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亚空难:一遇难女生或遭救护车碾压致死

2013年07月09日 09:4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7月6日在旧金山机场失事的韩亚航空客机导致两名中国乘客遇难,180多人入院接受治疗。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昨天报道,目前,法医正在对遇难乘客进行尸检,以确定其中一名乘客是否是被事故现场的救援车辆碾压致死的。

  据报道,旧金山圣马特奥县验尸官办公室正在对两名中国遇难者的遗体进行尸检,判断其中一名死者是否是因为遭到救援车辆的碾压而死亡。该办公室称,旧金山消防部门对他们表示,“一辆消防车可能对其中一名女孩的死亡负有一定责任”,验尸官正在检测她的死亡到底是飞机失事直接造成的还是“二次事故”。

  一名16岁遇难中国女孩的遗体在客机左翼的逃生滑梯附近被发现。旧金山消防局局长海斯怀特表示,这名女孩身上的伤痕和被车辆碾压所造成的伤痕吻合。海斯怀特说,“根据女孩受伤情况,很可能是受到救援车辆的碾压。这种情况在混乱场景下是有可能发生的”。

  海斯怀特说,事故发生后,大约有30辆消防车,共225名消防队员和医疗人员赶至事故现场。海斯怀特说,“我很难过,我向每一个人保证,将彻底调查此事,尸检结果将会很快出来。”

  圣马特奥县的一名法医罗伯特说,这名女孩似乎并没有大面积的烧伤。他补充说,另外一名遇难女孩似乎是在波音777的尾部撞击跑道时,被甩出去所造成的伤害致死的。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说,不久前接到了关于16岁女孩可能被碾压的报告,不过现在还不能验证是否真有此事。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称,正核实中国遇难女孩是否遭到碾压。

  旧金山总医院的外科主任玛格丽特·努德森在提到两名遇难中国女孩时表示,一名女孩是安全带没系,在坠机现场遇难,另外一名女孩到医院的时候脉搏微弱,经过手术后仍然不治身亡。

  一女孩或遭救援车辆碾压 待尸检确认

  失事客机副机长 首次驾驶波音777

  韩国《每日经济》7日晚些时候爆料称,发生事故的韩亚航空航班上有4名驾驶操作人员。机长李正民和副机长李强国都是驾龄超过1万小时的老飞行员。但有消息人士称,当天掌握飞机操纵杆的副机长李强国最近刚改飞机型,实际上李强国当天驾驶出事的波音777—200仅43个小时,可以说完全是新手。

  韩国国土交通部官员Choi Seung-youn说,这是李强国第一次驾驶波音777飞机在旧金山机场着陆,此前他曾驾驶其他机型29次飞抵旧金山。此前,韩国国土交通部称,李强国飞行时间共计9793小时,包括驾驶波音777的43小时。

  韩亚航空公司7月8日说,李强国于1994年以实习生身份开始在韩亚的职业生涯,飞行时间达9793小时,驾驶波音777只有43小时。他曾经驾驶包括波音747在内的不同机型的航班前往旧金山,而这次是他驾驶波音777飞机首航旧金山的训练。

  “这是在全球航空业常见的培训。教练机长承担全部责任,”韩亚航空公司社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与李强国合作的飞行员是李政民(音)。他驾驶波音777的飞行时间达3220小时,总飞行时间达1.24万小时。另外两名飞行员,一个飞行时间达1万小时以上,另一名飞行时间接近5000小时,四人均为韩国人。

  韩亚公司说,在着陆时,李强国坐在驾驶位置上,但不清楚李政民是否在试图停止着陆时接替他驾驶操作。

  坠机前试图中止着陆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布拉·赫兹曼在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录音还显示,在撞击前1.5秒,这架波音777的机组人员曾要求中止着陆。

  针对波音777航班坠毁事件简报所说飞机航行速度远低于目标着陆速度——每小时137节(或每小时253公里),赫斯曼说,“我们说的不是几节的问题。”飞机的振杆器——警告飞行员即将失控的一个安全设备——在飞机坠落前一刻突然发出响声,而对失控报警的正常反应就是加快速度,以便恢复控制。

  她说,根据飞行数据记录器判断,在坠落之前几秒,飞机加速了。

  黑匣子数据指向飞行员操作问题

  7月8日,美国方面公布了失事客机黑匣子上记录的一些重要数据,与此同时,伤员救治和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目前,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并且被连夜送到了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总部。随后,旧金山市政府在机场召开新闻发布会,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兹曼女说,其中有信息显示飞机降落时的速度远远低于允许的最低速度137节,约每小时254公里左右,与今天美国媒体讨论和分析的失事原因很接近。不过,赫兹曼女士表示黑匣子里的信息只是整个调查工作中的一个部分。

  运输安全委员会:飞机降落时 发动机未启动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发言人基斯·霍洛韦称,根据黑匣子的信息,在飞机坠毁前的7秒时间,飞行员收到应该提速的信息,飞行员尝试了加速。在坠毁的1.5秒前,飞行员尝试中止着陆。

  在降落时,飞机的普惠发动机处于“闲置”的状态,而正常的情况是飞行员在着陆时使用自动驾驶仪和油门启动发动机。

  霍洛韦称,所有的调查将会在12至18个月内完成。目前确定哪些地方或是哪些人出错还为时过早。

  韩亚社长:对所有中国人民表达歉意

  韩亚航空社长尹永斗昨日向中国人民公开致歉,他在致歉信中写道:“对于此次事故给所有乘客和家属及中国人民带来的极大悲痛和忧虑,我们深感愧疚,并对所有中国人民表达最深刻的歉意。”

  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昨日向在美国旧金山发生的韩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机事故中不幸遇难或受伤的中国乘客及其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慰问。

  目前,韩亚航空已在公司总部和美洲地区本部组成事故对策小组,展开对人员伤亡及事故原因的调查。

  韩国国土部航空政策室室长崔政浩表示,一般事故调查最短需6个月,最长需要两年。由于机体保存得比较完整,且韩方与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正进行紧密合作,会尽快处理这起事故。

  波音公司:调查全交运输安全委员会

  波音公司总部媒体关系负责人凯特·伯格曼昨天说,波音公司对在事故中不幸离世的人们的亲友致以最深切的慰唁、波音将应美国NTSB要求对调查提供技术协助。

  但是对记者提出的事故是否是因波音777存在问题等具体问题,该发言人并未直接回答,只是表示根据航空事故调查的相关国际协议,所有关于调查的问题将交由美NTSB。(记者 尹维纳综合报道)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