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十巡视组赴湖南开展巡视工作 公布工作四重点

2013年11月02日 05:4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巡视组将在湖南工作两个月,设专门值班电话:0731-82688111

  巡视工作四个重点

  1

  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

  2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

  3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

  4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违规用人、搞团团伙伙等不正之风等问题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实习生 敬小芳)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湖南开展巡视工作。昨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际瓦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中央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张化为出席。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十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省直、市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际瓦强调,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

  陈际瓦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巡视工作重点是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 :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是否存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违规用人、搞团团伙伙等不正之风和选人用人腐败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班子成员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

  徐守盛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完成好各项巡视检查任务。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坚持党性原则,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做到不避实就虚、不回避遮掩。要严格按照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巡视任务要求,合理安排好工作,积极配合巡视组搞好个别谈话、座谈等各项工作。要协助做好信访工作,畅通巡视组同湖南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掌握实际情况。要在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的同时,服从巡视组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优质高效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

  徐守盛要求,以这次中央巡视组来湘巡视检查为动力,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谋划和推进全省分类指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守底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聚焦解决“四风”问题,对照巡视工作“四个着力”的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这次巡视当作我们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一次“健康体检”,着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中央巡视组将在湖南工作两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31-82688111。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第411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410011。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湖南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程序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燕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