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海省纪委通报四起责任追究典型案例

2013年12月30日 13:26 来源:青海日报 参与互动(0)

  12月26日,省纪委对个别地区和部门因监管不力,失职渎职,引发的损害群众利益、工程质量重大事故及责任事故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一、门源县境内盗采砂金等违规问题

  2010年,门源县石头峡、纳子峡水电站和兰新铁路等重点工程开工,县发改局向县政府上报了向重点工程配置砂石料场的请示。经县政府会议同意,县国土局在未经招拍挂的情况下,为上述重点工程网上配号并审批17个采矿许可证,统一颁发给了县兴业公司。但在开采砂石料的过程中发生了偷采砂金、层层转包和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门源县政府及主管部门以重点工程供砂为名,违规审批砂石料采矿权,对偷采砂金、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组织打击不力,监管不到位。2013年7月19日,省纪委监察厅决定:对门源县境内偷采砂金等违规问题在全省范围通报;对门源县县长马应寿、县发改局局长马耀文、县国土局局长吴桂明和海北州国土局局长姚得仓在全省范围通报批评;责成海北州政府对门源县兴业公司非法转让采矿许可证的行为作出严厉处罚,并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3245.46万元,上缴国库。

  二、玉树州杂多县7·06事件

  2013年7月6日下午,囊谦县娘拉乡娘多村牧民任青等7人私自进入杂多县萨呼腾镇沙青村四社孜涌地区地草沟一带草场采挖虫草,被该村13名群众发现并阻拦,随后双方发生斗殴,致杂多县沙青村四社牧民两人死亡、两人重伤;致囊谦县娘拉乡娘多村牧民两人受伤。经查,囊谦县、乡政府对虫草采集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心不强,对虫草采挖群众的日常教育管理还不到位、工作不深不细。省政府办公厅对7·06事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通报;2013年8月14日,省纪委监察厅决定:责成玉树州纪委监察局对在此次事件中未及时转发紧急通知、效率低下负有分管领导责任的玉树州委副秘书长丁增责令公开道歉,对在此事件中负有分管领导责任的囊谦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桑丁它次责令公开道歉,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囊谦县娘拉乡乡长才旺扎西责令停职检查。

  三、果洛州久治县大仓水电站大坝渗水重大质量事故

  果洛州久治县大仓水电站大坝建设工程于2009年10月开工建设,2011年8月完成大坝填筑,2011年11月试发电。2012年9月,大仓水电站大坝发生渗水险情,经调查认定为重大质量事故。施工单位施工不规范,施工组织及施工质量控制存在缺陷;监理单位违规批准试验报告,未及时纠正违规施工行为,工程质量缺乏有效控制;质量检测部门把关不严,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不力、业主单位监管缺失。2013年8月14日,省纪委监察厅决定:责成四川省水利水电工程局自筹资金,按照青海省水利厅批复的补救方案进行施工,直至通过竣工验收,取消该单位3年内在青海省境内从事水利工程施工资格,同时在青海省水利项目建设信用平台进行通报,责成该单位对此项工程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给予行政处分;对四川大桥水电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处以罚款,取消其3年内在青海省境内从事水利工程的监理资格,同时在青海省水利项目建设信用平台进行通报;责成其对该工程项目总监及相关监理人员给予行政处分;对青海省发投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对公司负责人诫勉谈话,对公司相关负责人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调整工作岗位;对青海省水利厅建管处和质量监督中心进行通报批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对相关负责人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四、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笔试阅卷重大责任事故

  在2013年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中,因省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藏语文笔试试卷与答案错配,导致853名考生藏语文考试成绩评判错误,其中54名考生重新核定成绩后,不能进入现场资格审查阶段考试,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职能处室管理、监督缺失,省人事考试中心严重违反考务工作规定,工作失职。2013年8月14日,省纪委监察厅决定: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通报批评;对在此次事故中负有分管领导责任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高新荣责令公开道歉;责成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对在此次事故中负有责任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金飞芳通报批评,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史守明给予记过处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省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王永泉给予撤职处分。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