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一国土科长乔迁新居大摆酒宴 收赴宴者红包

2013年11月26日 10:1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25日中午11点半,南海网记者以一名赴宴者的身份来到宋某的新居。只见宽敞明亮的楼房颇为气魄,楼房里面装修也相当齐全。(南海网 调查组 摄)

  令人咂舌的是,就在新居门前,记者发现许多赴宴者就餐前都送给宋某红包,红包少则一百元,多则上千元。(南海网 调查组 摄)

  11月25日,来自定安县南海农场的网友向南海网记者反映,说该场国土科长借助新居乔迁之机,“给许多人都发了请帖,其中还有一些在该场投资的老板”。网友对此质疑,该国土科长“大办酒宴大请宾客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同意,是否想借机收红包”?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当天,南海网记者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网友:国土科长新居乔迁办酒宴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说,就在几天前,南海农场许多职工干部都收到该场国土科科长宋某发来的“请帖”:邀请他们11月25日赴宴。

  网友说,原本该地区普通百姓乔迁新居办个小宴席不足为奇,可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宋某“却大办宴席,大请宾客,这个已经不是单纯民俗上的礼尚往来了,其行为已经超出正常的范围”。

  知情网友也告诉记者称,因为宴请的客人很多,所以宋某不仅在当天中午设宴席,而且下午还有一轮,“下午宴请的主要是场里的干部”。

  而令网友更为不解的是,宋某也给许多目前正在该场“投资的老板发放请帖”。对此,网友认为,其实这让不少老板“为难——去吧,好像交情没到这个份上;不去吧,担心在以后的投资过程中被刁难”。因此,许多人权衡一番之后,“为了以后投资顺利,只能赴宴”。

  不过,虽然“不敢驳科长的面子,但总感觉此举有些不妥,因为作为一名国土科长,这样的做法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违纪行为?”

  现场:24张大桌准备待客

  11月25日上午,南海网记者见到了这份由宋某夫妇联名发出的请帖,称“11月25日举行新居落成并乔迁之庆,届时恭请光临;时间:上午11点半;席设:南海农场茶苑小区”。据了解,宋某乔迁的新居位于南海农场茶苑小区,新居两层楼高,面积有两百多平方米。据悉“这是农场统一规划设计的房子”。

  当天中午11点半,南海网记者以一名赴宴者的身份来到宋某的新居。只见宽敞明亮的楼房颇为气魄,楼房里面装修也相当齐全。新居里外热闹非凡,人来人往。新居庭前6口大锅正在翻腾,厨师们正热火朝天忙碌着。

  在新居旁的4间空置的铺面里,每间都排放着6张桌子,每个桌子都配放着十张椅子。据称,这就是给赴宴者就餐用的。

  当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一阵鞭炮声后宴席开张。每张桌上都放着一瓶50度的白酒以及雪碧、啤酒等;宴席菜类也十分丰盛,有鹅肉、螃蟹、虾、肘子等。

  而在宴席上,记者随机了解到,确实有不少赴宴者是来自外地的投资者。

  记者观察到,虽然摆放的桌子有24张,但实际坐满的才16张。

  惊讶:众多赴宴者都送红包

  作为主人,当天中午的宋某忙得不可开交,在庭前庭后迎宾送客。

  令人咂舌的是,就在新居门前,记者发现许多赴宴者就餐前都送给宋某红包,红包少则一百元,多则上千元。而宋某对此却来者不拒。

  一位来自内地的投资商告诉记者,虽然跟“宋科长平常不熟悉,但为了方便往后的生意,所以也包了500元红包”。

  宋某:已经给农场纪委口头汇报过

  当天中午,南海网记者就摆宴席一事此事采访了宋某。

  宋某称,他的新居一年前就已经完工了,周边许多新居人家也按照风俗习惯办理迁居宴席,而“为了满足亲戚朋友礼尚往来的要求”,他也就“办了十多桌”。

  对于邀请的客人,宋某称“都是一些亲戚朋友”;可当记者指出赴宴者中还有一些投资商的时候,宋某却没有回答。

  那么,作为一位农场干部此举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呢?宋某认为,“已经向农场纪委一位负责人口头汇报过,30桌之内都可以的”。

  农场纪检联络组:没有接到汇报

  那么,纪检部门是否了解宋某举办宴席的事情呢?意见如何呢?当天中午,南海网记者采访了海南省农垦局驻南海农场纪检联络组的陈组长。

  陈组长认为,该联络组之前没有接到宋某举办迁居宴席的汇报。不过对于宋某办理宴席一事,陈组长称,“按照地方风俗规定30桌以上才算大操大办”。那么这个规定是怎么来的,陈组长称:“当地习惯。”

  而对于不少赴宴者送给宋某红包的情况,陈组长认为,“亲戚可以送五十至一百元”;那么对于不少不是亲戚的赴宴者送几百甚至上千元的红包呢,陈组长对此认为:“如果这样,肯定要受到相应的处分。”

  陈组长称,“会把相关情况汇报给上级纪检部门,让其调查处理”。

  陈组长也认为,按照相关要求,哪怕是30桌以下,宋某之前也应该上报农场党委,农场党委同意后才能操办。

  农场党委:没有按照程序汇报

  当天傍晚,南海网记者也电话采访了南海农场党委的主要负责人,他说之前宋某曾经跟他口头汇报过,当时要求宋某“只能办一两桌招待亲戚”。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这种酒宴,宋某必须以书面的形式向该场党委汇报,“但是他没有按照正规的程序汇报”。

  记者从这位负责人处也获悉,宋某还是一名共产党员。

  这位负责人表态,该场党委将对此事进行详细调查,如果“发现违规违纪的情况,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南海网调查组报道)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