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燕"或于11日登陆广西沿海 桂南桂中有强风暴雨

2013年11月11日 09: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央气象台10日18时发布强台风“海燕”路径图。

  10日下午,广西新闻网记者从广西气象台获悉,10日16时,台风“海燕”中心位于海南省乐东县西南方向的北部湾南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级。据预计,“海燕”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

  预计11日早晨到中午,“海燕”有可能在越南北部到中越边界附近一带登陆,或有可能在广西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为此,自治区于10日18时将防御台风应急响应由IV级升为II级。广西气象台10日17时30分则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秋台风北上进入广西,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海燕’自生成以来,以偏西方向运动为主,预计在未来24小时内,台风‘海燕’将向西北偏北方向运动。”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农孟松介绍。

  受“海燕”和南下冷空气影响,10日晚到12日,北部湾海面及广西南部、中部地区将出现强风暴雨天气,广西大部分地区在11-13日期间将会有6-8℃降温。

  10日晚到11日,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南宁、贵港、玉林、梧州、来宾等市及百色、河池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沿海和广西南部部分地区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北部湾海面有大暴雨,旋转风11-12级,阵风13-14级。

  12日,广西南部、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中雨,局部暴雨。北部湾海面有大到暴雨,偏南风7-8级,阵风9级。

  13日,沿海和广西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部湾海面有中雨,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气象部门提醒,因受台风“海燕”影响较大,北部湾海面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地区居民应做好防风防雨准备,尽量避免在强风暴雨天气外出。

  广西召开防御台风“海燕”紧急会议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阮萃)11月9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对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的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预报,台风“海燕”9日上午11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东南方向585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预计“海燕”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0日下午到晚上在越南中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0日起北部湾海面及沿海地区将有大风降雨天气。

  当天会议指出,虽然现在已经到了11月份,但汛后台风的危害依然不能掉以轻心,从目前分析预测情况来看,“海燕”虽不在我区直接登陆,但其带来的强风、巨浪将对北部湾海面造成较大影响,加上其减弱后的环流与南下冷空气共同作用,将给我区桂西、桂南地区带来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防汛台风工作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海燕”防御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放松麻痹,要切实做好预测预报、船只回港避风和人员上岸、滨海旅游人员安全保障、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以及水库安全和科学调度工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要上岗到位,亲自部署,各有关地区要加强台风影响期间的应急值守,加密会商,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自治区各有关单位要根据职责认真落实各项责任,密切协作,坚决做好防御台风“海燕”的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海燕”或成人类遭遇的最强风暴

  不过,广西的天气很快将从夏日返回到秋季。据了解,“海燕”于9日下午3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东南方向440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预计“海燕”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加强,将于9日夜间掠过西沙群岛南部海域,向越南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0日下午到晚上在越南中部沿海一带登陆,强度减弱,其环流中心有可能转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越南北部。

  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高安宁说,“海燕”有几个特点,一是它的强度非常的强,由超强台风到强台风,直到9日下午3时,它仍是维持着强台风的强度;二是它的路径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移动路径是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中部沿海一带靠近,预计后期会靠近广西;三是它移动速度非常快。

  央视新闻的官方微博说道,它的威力横扫菲律宾中部地区,或超百人死亡。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军联合台风预警中心测定“海燕”登陆时最大风速达每小时379公里。如果得到证实,那么“海燕”将成为有历史记载以来,人类遭遇的最强风暴。(记者刘斐 实习生张玮麟 龚锐)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