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军方曾捕捉不明民用航班信号

2014年03月13日 09: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昨天上午10时15分,李克强总理来到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与前方中国搜救船长通话,了解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救最新进展情况。李克强要求各有关部门调集一切可能力量,加大搜救密度和力度,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马来西亚方面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称,飞机存在折返可能性,目前搜救范围扩大到马六甲海域。

  □发布

  >>马军方

  曾捕捉不明民用航班信号

  昨天下午5点,马航失联飞机新闻发布会再次举行。

  马军方表示,根据民用雷达显示,在8号凌晨1点21分曾经收到MH370发出的信号,而在1点30分,这个信号就完全消失,之后再也没有收到过MH370的信号。而军方雷达则在2点15分,就是MH370消失半个多小时后收到了一个不确定的民用飞机信号,是来自槟城(音译)西北部200英里的地方,而此后,军方雷达再没有收到过民用飞机的信号。不排除客机曾试图折返。

  按照MH370航班的飞行路线,由吉隆坡向东北方向飞往北京。而槟城紧邻马六甲海峡,位于吉隆坡的西北方,相距约360公里。马方表示,目前并不能确定这架不明民用飞机就是MH370。“考虑到失联飞机存在折返的可能性,我们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性,因此在中国南海和马六甲海峡海域进行扩大搜救”。

  >>中方外交部

  要求马方核查“折返”传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昨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马航客机在失联前曾折返传言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要求马方核查“折返”传言,作出相应部署,扩大搜救范围,尽全力推进搜救工作。

  >>赴马工作组

  任何搜救不存在成本问题

  据新华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政府工作组昨天在中国驻马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针对马航失联飞机开展的任何搜救都不为过,不存在成本问题。发布会上,工作组表示:一、无工作计划时间表,核心是找到飞机;二、建议马方规范媒体信息;三、望媒体能给家属留出空间;四、就马航前机长请人进驾驶舱拍照,马方尚无结论;五、乘客手机疑接通状况,要求马方核查。

  □澄清1

  马六甲发现穿救生衣遗体?

  马方回应称“没听说”

  马来西亚民航、军队、交通等政府部门及马航高层昨天下午在吉隆坡举行发布会。对于网络盛传的“在马六甲海域发现一具穿救生衣的尸体”说法,马方回应:“没听说。”

  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拿督阿兹哈鲁丁表示,目前仍在集中精力寻找MH370航班客机下落,尚无可以核实的任何踪迹。当他作此表态时,载有239人的马航客机已经失踪约112个小时。

  2

  中国飞机在陆上搜索客机?

  我外交部称报道不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昨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中国飞机正在陆上搜索失联客机”的报道不实,中国参与搜救的飞机目前仍在海上开展搜救。

  秦刚表示,已同中方相关部门进行核实,从了解到的情况看,该报道不属实。中国飞机现在是在海上参与搜寻。“所以相关报道不准确,我在此做个澄清。”

  “现实的情况就是,飞机还没找到,原因没查清楚。”秦刚说,不只是中国政府,国际社会都非常关注该事件,也都感到非常焦虑。所以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还是搜寻、搜救。

  □救援

  中国

  昨日6时40分,参加马航失联飞机搜救的中国舰船达到8艘,搜索范围进一步扩展。昨日上午中方继续出动一架飞机,从海南三亚凤凰机场飞赴马航客机失联海域。

  印度

  据外媒报道,印度海岸警卫队的一架道尼尔型飞机在接到政府的命令后,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点半起飞,对安达曼群岛东侧进行搜索。

  日本

  据共同社报道,为参与马航失联航班搜索活动,日本政府根据《国际紧急援助队派遣法》派出的航空自卫队C-130运输机于昨日傍晚驶离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

  失联飞机时间轴

  (3月12日)

  6:40

  海军昆仑山舰抵达马航飞机失联海域投入搜救。

  10∶15

  李克强总理参加完政协闭幕会后来到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与前方中国搜救船长通话,了解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救最新进展情况。

  11∶05

  马方首次披露失联客机最后通话内容:马方塔台向客机发话:“已把你们(MH370)交接给胡志明市管辖区。”MH370航班回答称“好的,收到。”

  11∶51

  马驻华大使应失联乘客家属要求,与马民航局人员一起出席通报会。马方表示发放慰问金将于13点登记,18点家属可在入住酒店签字领取。

  12∶36

  马航回应乘客五点要求:①每位乘客可有5名亲属前往出事地点②安排体弱家属坐商务舱③可免费用餐④慰问金不会从赔偿中抵扣⑤每天9点、14点、18点为家属单独报告最新情况。

  14∶00

  马航发布第14份声明:①马来西亚搜寻工作是由马民航局主导②马航主要工作是照顾家属,提供即时信息、航行服务、住宿、心理辅导等③马航成立了关怀团队,分派在北京5个地点,为家属提供关怀服务④截至12日13点,115名家属已抵达吉隆坡。

  17∶00

  马来西亚政府召开发布会:①12个国家42艘搜救船和39架搜救飞机参与搜索。②搜索重点是南中国海和马六甲海峡。③MH370有折返可能。马军方曾在客机失联前,在马六甲海峡发现飞机信号,但不能确定这个信号来自MH370。

  18∶46

  慰问金发放开始,根据乘客名字的顺序,丽都饭店的马航工作人员开始发放每人3.1万的慰问金,与后续补偿无关。马航称,慰问金发放未注册的还可继续注册领钱;注册未发放到的可继续领取。(京华时报特派吉隆坡记者 梁超 李显峰 京华时报记者 聂辉 综合新华社 中新社报道)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