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尔吉斯斯坦首现死亡病例 乌兹别克斯坦老人“闭关”隔离

吉尔吉斯斯坦首现死亡病例 乌兹别克斯坦老人“闭关”隔离

2020年04月03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吉尔吉斯斯坦首现死亡病例 乌兹别克斯坦老人“闭关”隔离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3日电 综合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3日宣布,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据吉国家通讯社报道,4月2日,一名61岁新冠肺炎患者在该国奥什州的指定医院不治身亡。该患者为输入型病例,一直在指定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患有其他严重的基础性疾病。截至3日发稿,吉尔吉斯斯坦累计确诊130例,治愈5例,死亡1例。

  目前,中亚五国中,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现均已出现死亡病例。其中,抗疫压力最大的应属哈萨克斯坦,其确诊人数最多。截至3日发稿,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453例,治愈29例,死亡3例。哈全国共分3个直辖市和14个州,现仅有库斯塔奈州无确诊病例。

  “何时取消隔离措施和紧急状态?”哈卫生部部长比尔塔诺夫2日就该问题解释说,国家隔离措施即限制本国公民出境以及外国公民入境,是根据周边国家疫情风险制定的。如果4月中旬依然存在从其他国家大规模输入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风险,则现有隔离措施和紧急状态制度将进一步延期。

  比尔塔诺夫同时指出,从中期来看,各国面临的疫情风险大致相当,没有必要相互防御。由于一体化和经济发展问题同样重要,隔离措施一定会逐步取消。总之,政府将根据全球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决定延长或取消现有防疫措施。据悉,为应对疫情,哈萨克斯坦全国自从3月16日8时进入紧急状态。

  另一中亚大国乌兹别克斯坦截至3日发稿,累计确诊221例,治愈25例,死亡2例。据乌通社报道,该国自4月1日起,65岁以上老人除在住地附近购买药品、食物和生活必需品外不允许离开家门。此外,乌总统近日签署法令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发放额外工作补贴,提供更多社会与物质支持。(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