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彭丽媛与丹麦女王共同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图)

2014年04月26日 03:5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和丹麦女王共同为小朋友朗诵丹麦童话,为丹麦在华文化季“小童话——大未来”拉开序幕。

昨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彭丽媛与丹麦女王一起看表演。

彭丽媛、丹麦女王和小朋友们互动。

  听彭丽媛与丹麦女王讲安徒生童话

  80多名中丹小朋友参与朗诵活动;“第一夫人”与女王共同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昨日上午11时20分,位于东长安街北侧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迎来了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女士和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访问。现场80多名来自中丹两国的小朋友倾听了“第一夫人”和丹麦女王朗读的安徒生童话《丑小鸭》。

  【参观】

  “第一夫人”提前10分钟到达博物馆

  “彭丽媛老师11时10分就到了,女王因为参观故宫,耽搁了一会儿,11时20分抵达。随后两人一起参观了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陈列部部长王瑞说。

  彭丽媛和女王进入博物馆后,跟随女王访问的丹麦皇家礼乐队奏响礼乐。两人在博物馆一层展厅共同欣赏了《安徒生童话在中国》展览,并预览了即将展出的这位著名丹麦作家的剪纸作品原件。该展览预计今年秋季正式开展。

  【朗读】

  鞠萍姐姐做主持 儿童倾听“丑小鸭”

  随后,彭丽媛和女王为在场的儿童朗读了安徒生童话《丑小鸭》,朗读活动由孩子们喜爱的鞠萍姐姐担任主持人。

  “女王和彭丽媛一共朗读了4段故事。女王用丹麦语读,然后翻译成中文;彭丽媛夫人用中文读,然后翻译成丹麦语。”丹麦人柯斯森·尼森是现场14名丹麦儿童的老师,她说:“我想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他们一生难得的机会,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到女王和中国的第一夫人。”

  14名丹麦儿童来自在京的一所国际学校,年纪从8岁到10岁。“我们有40多个丹麦学生,我真想他们都能来。”尼森说,她对彭丽媛的朗读印象深刻,“我知道她是中国著名的歌唱家,我必须说,她朗读得真的很好,很动听。”彭丽媛身穿白色长裙,淡黄色长外套,“中国的第一夫人,非常优雅迷人。”尼森说。

  另外60多名中国儿童则来自多所幼儿园和小学,最远的来自江苏扬中打工子弟学校,该校学生现场为彭丽媛和女王展示了他们的剪纸作品。

  【互动】

  男孩动手做玩偶 礼物送给丹麦女王

  除了展览之外,展厅里还摆满了乐高玩具和丹麦的蓝罐曲奇。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围着乐高玩具玩儿得兴高采烈。

  “不是一般的高兴!”活动结束后,沉浸在乐高世界的一名柯姓小朋友说。他是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的三年级学生,“昨天激动得一晚上都没睡着。”10岁的他已经学会了开玩笑,“今早我鼻子还流血了,不知道是不是激动的。”

  自从周二知道了自己要来参加活动,他就一直很期待。得知女王和彭丽媛要朗读丑小鸭的故事,“我还送了一只亲手做的小鸭子给女王,女王特别高兴。”

  12时30分左右,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

  ■ 追访

  “丹麦文化季”10月等你来

  今年10月至明年5月丹麦将在华展开系列文化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陈列部部长王瑞表示,丹麦女王和彭丽媛参加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推介丹麦在华文化季“小童话—大未来”活动。

  据丹麦驻华使馆介绍,从今年10月至明年5月,丹麦将在华展开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展览、音乐会、电影节、座谈会等。届时,妇女儿童博物馆将会展出安徒生的剪纸作品原件,以及来自安徒生博物馆的系列书籍。“为了筹备这项活动,我们准备了两年多,等待女王确定访华行程。”王瑞称,他们平时也和丹麦安徒生博物馆有合作。来访前女王向彭丽媛发出了邀请,热心慈善公益和妇女儿童事业的彭丽媛欣然接受。

  本次国事访问开始前,丹麦驻华使馆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开展了安徒生主题绘画比赛。两周之内,使馆就收到了来自全中国各地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几百幅。来自山西太原的王舸宇小朋友和来自北京的黄伊童小朋友成为了这次比赛的幸运儿,被选中参加本次朗读活动,并分别把自己的绘画作品献给了女王和第一夫人。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位于北京东长安街主干线北侧,是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2010年1月10日开馆。博物馆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馆藏文物3万余件,每周二至周日开馆。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高美

【编辑:卢岩】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