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副县长公款出国旅游调查:“傍”上中学生参赛队

2013年11月06日 17: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陕西省安康市纪委5日晚对宁陕县副县长叶庆春及相关人员公款出国旅游等问题作出处理决定:经安康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安康市委常委会同意,按照有关程序撤销叶庆春宁陕县委委员及副县长职务,其他相关责任人员也受到了相关纪律处分。

  中学生参赛代表队里竟“冒出”领导出国团

  宁陕县位于陕西南部秦巴山区腹地,由于交通不便、工业发展水平不高,长期以来,“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没有摘掉。

  据了解,今年6月底到7月初,“2013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比赛在荷兰埃因霍温举行,陕西省宁陕中学取得了代表中国参加此次比赛的机会。宁陕中学机器人辅导教师廖泽松及参赛队员陈秋江和赖煊共三人,分别收到了主办方发给个人的总计三份参赛邀请,他们一行三人加上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参加这次比赛的6名教师及学生总共9人,于6月25日抵达埃因霍温。

  从6月25日到7月1日,比赛如期在埃因霍温举行。而据廖泽松介绍,宁陕县副县长叶庆春及妻子,宁陕中学(高中部)党委书记王健及妻子,宁陕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石功赋,宁陕当地两家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他们各自的妻子共9人,于6月28日中午抵达埃因霍温,和参赛的廖泽松等三人会合。“因为比赛主办方不允许非参赛人员进入场馆,叶县长他们只能在埃因霍温当地参观访问。”

  比赛结束后,廖泽松、陈秋江和赖煊,连同叶庆春在内的9人共12人于7月1日离开埃因霍温前往阿姆斯特丹,随后他们一同在阿姆斯特丹,德国科隆、法兰克福以及法国巴黎等地参观游览了包括科隆大教堂、罗马广场、卢浮宫等在内的景点。7月4日在巴黎分别后,廖泽松、陈秋江和赖煊三人前往赫尔辛基,并搭乘航班于7月6日返回西安;叶庆春等9人继续前往瑞士游览参观,并于7月7日早返回国内。

  据记者了解,叶庆春一行于6月23日从宁陕出发,一行9人先后前往意大利和德国,随后才在埃因霍温和廖泽松他们会合。

  廖泽松说,在欧洲期间除过比赛的这段时间内,他们在一起的12人均在欧洲各国参观、旅游、购物。

  廖泽松说,每人组团费用4.3万元,签证代理费用2650元,包括他本人和两名参赛队员以及叶庆春、石功赋及王健总共6人的出国费用,原定由宁陕中学负担。

  官员“组团出国”查处并不顺利

  叶庆春等人携家人及企业老板出国旅游一事,经举报人举报后,在宁陕当地及网络上引发关注。

  群众及网友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宁陕是国家级贫困县,而一个参赛规模仅为三人的代表队,为何要有包括县领导在内的多人陪同前往;领导妻子作为随团成员,也不合适;此次出国并非公务出国考察,且叶庆春等人并未接到主办方的参赛邀请,三位领导干部的出国费用为何要由学校负担;如果是因公出国,为何陪同人员当中会出现当地两家企业负责人和各自亲属的身影。

  据了解,此事发生后,举报人曾多次向包括安康市纪委等在内的多个部门反映问题。而当媒体试图联系叶庆春本人了解其出国旅游的相关事项时,被告知其不在宁陕当地,相关采访要向宁陕县委宣传部提出。

  宁陕县人民政府9月26日曾提供了一份名为《宁陕县副县长叶庆春涉嫌有关问题正在调查》的回复,称“针对近期反映我县政府副县长叶庆春同志涉嫌公款出游、入股公司等问题,已及时向纪检部门和有关方面进行了汇报”。

  时隔1个多月后,安康市纪委终于在11月5日晚作出了对此事件的处理决定,经查,反映叶庆春等人公款出国旅游及叶庆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属实。经安康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安康市委常委会同意,按照有关程序撤销叶庆春宁陕县委委员及宁陕县政府副县长职务。反映叶庆春的其他问题,还在调查之中。对参与公款出国旅游的宁陕县教体局长石功赋,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对参与公款出国旅游的宁陕中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王健,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对宁陕中学校长赖帮志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宁陕县纪委已经立案,待调查结束后,连同其违规办理叶庆春出国手续的问题,一并作出处理。

  干部公款出国旅游应引以为戒

  记者在陕西多地采访后了解到,对于宁陕县副县长等几名公职人员借中学生出国比赛之机外出旅游的做法,公众对其漠视中央“八项规定”、顶风违纪普遍持否定和批评的态度。同时,公众普遍认为,领导干部应该引以为戒,加强自身修养,认真落实“八项规定”。

  安康市委常委、纪检委书记陈俊哲说,叶庆春出国旅游的案件,中纪委、陕西省纪委高度重视。安康市纪委于9月22日立案调查,叶庆春违规出国一事事实清楚,已经查实。纪检监察部门在案件办理中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坚持每个环节合法合规。(记者刘彤 陈昌奇 付瑞霞)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