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市领导突查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

2013年12月02日 11:1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检查地点事先保密,搞名符其实的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连日来,市领导兵分九路,深入企业、厂房、市场、餐馆等,检查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并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带队来到顺义区盈兆鑫再生资源回收市场、顺义区石门市场、东城区簋街金簋小山城总店等进行检查。在石门市场经营肉禽生意大厅,执法人员发现一处消防卷帘门下方堆积了三大块木质案板,一旦发生火灾,卷帘门无法完全放下,起不到阻隔火情的作用。李士祥要求相关责任人拿到“责任改正通知书”后,要充分认识到问题所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他指出,安全生产要重视源头,各单位应吸取最近几起安全事故的教训,认真做好各类应急预案。

  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带队检查了通州区中石化东方油库、通州区京东运乔建材城和人民日报社建筑工地。在通州区中石化东方油库,陈刚一行重点查看了输油管线有无被占压现象,以及企业对输油管线的巡检状况、安全巡检记录等,并对电气设备、装卸油设备安装状况进行检查。他反复叮嘱油库看护人员,要吸取青岛石油管道爆燃事故的教训,按时巡查、记录,对于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除了要上报中石化集团,还应及时通知隐患所在地政府部门,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确保油库、输油管线周边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9日,副市长张工带队来到石景山区天宇商海小商品市场、门头沟区液化气充装站暗访检查。检查组发现天宇商海小商品市场的一些摊位货物堆积如山,商贩进出不便;有的商贩不能熟练掌握运用灭火器,存在较多安全隐患。门头沟区液化气充装站有个别消防灯具及灭火器数量不符合规定。检查组当场指出问题,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张工要求两个区迅速开展大范围的检查行动。他说,防范胜于救灾,今后,各部门要更加切实关注城市安全生产工作,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更大力气。

  29日,副市长戴均良带队来到延庆的八达岭温泉度假村,发现这里的报警装置设置不合理、配电设备老旧等问题。随后检查组又随机抽查了一家小型焖面馆,只有四五张桌子的小餐馆里,一个大燃气罐跟就餐者就在同一个房间里。在西城区的新华百货,检查组发现五层餐饮区存在临时用电不规范等现象。此次检查组共下达了3份整改书。戴均良说,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一定要防患于未然,区县要高度重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特别是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企业责任也要强化,这不仅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28日,副市长林克庆率队来到怀柔农发地批发市场,发现部分商贩为了使用方便,从供电线路中私自引出电线,存在安全隐患。林克庆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随后检查组来到海淀区彰化路附近的一条街道,随机走进几家商户,检查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灯、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到位,并仔细询问商户老板所采取的防火措施。林克庆叮嘱商家,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持做好安全经营。

  30日,副市长张延昆带队先后前往中石油房山输油站、丰台区西郊食品冷冻厂、东方家园建材市场进行检查。针对老旧设备需要检修、应急照明灯缺失、泵房值班记录漏项等问题,张延昆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意见。他说,安全生产事关重大,要高度重视,严盯死守,生产企业与所在区县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建立有效的联动机制。管理部门必须掌握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状况,尤其是设备状况、管理状况、人员状况,必须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在最安全的状态下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事故的发生。

  28日,副市长杨晓超带队检查了大兴区的兴全小商品市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美廉美超市和新华印刷厂。兴全小商品市场是一家1万余平方米的商场,高峰时日客流量可达上千人。除了对市场中控室、配电室、仓库等重点部位的全面检查,检查组还对市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灭火技能抽查。杨晓超说,对待安全问题,企业要像对待经营问题一样高度重视。

  2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洪峰带队暗访了平谷东发科技园区的泰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发现本该一年检验一次的消防栓已两年未检,值班室内,工作人员不仅抽烟,还将烟灰直接弹在一沓报纸上。在平谷北大市场,商铺普遍存在超存超储、以储带销的现象,通道也不畅通。在一家叫燕山市场的中控室内,临时拉了10条电源线,就一个控制盘,且设备老化。洪峰要求区县相关负责人不能光听汇报,要走下去检查,成立专门的检查小组,对企业管理的薄弱环节和死角进行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办。

  2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占义带队检查密云开发公司液化气站,发现气站办公区门口存放着大量报废气罐,工作人员正在充装的部分气罐过期未检,气站也并未按规定与充气用户签订相关安全协议。执法人员又来到附近的北京市新瑞仓冷库和北京名副实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发现制冷库房内的电柜等用电设施未做防爆处理,用于制冷的液氨容易爆炸,杂乱的电线和裸露的接口也存在安全隐患;在汽车维修车间,也发现了过道堆放易燃物品等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