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反对“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

2014年01月27日 14:1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五个牢牢把握

  ■牢牢把握突出狠抓作风建设丝毫不放松

  ■牢牢把握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不犹豫

  ■牢牢把握严格维护党的纪律时刻不含糊

  ■牢牢把握推进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创新始终不动摇

  ■牢牢把握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责任持续不松劲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举行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上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反对“四风”工作。市委书记韩正强调,上海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环境复杂多变,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对“四风”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坚决有力把反腐败和反对“四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殷一璀,市政协主席、市政协党组书记吴志明分别代表三个党组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李希,市委常委屠光绍、应勇、徐麟、艾宝俊、沈晓明、朱生岭、姜平、沙海林、尹弘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侯凯传达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作交流发言。

  韩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狠抓严抓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坚决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增强了全党全社会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反对“四风”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贯彻落实好五个牢牢把握——

  牢牢把握突出狠抓作风建设丝毫不放松。坚持从小事、具体事抓起,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一抓到底,不断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切实转变和改进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牢牢把握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不犹豫。出重拳、下猛药、用重典,严惩腐败分子,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态度坚决、行动有力、绝不手软。牢牢把握严格维护党的纪律时刻不含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推进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创新始终不动摇。既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完善好纪检工作的双重领导体制;又要创新完善各方面制度,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牢牢把握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责任持续不松劲。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组织的责任。市委要带头,管好同级党组织、抓好各级党组织。一级抓一级,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共同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到位。

  韩正强调,要以极其认真的态度、极其严格的要求,坚持不懈、坚决有力防范和惩治腐败,做到严肃教育、严格管理、严守纪律、严惩腐败,同时严防灯下黑,狠抓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好对监督者严格监督的问题。春节临近,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严办,确保严格执行中央和本市各项规定不走样。

  杨雄说,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要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遵守党章和党内各项规章,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本市30条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制度。二要严守党的纪律,决不碰“高压线”、闯“雷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守财经纪律,严格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权力运行流程,狠抓制度落实,严肃查处各种违反制度的行为。四要推进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决策公开,加强财政资金公开,加强行政管理信息公开。五要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从严管理公务员队伍,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坚决做到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惩腐败。市政府党组将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部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既抓好工作,又带好队伍,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更多信任、更大支持。

  殷一璀说,当前要把学习领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抓好学习,不断提高对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反对“四风”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人大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市人大党组要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一系列要求,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做到严守组织纪律、严格组织生活、严肃监督检查。带头成为改进作风、反对腐败的表率,成为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模范。同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人大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要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市委领导下,积极推进本市民主法制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促进人大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创新。

  吴志明说,发扬优良作风,推进反腐倡廉,要从领导干部自身做起。领导干部也是党的普通成员,不应有任何特权思想,不能成为特殊党员。领导干部在自律方面,要比党员群众有更为自觉的、更高的要求。因此,尤其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是与非、公与私的界限。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坚持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只有这样,才能在广大党员、群众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产生感召力。要认真履行作为班子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抓好党组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市政协党组和市政协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带班子、建队伍、抓廉政的责任。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在市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加强学习,将中央、市委的要求更好地融入履职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作用。

  ■杨雄说,市政府党组将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部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既抓好工作,又带好队伍,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更多信任、更大支持

  ■殷一璀说,当前要把学习领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吴志明说,领导干部也是党的普通成员,不应有任何特权思想,不能成为特殊党员。(记者 缪毅容)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