谋部,警告两国不要“轻举妄动”,称韩朝关系再次遭到了破坏。

  日本放送协会(NHK):日本防相乘侦察机视察自卫队活动 称系日本骄傲

 

 

  日本防相兼安全保障法制担当大臣中谷元访问非洲的吉布提,并乘坐P3C侦察机视察应对索马里海盗的自卫队。中谷元训示自卫队员称,“你们代表日本执行艰难的任务,是日本的骄傲,值得信赖。”中谷元还称将推进创造扩大自卫队活动范围的安保法制环境。

【编辑:邱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