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聚焦"神八回家"意义:花费少收益大中国效益赢瞩目

2011年11月18日 14:01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聚焦“神八回家”意义:花费少收益大中国效益赢瞩目
欢庆“神八”归来。本报记者 李 靖摄
返回途中传回的舱内画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聚焦

  内蒙古四子王旗辽阔草原的深处,夜色下闪耀着炭黑色、带着神秘宇宙气息的神舟八号。此时此刻,我们的“神八”“回家”了。

  在这个“天苍苍野茫茫”的舞台上,我们见证了“神一”到“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见证了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完成使命载誉归来……从这里向世界爆发出的一股股强大的新闻冲击波,从1999年的深秋便书写了人类航天史上的新篇章。

  顺着1999年那个深秋的目光延伸,中国航天人似乎早在12年前便看到了今天和更远的未来——那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启航的扉页。

  12年一个轮回,12年一个跨越。沿着那个几乎同样的线路出发,沿着那个几乎同样的轨道高度翱翔,然后沿着那条几乎同样的航路返回,不动声色的“神八”与“天宫”联袂,完成了中国航天人的惊世一跃。

  惊世一跃天地殊。1992年9月21日,随着“921”工程启动,仅仅用了10多年,中国航天人就跨越了发达国家几十年走过的路,成功独立掌握了天地往返、出舱行走和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叩开了迈向空间站的大门,走稳了载人航天“三步走”战略的关键一步。

  此刻,神舟八号带着太空的洗礼,带着被中国航天人成功突破并掌握的那些尖端技术,带着面向未来的空间科学与应用实验项目,“回家”了。

  它的“行囊”里,装载了几代航天人积累和创造的财富;它的“行囊”里,装载了一个古老民族探索太空的决心和梦想……

  也许,那里面,正是2011年初冬这个夜晚,“神八”给祖国带回的礼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