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联合搜救仍未发现飞机下落 中国空军增援2架飞机

2014年03月12日 09:4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联合搜救仍未发现飞机下落中国空军增援2架飞机

  马航失联事件搜救行动持续进行,在疑似失联海域有多国42艘船舶和35架飞机参加搜救,但目前仍未找到飞机下落。搜寻和救援队伍已经在客机飞行路线之外扩大搜寻范围。除在海上搜救外,相关区域间的陆地搜索也已同时展开。为加大搜救工作力度,中国空军11日紧急出动2架军用飞机执行搜救任务。今日执行搜救任务的中国舰只已达到8艘。

  空中

  遥感卫星发现3处油迹

  新华社记者11日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获悉,科研人员正在开展马航失联客机疑似位置遥感监测工作,为寻找失联客机提供空间信息支持。目前已在相关海域发现3处油迹带,疑与马航失联飞机有关。据介绍,获悉马航MH370航班与地面失去联系后,遥感地球所迅速开展应急响应,利用遥感卫星数据接收的优势,向国内外用户协调卫星数据。

  中国空军出动2架飞机

  昨晚发稿前,据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消息,为加大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力度,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空军11日紧急出动2架军用飞机,从三亚凤凰机场起飞,赴马航失联海域执行搜救任务。越南航空搜救指挥所则表示,越南已允许中国军机进入越南领空搜寻。

  香港两机6人候命待发

  据报道,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2架飞机、6名机师及空勤人员正在候命待发。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的海上搜救范围为本港以南约700海里,未到越南水域,假如越方需要协助,将前住有关水域,展开海面搜索。

  查看是否有爆炸的迹象

  各方也在搜寻有关失联客机的“空中线索”。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执行秘书长拉西纳·泽尔博10日说,已要求这一组织的专家进行确认,查看是否监测到马航失联客机所处高空有发生爆炸的迹象。问及客机是否可能发生爆炸或空中解体,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说,不排除任何可能。

  ■搜救三问

  搜救行动最新进展如何?

  将搜索范围扩大至内陆

  马来西亚方面11日表示,截至昨晚,尚未在搜索海域找到任何可以证实来自马航失联客机的物品。马航称,目前搜救小组已将搜索范围扩大至航线以外,除海上搜救外,还将增加搜索飞机飞行线路附近的陆地地区。重点搜索区域为马六甲海峡附近的马来半岛西部。同时,相关方面正在调查飞机折返飞往苏邦的可能性。

  搜救行动面临哪些困难?

  只有疑似位置缺乏其他线索

  此次马航客机失联是罕见的突发事件。目前,主要搜救任务海域从越南最南端到马来西亚沿岸,直线距离约360公里,海面宽广。在多国联合及飞机搜寻下预计将较快完成大致10万平方公里的疑似区域搜寻。但是寻找失联客机的难度仍然非常大,而马航公布的只有疑似失联位置,缺乏其他有效线索。

  各国搜救力量投入几何?

  35架飞机42艘船正在搜救

  目前,中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新西兰共派出35架飞机、42艘搜救船只在相关海域执行搜救任务。

  据新华社

  陆地

  搜索范围扩大到山区和森林

  昨天,马来西亚航空表示,目前搜救小组已经将搜索范围扩大至航线以外,除海上搜救外,当局也在相关区域之间的陆地开展了搜索。重点搜索区域在位于马六甲海峡附近的马来半岛西部。有关当局认为,失踪飞机可能尝试返回吉隆坡苏邦机场。

  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武文俊11日在首都河内表示,越南已决定将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范围扩大至内陆地区。武文俊当天在位于河内的越南国家搜索和救援委员会说,越南将沿两条飞行线路展开陆地搜索,其中一条为从金瓯省至胡志明市的飞行线路,另一条则覆盖越南西南、东南和中南部的部分省份。武文俊表示,越南将部署军队力量在陆地和边境的山区和森林进行搜寻。

  后方

  交通部拟调整后续搜救方案

  昨天中午,交通部副部长、马航失联客机应急领导小组组长翁孟勇,副部长、副组长何建中在救捞局值班室,通过视频连线,向远在千里之外的“南海救115”轮了解现场搜救情况。

  连线时,“南海救115”轮船长彭健波介绍,海面天气晴好,能见度7至8海里,东北偏东风5级,海浪1.5至2米。该轮正以10节的速度在指定的搜救区域内以平行线的方式航行,并通过望远镜观察、雷达扫测进行搜索。翁孟勇要求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提高搜救效率。

  据悉,昨日下午,交通部应急小组第六次会议,研究调整后续搜救方案。

  海上

  尚未发现新的可疑目标

  中国海警局11日晚通报,10日晚,根据美方公布的NASA卫星有关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的最新信息,中国海警3411船连夜赶赴该海域,搜索约4小时,航程56海里,搜索面积150平方公里,尚未发现新的可疑目标。

  中国海军井冈山舰与绵阳舰11日组成编队在马航客机失联海域进行全力搜索。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目标。

  同时,井冈山舰两架舰载直升机以平行和扩展方式组织空中搜索。两个多小时的第一架次空中搜索覆盖1000多平方公里海域,直升机最低时距海面仅30米。随直升机进入海区上空的新华社记者看到,海面风浪平静,除两块木板外,没有其他漂浮物。井冈山舰先后两次发现可疑目标并出动橡皮艇打捞,初步判定为船用救生衣和渔船油料桶。

  中国8舰3机全力搜救

  记者从海军搜救马航失联飞机专项任务指挥小组了解到,昨天16时40分,第二批增援马航失联飞机搜救行动的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已按计划准时抵达任务海区,与正在该海域执行搜救任务的绵阳舰、井冈山舰会合并展开搜救。

  按照预定计划,海军第二批增援兵力中的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将于12日上午8时抵达任务海区。同时,海军已命令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做好赴泰国湾为执行搜救任务舰船补给准备。至此,在疑似失联海域执行固定搜救任务的中国舰只已达到8艘,同步投入搜寻的还有3架舰载军用直升机。

  马航飞机失联后,我国先后已派出9艘大型船只赶往可能的失联海域进行搜救,其中最先抵达的商船中远泰顺海轮已结束搜救工作,目前参与救援的均是军队与海警海巡专业力量。

  截至昨日16时30分,我方已经有7艘搜救舰船搭载3架直升机,抵达了现场展开搜救行动。分别为:“海警3411”轮、海军“528”舰(绵阳舰)、“南海救115”轮、海军“999”舰(井冈山舰)、“南海救101”轮、海军“171”舰(海口舰)、“海巡31”轮。今日8时,海军“998”舰(昆仑山舰)也将抵达疑似失联海域。(晨报记者 曹晶瑞 王海鹏 综合报道)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