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军区“支援西部大开发”座谈交流会贵州召开

2013年06月05日 10:14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6月3日至4日,成都军区“支援西部大开发、实现同步建小康”座谈交流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支援西部大开发,在实现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推动强军目标的实现。

  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讲话。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艾虎生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及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总政治部群工办负责同志,成都军区副政委王增钵、联勤部部长张烨、副参谋长王秋生、政治部副主任何平、装备部副部长王艳勇,贵州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石晓,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等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参观了兴义市万峰林办事处纳灰村和顶效镇楼纳村2个援建点,对近年来贵州省军区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军地领导和会议代表一致认为,贵州省军区始终着眼适应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新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认真探索援建工作新模式,用实际行动打造了援建工作升级版,在军民融合发展中促进军民团结,在推动富民兴黔中实现了强国梦和强军梦的统一。兴义市军分区等10个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朱福熙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用习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充分认清推进西部大开发直接关系中华民族强国梦的实现,强化主动参建的政治意识,充分认清实施西部大开发是维护西南社会稳定的根本举措,强化积极作为的责任意识,充分认清支援西部大开发为加快强军步伐提供了实践平台,强化融合发展的机遇意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支援西部大开发。

  朱福熙强调,要创新援建方式、以新的理念和思路推动援建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努力打造军区部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工作的升级版。一是援建目标要由侧重扶贫帮困向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在继续发挥扶贫帮困传统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把援建工作的起点和标准,由个别帮困向“全面建成”聚焦,由着眼脱贫向“同步实现”提升。二是援建视野要由解决具体民生问题向整体推进拓展,在继续改善保障民生的同时,更加注重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拓展援建工作内容和领域。三是援建重点要由注重“输血式”帮扶向增强“造血功能”转变,在助学兴教上加大投入、发挥好民兵骨干作用,把给经费、给物资与给理念、给思路、给技术结合起来,挖思想穷根、送致富钥匙。四是援建方式要由突击性应急性参建向制度化长效化推进,树立长期抓的思想,在持续经常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建立新的制度机制。要以良好的作风和深厚感情做工作,着眼群众需求办事、围绕强固基层抓落实,不断提升援建工作的质量效益。要自觉把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贯穿援建全过程,锤炼能打胜仗的本领、学习人民群众的新创造新经验、构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拓展双拥共建新领域。

  陈敏尔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赵克志书记,向成都军区对贵州这片红色热土的深情厚谊和推动老区建设发展的亲切关怀、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成都军区高度重视、十分关心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与了我们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贵州省军区官兵和广大预备役人员全面融入贵州发展大局、助推富民兴黔事业,用拼搏和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军民鱼水深情的新篇章。贵州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成都军区广大官兵为贵州改革发展稳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在简要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陈敏尔说,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为地方经济社会贡献力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部队官兵提出的政治要求、寄予的殷切期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国防动员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这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军委和成都军区的决策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生动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认清使命勇于担当,始终保持援建工作的政治热情,把援建工作作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政治任务来抓,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实现现阶段贵州的“中国梦”相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在推动基础建设、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繁荣发展先进文化上有新作为,大力提高援建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要更新观念、深化融合,把援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锁定在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上,统筹好“市场”和“战场”两个大局,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频共振、双促共赢,努力形成援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军地领导还有:云南省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杨光跃;贵州省军区副政委陈钢、政治部主任肖茂光;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王盛槐;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臧跃军;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等。    (李奇松 周远茂 本报记者 赵国梁)

【编辑:贾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