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荣:不偷懒耍滑 苦干实干让百姓腰包鼓起来

2013年01月30日 13:38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1月29日,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苏荣在会上指出,我们要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如绿色崛起、富民兴赣的“江西愿”,没有捷径可走,必须苦干实干,必须脚踏实地干、同心协力干、锲而不舍干。他要求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不偷懒、不耍滑,不作虚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置于人民的有效监督下,为百姓利益参政议政。代表中的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起表率作用,真正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做一名纯粹的领导干部,光明磊落、襟怀坦白。

  会议简朴庄重热烈高效

  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依法办事,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江西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会议期间进行了多项改进,会场布置简洁,不摆鲜花;代表驻地减少1家,代表集体活动统一乘车,不安排警车开道,与社会车辆通行;要求代表发言讲实话、讲短话,不讲空话套话。会议风气为之一变,简朴、庄重、热烈、高效,民主氛围浓。苏荣指出,这是一次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再动员、再部署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民主务实、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不偷懒不耍滑不作虚功

  苏荣表示,本次换届,由于年龄等原因,陈达恒、胡振鹏、曾页九等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职务,有些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多年来,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勉工作,为江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并选举我继续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们诚惶诚恐,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代表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同全体代表一道,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不偷懒、不耍滑,不作虚功,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望。

  要兑现百姓腰包快些鼓起来的承诺

  苏荣指出,本次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今后五年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面的力量,为实现本次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要紧紧扭住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这个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千方百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而且要做到,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高于经济的增长速度,使百姓“腰包”快些鼓起来的庄重承诺变成现实。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苏荣要求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大力加强法治建设、大力加强监督工作、大力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大力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他指出,要运用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督促“一府两院”及其工作人员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为民用权、秉公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置于人民的有效监督下。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作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的有关要求,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为江西的发展尽职尽责,为百姓的福祉尽心尽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为百姓利益参政议政

  苏荣指出,在座的600多名省人大代表是经过层层遴选出来的,代表着全省4500万人民,肩负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其荣誉之高、影响之大、责任之重不言而喻,珍惜代表职务是职责所系;各位代表工作生活在人民群众中间,同人民群众保持着密切联系,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宪法和法律的贯彻实施体会最深刻,对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了解最深入,为百姓利益参政议政,反映百姓呼声,同样是职责所系。

  做一名纯粹的领导干部

  苏荣强调,代表中的共产党员是从全省205万党员中按程序按比例推选出来的,是代表中的中坚和骨干,是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的忠诚实践者和捍卫者,承载着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重托,肩上担子之重可想而知,绝非仅仅是个人的荣耀,为此一切言行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和决心。代表中的中共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起表率作用,在履职和具体工作中,真正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做一名纯粹的领导干部,光明磊落、襟怀坦白。总之,我们全体代表一定会倍加珍惜自己所承担的历史责任,恪尽职守,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实现生态立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目标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记者 张愉)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