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常委全程参加并指导 民主生活会怎样照镜子?

2013年10月10日 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用4个半天参加了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此前后,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参加民主生活会,李克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张德江到江苏省,俞正声到甘肃省,刘云山到浙江省,王岐山到黑龙江省,张高丽到四川省。

  昨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转发《广西日报》、《浙江日报》报道,李克强、刘云山都至少用4个半天的时间全程参与指导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

  广西 党委书记首先做对照检查

  9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用4个半天时间,在广西全程参加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代表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了批评。

  彭清华作对照检查时表示,常委班子对照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认真检查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有所模糊、群众感情有所淡薄、担当精神有所减弱、官本位意识有所滋长、精神状态有所懈怠等5个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制定了实实在在的改进措施。

  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生活实际,对个人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着重围绕“四风”问题,逐项对照检查,逐条进行查摆,深刻进行剖析,不回避,不掩饰。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坚持实事求是,既做到不马虎敷衍、不文过饰非,又做到出于公心、与人为善、积极健康。

  很多同志谈到,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经历了“四风”问题从不找不知道到一找吓一跳的转变,自己在灵魂深处受到深刻触动。

  浙江 会前赴南湖重温“红船精神”

  9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委常委会以4个半天和1个晚上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全程参加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刘云山听取了中央督导组的情况汇报,与浙江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

  在民主生活会的准备中,浙江省委常委会成员集体赴嘉兴南湖重温“红船精神”。同时,共征集到对全省面上的意见建议56783条次。

  省委书记夏宝龙与每位省委常委、省委常委之间、省委常委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都开展了谈心活动。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开展对照检查。

  夏宝龙主持、班子成员集体参与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个人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夏宝龙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后,全体班子成员一一作了对照检查,诚恳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负责任地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

  刘云山讲话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把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把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贯穿始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据《广西日报》、《浙江日报》

  链接

  广西民主生活会怎么开

  时间:9月3日至5日,4个半天

  会议情况:

  1.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代表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2.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

  3.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

  4.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陈建国对会议进行评价。

  浙江民主生活会怎么开

  时间:9月28日至29日,4个半天和1个晚上

  会前准备:

  1.浙江省委常委会成员集体赴嘉兴南湖重温“红船精神”;开展两轮基层走亲连心、征求意见。

  2.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与省委常委、省委常委之间、省委常委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都开展谈心。

  3.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开展对照检查。

  4.夏宝龙主持、班子成员集体参与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个人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中央督导组的督导下先后“四上四下”审核把关,力求对照检查触及思想、触及灵魂。

  会议情况:

  1.会前,刘云山听取了中央督导组的情况汇报,与浙江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

  2.夏宝龙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3.全体班子成员一一作了对照检查,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负责任地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

  4.刘云山讲话。

【编辑:王珊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