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湖景区30家高档会所全关停 停止一切登记审批

2014年01月22日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从2014年1月中旬开始至3月中旬,针对全市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等公共场所内开办的各类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杭州将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开展全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暨“三还于民”专项行动。

  行动具体分三个阶段:

  其中,2月份是集中整治阶段,全市各地将对属于清理范围的每家会所,按实际情况关停一批、转型一批、优化一批。

  3月份是落实长效阶段,杭州将修订完善全市公园景点管理办法,从源头上管理景区公园内各类历史建筑等公共资源的租赁行为;并建立常态化专项巡查机制,加强审批监管,杜绝违规行为,确保公共场所真正为市民共享。

  市民如果发现高档会所违规经营情况,可拨打机关作风和效能投诉热线96666投诉或举报。

  领导干部要坚守承诺

  不出入私人会所

  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参加了昨天的会议。

  会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整治风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内会所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以毅然决然的态度打好攻坚战,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态度上更加坚决、行动上更加迅速、措施上更加有力、方法上更加科学、舆论上更加主动,确保取得实效,交出满意答卷。

  龚正指出,开展专项行动,认识要深刻,态度必须坚决。

  龚正强调,开展专项行动,行动要迅速,整治必须到位。

  要树立强烈的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坚决全面关停西湖景区公园、名人故居和文化遗址内的高档经营场所,在全市迅速开展景区、公园内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严格执纪监督,严肃查处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严格责任追究。

  龚正强调,开展专项行动,方法要科学,制度必须健全。

  西湖景区30家高档经营场所

  昨天全部关停

  接下来停止一切登记审批

  昨天,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通报了最新情况,西湖景区内30家高档经营场所,昨天全部关停、转型。

  第一批关停了5家:西湖会、抱青别墅、莲庄、听涛居、柳莺玖号;

  第二批关停了10家:吴山会馆、井外天、新荣记、海陆会、嘉纳餐饮、静逸别墅、菩提精舍、涌金楼、御尊园、学士居;

  第三批关停了8家:1917花园餐厅、钱王美庐、西湖山庄、佰荟楼、清音楼、优谷西湖汇、虎跑翠樾会、上林苑。

  昨天又关停了第4批共3家:东篱会所(绿杨路6号)、卡森庄园(葛岭路10号)、小隐园(杭州花圃内)。

  除了先后关停的26家外,加上前段时间已主动关停的江南会;去年已停业整顿的大宅门、花中城天外天;已转型成大众消费场所的九里松首席会馆,西湖景区内30家高档经营场所,全部完成关停。

  同时,景区内高档餐饮饭店相关标识标牌、指路牌整改工作也正在同步进行,目前已拆除景区道路和公园内相关指路牌宣传牌等53块。

  接下来,西湖景区还将从工商登记源头抓起,停止一切“会所”登记注册和审批,现有企业一律不得使用会所名称;并组建专项巡查小组,将西湖景区各类经营场所“可进入、可消费”情况列为日常巡查,确保景区所有旅游服务设施必须对全体市民、游客开放。

  西溪湿地关停5家会所

  千岛湖将进行全面排查

  不只在西湖景区,整治“会所中的歪风”行动还在其他景区、公园、历史文化建筑区域内进行。

  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介绍,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里的经营场所,目前已进行全面排查,公园内5家高档餐饮经营场所已关停,另外3家企业办公培训餐饮服务设施也已通知尽快关停、整改。

  淳安县委书记凌志峰说,他们将成立整治领导小组,全面彻底排查千岛湖景区、沿湖沿溪、公园内高档经营场所,发现违规设立、违规经营情况的高档经营场所,一律关停、整治。今后还会对千岛湖招商引资进行审查,发现有涉及高档经营场所的,坚决撤除。

  停业的高档经营场所

  将发展文化产业做成纪念馆等

  这些关停的高档经营场所,接下来怎么办?

  我昨天特地去转型最早的九里松首席会馆看了看。

  九里松在灵隐路上,离灵隐寺仅一步之遥,门口挂着“杭州之江饭店分店”的牌子。保安大叔说,这招牌换了都快一年了。

  进门,一棵600年历史的香樟树,枝叶繁茂。下午1点多,阳光温暖,可能因为天冷加上工作日,喝茶的人并不多。

  九里松茶庄党支部书记卢芳说:“会馆的形式,在2012年下半年就停掉了。2013年4月,会馆变成了茶庄。现在除了8个包厢、7个房间以外,其它地方都用来喝茶。茶庄生意还蛮好,春秋旺季每天至少接待五六十人。”

  会馆变茶庄,消费价格也便宜了许多。网上团购价,双人套餐198元,单人套餐128元,可以从上午10点开门吃到下午2点;包厢不再设最低消费,以前两三千元的套餐,现在团购只要988元。

  喝茶也可以单点,以西湖龙井为例,最便宜的只要28元/杯;菜单也有了变动,以前88元一份的白灼明虾,现在只要48元一份;58元一份的红烧萝卜,现在38元一份。

  会馆变茶庄,这是转型的思路之一。

  当然,思路不仅于此。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刘颖昨天说:春节后,管委会将和规划部门一起,对景区内业态统筹规划,根据具体情况对30家会所进行分类处理,其中一部分会发展文化产业,进行艺术展示;有的可能变成纪念馆等,确保对所有市民、游客开放。(都市快报 刘云)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