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李建华主持

2014年01月08日 14:43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1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宣布: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自治区主席刘慧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苏保伟 宋克强 左鸣远 摄

  1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1月7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418人,实到代表39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建华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崔波、马三刚、傅兴国、何学清、肖云刚、吴玉才、刘慧芳、王儒贵、孙贵宝、袁进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慧、齐同生、蔡国英、王志宏、陈绪国、徐广国、袁家军、李文章、李锐、昌业廷、马瑞文、郝林海、姚爱兴、屈冬玉、白雪山、王和山、马廷礼、李淑芬、张乐琴、安纯人、左军、刘小河、田成江、张学武、张守志、洪洋、王国义、张锁明、尚力峰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李建华宣布: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

  自治区主席刘慧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八个部分。

  刘慧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全区上下围绕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惠民生的工作总要求,攻坚克难,务实苦干,较好地完成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刘慧说,2013年,我区经济实力不断增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00亿元,增长10%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8亿元,增长16.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80亿元,增长27%。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新型工业加快发展,六大高载能行业占比降到60%以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00亿元,增长13%。特色优势农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85%。旅游带动、出口拉动作用增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0亿元,增长12.5%。城乡建设步伐加快。全区城镇化率52%,新农村建设经验全国推广。生态环境继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013元,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6922元,增长12%。一年来,面对国际市场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不利因素,我们力求以深之又深的思考,研究重大问题,出台政策措施;以实之又实的精神,抓住重点难点,推动全面发展;以诚之又诚的情怀,办好为民实事,保障改善民生;以细之又细的作风,盯住既定目标,确保落在实处;以严之又严的纪律,规范行政行为,提升政府效能。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和自治区人大、政协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慧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努力营造“两优”投资发展环境,加快实施沿黄经济区发展和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略,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民生改善,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设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刘慧说,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5%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以内。

  刘慧说,要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定政策,持续跟进监管,以改革统领全局,以开放助推发展。要加快行政体制改革,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市场体系,统筹社会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

  刘慧说,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打造宁夏经济升级版。工业要在培育、延伸、壮大上做文章,农业要在特色、优质、高效上求突破,服务业要在做活、做大、提升上下工夫,创新驱动要在研发、引进、转化上想办法。

  刘慧说,要实施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要用把宁夏作为一个城市的理念来统筹空间规划,优化城镇布局,合理配置资源,实现协调发展。完善规划体系,实现核心带动,建设美丽乡村,构筑生态文明。要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创新社会管理方法。要全面完成十项民生计划,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扶持更多的贫困人口脱贫,以全民创业带动充分就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改善群众安居条件,营造更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把科学执政、依法行政、务实勤政、廉洁从政贯穿始终,恪尽职守,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夙夜在公,为国家尽好责、为人民服好务。 

  刘慧最后说,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努力建设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为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离退休省级干部蔡万源、文力、张仕儒、杨惠云、汪愚、马启新、张位正、张立志、周秋英、马昌裔、韩有为、黄超雄、刘兴中、师梦雄、陈敏求、马骏廷、李国芳、余今晓、冯炯华、马秀芬、刘天贵。

  在宁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区属大型企业负责人,中央驻宁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晓芳 尚陵彬)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