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纪委反腐平台征民意 网友:望开通“跟帖功能”

2014年01月04日 13:5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中纪委:共建互联网时代的反腐平台 专家:可有效监督权力运行 网友:希望开通“跟帖功能”

  今天上午,中纪委网站“新闻头条”位置刊出《共建互联网时代的反腐平台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请您建言》文章,这是中纪委网站即1月1日改版以来,再次公开倡议网民建言或提供线索。

  中纪委网站的开通,在近年的反腐倡廉行动中,无疑是一件大事。专家表示,网站某种程度上改变了以往纪检监察机关在社会上“神秘化”“隐秘化”的色彩,更大限度地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反腐败斗争。

  也有网友表示,建设互联网时代的反腐平台,也需要技术的支持,更多地增加互动性及可操作性。

  新年动态 全新版面已上线

  2013年9月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在整合原有职能网站基础上推出了自己的“官网”,即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此前,两个部门共有“中央纪委举报网站”“监察部网站”“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等5个网站。

  让网民津津乐道的是,网站开通以来,中央纪委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专门开设“曝光台”栏目。

  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信息86次,通报曝光517件各地区各部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案例,实名通报已成趋势。

  为了更有利于网站阅读、举报,中纪委网站近日进行了改版升级,对重磅栏目“曝光台”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举报窗口更加显眼快捷。域名也由原来的“www.mos.gov.cn”改为“www.ccdi.gov.cn”。

  “请您建言” 将邀部分网友面对面交流

  时至今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已开通了4个月。中纪委相关人士表示,4个月来,网站及时传递中央反腐声音,反映反腐工作进展,让人民群众看到反腐成效;“鼠标直通中央纪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和诉求表达渠道,人民群众可以更加顺畅、安全地举报,更好地发挥全社会的监督力量。

  中纪委今日刊文称,为了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积极作用,中纪委邀请社会各界及其广大网民就“栏目设置、内容建设、页面美化、用户体验”等方面献言献策。

  想提意见的网民及各界人士只需登录该网站,在“每月e题”或“廉政留言板”栏目留言即可,或直接将建议发到中纪委电子邮箱(ccdi@mos.gov.cn)。

  中纪委表示,将邀请部分提出意见建议的网友,参加“走进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活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

  网友声音 希望开通“跟帖功能”增加互动

  今天上午,记者登录中纪委网站,点开“头条新闻”,在该页面上有醒目的“每月e题”和“廉政留言板”两个专栏。

  在“廉政留言板”上,网友的留言已达544页。

  法晚记者注意到,多数网友的意见、建议还是倾向治理“三公消费”方面。

  网友“深山秦岭”留言称:“随着多起公车私用被曝光查处后,有些地方在节假日出现‘一把手’干部开私车游山玩水却让单位加油现象,而且这种做法被有些干部热颂为‘聪明之举’进行效仿,希望监察部能加之重视。”

  在“每日e题”栏目中,网友更多地对如何加强反腐提出具体的建议。“建议可以专门设置一个邮箱或论坛,供网友提供身边反腐败方式、反腐败分子做法,使我们的反腐防腐能知己知彼,工作更深入、更彻底。”网友小蔡建议。

  有网友表示:“为了使网站办得更活一些,增强互动性,我觉得可以开通‘新闻跟帖’功能,这样网民能就某一新闻事件及时发表看法,有利于中纪委了解网上反腐舆情。”

  有网友还希望“廉政留言板”板块不要简单地设置“支持”、“反对”模式,而是能让广大网友在下面留言。否则支持什么,反对什么,不能尽情表达。我们都是实名留言,不能说的也不敢随便乱说。

  专家说法

  监督权力运行

  网络平台更有利

  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戴焰军上午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的确有传统媒体或其他方面的东西所不具备的特性,他非常赞成把网络做成一种反腐败的新平台和阵地。

  “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网络可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把自己的意见变成一种对社会的公开发表的建议、倡议,或者让大家都了解的信息,网络实际上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有利于对权力的运行进行监督。”戴焰军说。

  戴焰军同时指出,要真正把网络建成一种反腐败的平台,建成一种反腐败的阵地,还需要更进一步规范,还需要定规矩、立法。这个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也应该相应地规范化,否则就会变得无序化。(记者 温如军)

【编辑:张培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