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

2013年11月26日 08: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按照中央提出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积极推进在江苏的率先探索和实践创新,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改革开放之路,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24日至25日在南京举行。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罗志军作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罗志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罗志军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按照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的总要求,协调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开创新局面、营造新风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广泛深入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更大勇气和智慧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

  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确保改革正确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把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富有成效地把改革推向前进;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群众和基层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凝聚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坚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系统部署。全会提出,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宏观调控体系、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快建设法治江苏,巩固和发展政通人和、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快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生产经营机制,全面增强先进文化引领作用、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文化产业发展活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制度安排,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改革收入分配制度,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形成科学有效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建平安中国示范区,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源头保护制度,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理顺和强化生态环境监管制度,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和完善自然资源监管体制,努力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把握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从江苏发展实际出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突出经济体制改革这个重点,围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这个核心问题,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稳妥从广度和深度上推进市场化改革。

  全会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抓住用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做到知行合一、重在行动,既要谋划在前,更要行动在先;有胆有识、积极稳妥,既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用力到位,又在纷繁复杂的改革工作中掌握好轻重、缓急、主次;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从党和人民的事业出发,以对江苏发展历史负责的精神,勇敢担负起改革的历史重任,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要把全面深化改革和深入实施“八项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在抓紧丰富完善“八项工程”内容的同时,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由表及里剖析体制机制原因,有针对性地列出改革项目,拎出改革重点,明确改革举措,破除影响“八项工程”实施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八项工程”提供推进动力和实施保障。要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方向、增强战略定力,坚持辩证思维、加强统筹协调,落实领导责任、确保善做善成,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

  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省党代会代表列席了会议。(记者 顾雷鸣)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