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市委书记:对暴力恐怖活动实行零容忍

2014年03月04日 14:39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不容挑战与侵害,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必须坚持守法行为。成都作为中西部特大中心城市和四川省“首位城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反恐防暴的一系列要求和部署,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防范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和打击一切暴力恐怖活动,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安全感。

  3月1日晚,昆明火车站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社会危害。成都市委连夜就我市强化反恐防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并于次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王东明书记的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又深入机场、车站、商场等重点区域部位,检查安全维稳工作。

  五桂桥汽车站,占地3万余平方米,目前,开行路线90条,平均日发长途客车600-700班次,日客流量1.4万余人。上午9时许,旅客们正在排队买票、等待上车,整个车站秩序井然。车站有无安检设备?警务、安保人员配备如何?黄新初走进车站,对售票厅、候车厅、停车场等一一进行了仔细检查。他强调,五桂桥车站作为重要交通枢纽和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反恐防暴和安全维稳工作,在提高人防基础上,进一步借助先进设备提高技防能力;同时,在安检环节上要再研究、再梳理,全面提升防范水平。车站外,防暴警察正在加强巡控,黄新初在了解安保情况后,殷切叮嘱政法干警,要加强24小时巡控,对暴力恐怖活动、对危害群众安全的一切破坏活动,反应要有力、处置要果断,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成都东客站目前共开行旅客列车43对,日均发送旅客4万人,高峰期近6万人,车站内实行日常封闭化管理,东、西、南、北四个进口配备安检仪14台、安全门14个,工作人员还要一一核对旅客车票和身份证信息。黄新初走进车站,详细了解各项安全运营措施和安检制度。他强调,警务、安保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紧“稳定”这条线,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做第一要务,切实提升防范能力,果断处置暴力恐怖活动,努力提升市民安全感。

  来福士广场,建筑面积31.2万平方米,商场客流量日均3万人次,同时与地铁1号线省体育馆站相连。监控室内,数十面显示器时刻监控着商场每一个角落的情况,黄新初在详细了解商场安全运营和消防安全情况后说,遇到突发事件,关键是能够第一时间反应,要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打好反恐防暴人民战争。顺着商场通道,黄新初来到地铁1号线省体育馆站。在安检机前,乘客们和随身物品依次过安检设备,这时,一位小伙子因包内携带液体,被请到一边检查,小伙子也很配合地拿出矿泉水检查。黄新初诚恳地对小伙子说,“为了大家的安全,麻烦你了!”小伙子报以会意的微笑。

  双流机场,是成都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窗口、标杆和形象,这里人流车流密集,除了对所有旅客进出口实施防暴检查外,机场内还增加了武警安保力量。黄新初实地检查了机场安检设施运行和警务、安保人员配置情况,他叮嘱大家,机场、车站、地铁作为城市交通枢纽的重要节点,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将危及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家务必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高度责任感和危机感,认认真真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要进一步增强防控力量,提升技防水平,严防暴力恐怖活动发生。

  黄新初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稳定是“1”,其他是“0”,只有“1”竖得越坚固,后面跟的“0”越多,意义才越大。如果没有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一切改革发展都无从谈起,一切规划方案都难以实施,一切发展成果都终将丧失。特别是对反恐防暴和维稳工作,不能只是一时一事地重视,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

  黄新初强调,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不容挑战与侵害,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必须坚持守法行为。成都作为中西部特大中心城市和四川省“首位城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反恐防暴的一系列要求和部署,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防范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和打击一切暴力恐怖活动,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安全感。

  黄新初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成都反恐防暴和维稳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始终绷紧维稳这根弦,立即行动起来,切实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危机感,严阵以待,严防暴力恐怖活动发生。有关部门务必要全面分析实际情况,着眼“防范事发、止于未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推行网格化布警,提高巡查密度,严查严检严打严防,对人员密集的机场、火车站、地铁、汽车站、城市综合体、旅游景点、医院、学校等区域,在已有的常态防范基础上,实行加强型防控,凸显“警力存在”,形成强大威慑力,确保能及时发现和根除危险苗头;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联防紧密结合,完善防范措施,特别是提高技防水平,通过依靠先进的技术手段及时掌握信息,提升防范能力;要加强力量整合,综合使用公安、武警、消防、保安等各种力量,增强防范打击力度,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细化应急措施,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新初强调,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治控一起,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努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一旦发现情报信息,必须马上报告,果断进行治控,决不能坐等事大。对露头的,敢打敢出手,敢用善用力量,做到果断出击、坚决有力,努力推动“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

  市领导黄建发、王忠林、苟正礼、田蓉、左正、刘守成参加检查。(记者 张魁勇 王喆 摄影 谢明刚)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