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动车组检测车在广西北海试跑 时速将提至272公里

2013年11月11日 09:5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动车组检测车在北海试跑 时速将逐级提至272公里

  11月9日,和谐号动车组检测车在高铁邕北线北海市境内进行线路联调联试。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李君光 摄

动车组检测车在北海试跑 时速将逐级提至272公里

  11月9日,和谐号动车组检测车在高铁邕北线北海市境内进行线路联调联试。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李君光 摄

  11月9日,和谐号动车组检测车在高铁邕北线北海市境内进行线路联调联试。

  当日,中国铁道科学院高速综合检测车首次投入广西沿海高铁邕北线直达北海站联调联试,在南宁东至北海站的190多公里的相关路段,两列检测车经18次往返“试跑”,速度从140-210公里时速逐级提升,据记者现场了解到,在今后10多天的时间里,检测车将从200-272公里时速逐级提升,为下一步试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广西其他高铁动态

  "白医生"7日试跑柳南客专 南宁柳江之间跑7个来回

  11月6日,记者从柳南城际客运专线(简称“柳南客专”)建设单位得知,今日CRH2—061C动车组检测列车将踏上柳南客专,在进德-南宁东之间首次“试跑”,这标志着柳南客专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根据柳南客专的检测计划,这趟被称为“白医生”的动检列车将于今早10时15分从南宁屯里动车所出发,沿着柳南客专一路奔驰,在南宁东站与柳江进德站之间“试跑”7个来回,最早抵达进德站的时间预计在中午12时。

  这是柳南客专第一次迎来动车组的检测。11月5日,使用内燃机车牵引的轨道检测车曾驶过柳南客专,这只是联调联试的“预演”,主角“白医生”动检列车并未现身。今日,“白医生”将对这条广西目前唯一的客运专线进行轨道、接触网、供变电、轨旁信号设备状态、振动噪声、综合接地、电磁兼容等方面的专业检测。

  据南宁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广西今年年底计划开通的7条高铁中,柳南客专是最后联调联试的高铁线,却是最特别、规格也是最高的线路。柳南客专为Ⅰ级铁路标准建设、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线路北起柳州市,途经来宾市、黎塘,南止于南宁市,线路全长226.69公里,工程总投资211.16亿元,列车设计时速250公里。和率先进行联调联试的“大哥”衡柳高铁相比,柳南客专的速度更快,功能也更专一:只供客运列车使用。只做客运,意味着旅客运能和行驶速度能大幅提升。宁铁负责人表示,柳南客运专线建成后的最大亮点,是柳州至南宁的铁路将由现在的双线变为四线,实现客货分线,释放出更大客货运输能力,让南宁、来宾、柳州等3座城市率先实现高速铁路“公交化”。

  据了解,柳南客运专线开通运营后,柳州到来宾只需20分钟,到南宁也不过1小时左右。它的开通,一方面把广西工业实力最强的柳州市融入北部湾1小时经济圈,让南宁、柳州两个经济发展总量最大的城市及新兴来宾市率先在广西实现同城效应;另一方面,它与同期建成的衡柳、广西沿海高铁等构成通边达海,对接东盟,沟通中、东部的大通道。从边陲之地的南宁,到中心首都北京,实现全程高铁化,两地之间运行时间由现在的26个小时缩短到10小时左右。

  高铁柳南客运专线"试跑" 南宁进京只需10小时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10月31日,自治区召开推进铁路建设及线路开通运营有关问题协调会,分析我区铁路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各市各有关单位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的任务措施,力争广西今年底能开通运营高铁动车。

  今年是我区铁路建设的攻坚冲刺之年,也是重要收获之年。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力争今年内建成开通11个铁路项目,开通里程1422公里,其中包括7个高铁项目,4个普速铁路项目。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努力下,目前影响项目开通的征拆、外电等问题绝大部分已得到解决,项目建设总体推进顺利,7条高铁到了即将开通运营的最后冲刺阶段。但是,仍有少量问题亟待协调解决,包括部分地市征地拆迁、铁路施工需封闭道路、进站道路建设,以及加快输油管道迁改、保障电力供应、加强施工力量组织、开通运营前的准备工作等。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自治区要求,在最后两个月的冲刺攻坚阶段,各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将查摆的问题尽快落实到人、落实到单位,明确责任,千方百计确保问题解决。同时,进一步加强施工力量,优化施工组织,按照今年底开通高铁的目标倒排工期,确保枢纽建设工程顺利完工。尽快落实配套资金,项目合资公司抓紧推进相关工作,做好高铁开通运营前的准备工作。(南国今报 记者陈枫)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