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在福州召开

2013年11月26日 08:52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11月25日,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在福州召开。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11月25日,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在福州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加快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省委书记尤权在全会上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作《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讨论稿)》的起草说明。省委领导于伟国、袁荣祥、杨岳、陈桦、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王蒙徽、倪岳峰出席会议。中央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副组长罗平飞应邀到会指导。会议应到省委委员71名,实到64名;应到候补委员11名,实到7名,符合规定人数。

  尤权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三中全会在关系我国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形成了新的重大突破,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谋划推进福建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坚决落实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

  尤权指出,我省作为改革开放先行省份,35年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福建的发展历程也就是福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过程。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看到面临的机遇和新的挑战,看到我们在改革意识、改革力度、改革举措等方面尚存的差距,看到深化改革的潜力和空间,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福建抓住机遇、奋力赶超的迫切需要,是加快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和谐社会、保证社会公平正义的迫切需要,是转变作风、反腐倡廉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尤权指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福建实际,统筹谋划、协同推进,重点突破、先行先试,深入实施“三规划两方案”,加快推进我省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为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机制保障。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若干领域走在全国改革前列,若干区域成为全国改革“排头兵”和“试验田”,形成具有福建特色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把福建建设成为富有创造力、充满活力的先行省份。在全面贯彻中央改革部署过程中,要充分体现福建特色,必须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必须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把福建的潜力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必须坚持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把福建真正打造成为全国综合改革试验区。

  尤权要求,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再创福建改革新优势。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善促进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和社会治理体制创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加快重点区域综合配套改革,推动平潭、厦门、泉州等改革试点和其他单项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推进反腐倡廉机制创新和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的顺利推进。在突破改革重点任务的同时,要加强统筹协调,有步骤地全面推进,使各方面改革相互促进、顺利实施。

  尤权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既要着眼长远谋划,又要抓好当前落实。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细化举措,选准突破口,大胆闯、大胆试,把那些条件比较成熟,能够马上启动的改革任务抓紧做起来,力争明年改革有所突破。全面深化改革既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又要注重发挥基层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凝聚改革共识和合力,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十八大、省九次党代会中部分基层代表和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上午会议。(记者 兰锋周琳)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