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出火山灰云 尚未影响附近机场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出火山灰云 尚未影响附近机场

2020年08月16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16日报道,意大利西西里岛埃特纳火山(Etna),从14日起喷发出灰色火山灰云,显示这座欧洲最大活火山开始出现新的活动迹象。

    多家媒体20日报道,埃特纳火山喷发并流出岩浆,火山灰冲向天空,不时可以听见爆炸声。西西里岛第二大城市卡塔尼亚的两座机场因火山喷发关闭,20日早晨部分开放。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2019年7月,埃特纳火山喷发并流出岩浆,火山灰冲向天空,不时可以听见爆炸声。西西里岛第二大城市卡塔尼亚的两座机场因火山喷发关闭,20日早晨部分开放。图片来源:ICphoto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学研究所声明指出,埃特纳火山喷出火山烟灰被风吹散到西西里岛一带。目前尚未影响到火山脚下卡塔尼亚(Catania)国际机场航班起降。

  埃特纳火山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东海岸的墨西拿市(Messina)和卡塔尼亚市之间,海拔3300多米,是欧洲最高、活动最频繁的活火山。

  埃特纳火山被称为世界上爆发次数最多的火山之一。2019年7月的喷发,曾造成西西里岛卡塔尼亚两座机场关闭。(博源)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